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经理:开局之年积极寻找卷烟营销突破口

新商盟网 2023-01-25 19:13 121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客户经理:开局之年积极寻找卷烟营销突破口,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客户经理:开局之年积极寻找卷烟营销突破口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2016年是“十三五”计划的开局之年,因此注定是一个特别之年,也是有意义的一年,从国家发展大局来看,2015年在经济新常态下,各行各业可谓顶着巨大的压力艰难地发展,2015年有收获也留下不少遗憾。因此在“十三五”开局之年,各行各业都应该正确面对困难,同时更要抢抓发展机遇,认真地制订好工作计划,扎实地开展各项工作,落实工作目标,完成工作任务。

  烟草行业作为国家大型央企,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政府部门的通力合作下,在全体行业人员的精心耕耘下,为助力国家经济发展,谋求民生福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但是近些年来由于受诸多因素影响,发展也面临着诸多压力,面临着巨大挑战。因此2016年确保行业持续稳定发展不仅重要而且必要,特别是肩负卷烟营销重任的客户经理,更应该意识到自己肩上的担子重,自己工作的重要性。只有竭力做好卷烟营销,才能助力行业发展。笔者认为,开局之年客户经理要积极寻找营销突破口,充分激发零售户积极性,着力挖掘市场潜力,从而才能有效推动卷烟销售,提升营销业绩。笔者认为可以将一下几点作为抓手。

  一、利用互联网,宣传兼造势。

  当前互联网发展迅速,甚至可以说达到空前地步。无论手机还是电脑,只要按键一按或者鼠标一点,世界各地风貌、人间奇闻轶事仅在方寸之间彰显。千里之外,万里之遥,人与人交流通畅便捷。有了互联网,世界在变小;有了互联网,距离在拉近。如今“互联网+”已经成为一种趋势,一种潮流。无论是购物、缴费、数据统计、还是交流似乎都可以用,都离不开。可以说,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加速了社会一体化进程。因此,客户经理要学会充分地利用互联网,加大卷烟宣传和造势。比方说利用普通网络或者QQ、微信,与客户交流,了解客户思想状态,了解其卷烟需求,指导客户做好卷烟进购等等。另外客户经理也可以通过互联网及时地将新品牌向客户做好推荐。笔者了解到一些客户经理虽然手机有QQ、微信,但多半是用于唱歌、玩游戏,聊天,很少用于工作。一些客户经理虽然用于和客户交流,但是有时嫌客户速度忙,交流不顺畅。其实,客户经理在走访客户时就要提醒客户多练习多字,多使用网络联系。只有这样提醒客户,也就会引起他们的重视,提高交流的效率。实际上,利用互联网进行宣传,有时比面对面效果要好得多,可以避免语言摩擦。

  孙建华经理:2016年,我购置了一部苹果6手机,我想今年要在工作要充分地发挥它的作用,减少自己的一些工作强度和工作难度。同时我也要求片区零售户学会手机上网,有事多在网络上进行沟通交流,学习探讨,积极地为卷烟营销出谋划策,争取今年营销在上台阶。充分地利用互联网,开创营销局面,努力提升营销工作新业绩!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精心分析指导

  二、打好攻坚战,啃下硬骨头。

  应该说,新常态下消费市场有所低迷、萎缩,由于钱难挣,挣钱难让许多消费者尤其是中低收入消费信心不足,消费缺乏底气。这样势必给卷烟营销工作带来一定难度,给客户经理增加一些硬骨头,需要客户经理动脑子、花精力去攻坚克难。笔者认为,2016年经济形势或许有所变化,但是短期内不会有明显的提速,也就是说至少上半年经济形势不会那么乐观,因此,客户经理要做好攻坚克难的心理准备。特别是要重视引导那些过去卷烟销售不太好的客户,或者说对卷烟销售工作不积极的、存在一些误区或者有错误做法的客户。客户经理要加大工作力度,尤其要引导他们树立正确认识,对卷烟销售树立信心,多交流多沟通,多表扬多激励。

