虚心盘点过去 乐观面对未来(图)

新商盟网 2023-01-25 17:07 90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虚心盘点过去 乐观面对未来(图),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虚心盘点过去 乐观面对未来(图)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羊年去,猴年来,转眼新的一年又来到。2015年虽然生意不太好做,花费了很多的时间和精力,但是回顾近一年来在卷烟销售中取得的成绩,总体来说还是比较乐观的。

河南省南阳市唐河县祁仪乡零售户孙海存

  我的烟酒店处于农村的一个小集市上,平时人流量不是很大。2015年我店的中低档卷烟销售比去年有所提升,11元—16元价位的卷烟比去年有所增长。

  比如:黄金叶(尚酷)、黄金叶(黄金眼)、黄鹤楼(硬雪之景)、云烟(紫)、黄金叶(硬福满堂)、钻石(软绿)、黄金叶(爱尚)、黄鹤楼(天下名楼)等等价位的卷烟销售走势一直良好,月销量可达到15条左右,和去年相比有所增加。(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而芙蓉王(硬蓝)、黄金叶(百年浓香)、黄鹤楼(大彩)、贵烟(玉液1号)娇子(X玫瑰)、黄金叶(天香)等诸多20元价位以上的卷烟销量和去年相比有所下滑。

  因为近年来受大环境的影响,高端卷烟以及高端白酒销售处于低迷的状态。不过,我觉得这些政策是符合国情民意的,促进了消费市场的理性、健康发展。今年高档卷烟销售虽然受到影响,可中档卷烟的销售却获得了更大销售空间。现在人们健康意识越来越强,低焦油细支卷烟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欢迎和厚爱,我觉得这些品牌的卷烟在经营中,应该继续加强宣传力度和推荐力度,发展的空间就会越来越好。

摆放卷烟的推拉烟柜(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近年来,在烟草公司的鼎力帮助和指引下,我在经营好店铺各种卷烟的同时,在闲暇之时还见缝扎针给各大烟草网站以及烟草媒体投稿,在编辑老师的精心润色下几百篇稿子都先后见诸报端,我不但收获了稿费,而且还学到了不少有关经营卷烟的烟草知识。2016年,让我最值得庆幸的是又被烟草在线评为优秀信息员,这是我进入烟草在线以来,连续三年被评为北京“烟草在线”网站优秀信息员。捧着编辑老师们千里迢迢邮寄来的荣誉证书以及黄山小礼品,看着上面的字迹,读着那封感谢信,心里无比的激动。2016年,我会继续努力,在经营好店铺的同时,还不忘挖掘经营中的素材,为烟草在线继续投稿。使我单调乏味的零售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犹如一缕阳光注入了我的心田。 

  眼看2016年猴年春节马上就要来临,俗话说“抢得商机才占优势”,我已开始筹集资金,做好店里各种卷烟的储备工作,来迎接春节的黄金商机。然而,新的一年有新的打算,作为在激烈竞争中开店的零售户,我们要查找不足,克服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做好新一年的打算。不管怎样,我们都会响应国家的政策,合理调整卷烟销售结构,认真学习品牌文化知识,做好卷烟陈列,不断培育新品,不断充实店里的卷烟规格。还有,细支低焦油卷烟越来越受青睐,新品卷烟更受年轻人的关注,方圆附近只要来过我店消费的顾客大都知道我店的卷烟规格最多,而且卷烟销量最好,每次进店都不会让顾客失望而归。

  曾记得,有一次,一位年轻顾客笑着对我说:“海存姐,我就喜欢来你店里买烟,因为你店里卷烟品种多,而且你的烟酒店里还有挑选的余地,新品卷烟还比较多,每次来你店里买烟心里感到踏实。”还有一次,一位顾客由于在山东打工吸习惯了山东中烟所生产的泰山(望岳)烟,不想乱换卷烟牌子,可是他回到河南之后找了10几家烟酒店,老板都说没有这种烟,最后才来到我的店里。我清楚的记得当时顾客笑着问道:“老板娘,你店里有泰山(望岳)吗?”我慌忙应道:“有啊!”顾客当时非常吃惊,“我问了好几家店铺都说没有。没有想到在你店里找到了,真是太好了!你店里的卷烟规格可真多,以后需要什么烟就来你家店里购买,再也不用跑那么多冤枉路了!”听了一个个顾客的夸奖,我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也便有了卖好各种卷烟的信心。是啊!作为农村的一名零售商户,做到这一点已经很知足了。2016年我打算把这些作为重点工作来抓。

  2016年,我要创造机会要把那些具有潜力的消费客户紧紧地抓在手里,和他们搞好关系。我相信我店的卷烟生意也会做的更加红火,更能喜获丰收。2016年我还打算把店铺内进行合理化装扮,把店里的商品分成不同的区域,方便顾客购买。还要投入一部分资金安装上几个防盗监控探头,防盗门、防盗窗确保店铺安全。再购置几组以中国红为底色的卷烟柜台,把店铺外的招牌安装上LED显示屏,把店铺内的卷烟以及其它商品的价格信息都输入LED显示屏里,每天进行滚动播放,以此来吸引更多的顾客进店购物。我除了打理好店铺的生意之外,我还要在写作上更进一步,多认识一些志同道合的零售户朋友。通过网络平台,我们在一起洽谈经营之道,分享各大烟草网站以及烟草媒体的征稿信息,不断提高自己的文化知识和写作水平,也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人生更充实而有意义!(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虚心盘点过去 乐观面对未来(图)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