  客户经理周伟告诉笔者:我从事客户经理工作已经10年了,10年来既充分地感受到这份工作的快乐,也感受到其中的辛酸。2013年之前,卷烟营销工作还是非常顺畅的,但是近两年由于受诸多因素影响,卷烟营销愈发有些难度。特别一些零售户缺乏信心。本来这几年零售经营业发展也确实十分迅速,竞争压力大,于是一些零售户就感觉到卷烟销售费力不讨好,从内心不愿意多操心。我的片区2015年就遇到一位新开商店的陈大姐,她的店面位置还算可以,又是自家店面,按理做好卷烟销售不难。但是陈大姐对卷烟销售就是不太感兴趣,我先后等过三次门拜访,她还是没有主动办烟草零售许可证,依然不想卖烟。我今年准备一定要想办法做好她的思想工作,让她在卷烟销售上改变看法,积极支持卖烟。啃下这个硬骨头,我想对于片区的卷烟营销一定有帮助。至于怎么啃下,我也有了自己的想法,想通过她的亲属帮忙。

  三、培育新品牌,激活大终端。(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客户经理要搞好卷烟营销工作,还可以从此“培育新品牌,激活大终端”入手。好的品牌是激活市场的基础,是激活终端的硬件。没有适合市场需求的品牌,是难以满足市场的,难以激发消费者兴趣的,因此也就无以销售可言。特别是随着社会的飞速发展,消费者的需求也在逐步变化,只有投消费者所好,投消费者所爱的品牌,才能激发他们的兴趣,才能促进消费者产生强烈的欲望。因此客户经理一定要顺应时代发展要求,要积极的培育新兴品牌。从重点客户和自己熟悉的消费者入手推荐起,慢慢地铺开。

  客户经理李汐萍说:2015年的营销经验告诉我,重视品牌培育,积极培育新兴品牌,对于客户经理来说十分重要。2015年我主要重点培育的细支烟,如黄山细支、黄鹤楼细支系列等,赢得了一些追求时尚的年青人的喜爱。同时还受到一些教师的热捧,细支烟不仅低焦危害小,而且价格相对便宜,吸食时间短,方面老师在课间10分钟吸食。正是因为自己抓准了下相关消费的心理,积极引导客户在细支烟上下功夫,让他们积极主动地开发客户,从而使细支新品营销取得了重大突破,我2016年准备在培育新品方面继续下功夫。实际上,顾客长期吸食某种品牌,或许有的顾客对它们会产生一种依赖,但是也有一些会产生疲劳感、厌烦感。特别是年青人、女性群体喜欢追求新颖、崇尚时髦,充满好奇,因此对新兴品牌充满向往。

  四、服务多改进,赢得信誉度。

  客户经理要想做好卷烟营销,一定要着力提升服务工作。要树立正确的服务意识,培育良好的服务态度,要千方百计地改进服务方法,提高服务质量。只有着力改进服务,赢得较好的信誉度,才能赢得顾客的喜欢、信赖和支持。客户经理要多换位思考,要急客户所急,想客户所想,忧客户所忧,乐客户所乐。积极参与卷烟营销市场化价值取向改革,严格按照客户订单积极组织供货,并且及时快速地送达到客户手中。对于客户的疑虑、困难,客户经理要积极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他们解决困难。改进服务,首要的关键在于客户经理要摆正心态,不要时常以“经理自居”,将经理当做“官儿”,习惯说官腔话官调,高高在上,对客户指手画脚,发号施令,这样最容易引起客户的反感。客户经理要做到平易近人,要尊重客户的人格。只有真正地视客户为上帝的客户经理,才能真心实意地关心客户,帮助客户,才能为客户做实事,做好事。

  客户经理苏颖告诉笔者:2016年,面对经济新常态,我将切实转变服务态度,着力改进服务方法,努力提升服务质量,以优质服务吸引顾客,以赢得顾客的支持。对自己片区内的每一位顾客,我都将建立档案,随时跟踪服务。对于一些家庭特别困难的,一定要多走访,随时了解思想动态,及时排忧解难,多鼓励他们,激励他们,引导他们,让他们能更好地做好卷烟销售。(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结语: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客户经理一定要积极寻求卷烟营销突破口,从而开创营销新局面。

客户经理:开局之年积极寻找卷烟营销突破口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