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好商机 安全需重视(图)

新商盟网 2023-01-25 21:46 122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春节好商机 安全需重视(图),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春节好商机 安全需重视(图)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开店做生意,我们大家都知道,春节是一年的销售旺季,因为春节期间人流量过大,好多打工者都陆续返乡回来过年。但是春节期间也是一年中最不安全的时候。有不少小偷小摸开始浑水摸鱼,还有一些老板只顾忙活生意,而忽视了店里的安全工作,酿成不少悲剧。2015年惊心动魄的天津港事件、深圳滑坡事件、“东方之星”翻船事件等等。然而,闹出的这些悲剧无不牵动着我们全国零售户的心,触动着我们的心悬。那么我们今后在经营好自己店铺的同时,如何把店里的安全事故降到零点呢?其实有时候说着容易做着确实很难,不过只要我们平时多注意还是可以降低这些安全事故的发生,特别是春节我们店里经营的货物较多,我们更得注意安全。今天就邀请几位零售户来畅谈一下春节期间到底该注意哪些事项和大家分享交流。

  河南省南阳市唐河县昝岗乡刘老板

  观点:防盗设施要到位

  我的店开在一个车站附近,这里流动人口较多,平时店里购进的卷烟品种也就繁多。如:黄鹤楼(软蓝)、黄金叶(大金圆)、泰山(青秀)、中华(硬)、中华(软)、黄鹤楼(感恩1916)、黄鹤楼(漫天游)等等。可以说店里的卷烟占了我一大部分资金,卷烟就是我店的顶梁柱。所以在春节到来之际,我又加大了卷烟储备量。

店外的监控探头

  最近,听说附近一家烟酒店里的为迎接春节旺季购进的卷烟都在店里放置,夜间由于没在店里照看,被可恶的盗贼把店里的高端卷烟都席卷一空,店主一夜之间损失10几万元。店主后悔莫及,因为自己的防盗措施没有跟上,才酿成这种后果。

  为了确保店里安全,我店安装了4个监控探头,并且最近把门窗进行了加固,防止一些盗贼夜间侵入店内实行盗窃。作为零售户,我们做生意确实很不容易,我们一定要做到防患于未然。只有这样才可以过一个安全祥和的猴年春节。(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河南省唐河县马振抚乡卷烟零售户牛老板

  安全,对于我们一个开烟酒店的零售户来说,时刻都得提高警惕,做到合理防范。才能使自己的店里取得大的收益。对于年底店里的安全问题我们还丝毫不能马虎,一定要它放为重点来抓,为自己着想,为他人着想,不受到任何损失。

  记得刚开店时,我一定经验没有,一天一位顾客进店来购买卷烟,由于是熟人顾客买完烟之后,我们就闲聊了一会儿,可是在闲聊的过程中,也没有注意,顾客把抽完的一个小小烟头扔进了垃圾桶里。这时候,刚好一位顾客打来电话说家里有事,急需烟酒,要我马上送10条黄金叶(南阳)和5件白酒过去说是急用。于是,把货物装上货车点了一下数量,就慌慌张张关了店门,开车把顾客需要的商品给送到家里。当我回来之后,发现垃圾桶里面的报纸已经燃烧了不少,仔细一看原来是那位顾客来买烟之后,没有把烟头掐灭,扔进了垃圾桶里才把垃圾桶里的报纸燃着火的。亏得我送完货物及时赶回了店里,要是在外边停留一段时间,店里就会带来不可想象的后果。

罐装灭火器

  是啊!作为零售户,我们不能对一些小事掉以轻心,有时候往往就因为自己粗心大意,使店里造成不可想象的后果。开烟酒店,卷烟是绝大多数男士顾客的口粮,他们进店买烟时,我们一定要注意他们的烟头扔在哪里是否掐灭了,我们还要时刻给顾客进行提醒,或者在卷烟柜台上面张贴醒目的警示语,来时刻提醒他们,让他们提高警惕。做到防护于未然。

  河南省唐河县零售户孙老板(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观点:安全器材要备齐

  我的店开在农村,根据我们当地的风俗习惯,春节期间,各家各户都要购买一些烟花爆竹在门口燃放来恭贺新禧。那么烟花鞭炮春节也是我们零售户店里的畅销品。也是引起我们人人需要注意的易燃品。

安全器材应急灯

  很早以前,只要办理有烟花鞭炮许可证就可以经营起烟花鞭炮。随着近年来火灾事故的频繁发生,我们地方政府、派出所、安监局等部门对经营烟花鞭炮这块越来越重视了。我们经营烟花爆竹的零售户必须按照规定严格执行。

  为了响应安全局的号召和春节人流量过大带来的安全隐患,目前,我店已经安装了烟雾感应器、应急灯配备灭火器等安全器材,为了确保春节期间经营烟花爆竹更安全,我店又投入一部分资金焊制了十几个支架,制作了10几块木板,把木板放置在支架上面,把这些购进来的烟花爆竹摆放在木板上面,不但可以隔离潮气,而且还可以防止地面上有烟头掉落而造成安全隐患。春节期间那些来购买烟火爆竹的顾客,可以站在支架旁选购。摆放烟花爆竹的支架旁,我并且用一张红纸黑字的警示牌子进行温馨告知“小心烟火,人人有责”,那些抽着烟来我店购买烟火爆竹的顾客,看到警示牌子就会自觉掐灭烟头,细心选购自己春节需要的烟花鞭炮,小小的警示语也可以提高顾客的安全意识。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烟雾感应报警器

  另外,烟花爆竹存放远离易燃物,尽量不要和店里的打火机以及火炉靠近,所以我店的打火机都用专柜进行存放,与烟花爆竹保持一定的距离。总之,作为零售户,安全就像人们的呼吸一样时刻不能停息,2016年春节马上就要来临,我们一定要做好店里各种安全工作,做到防患于未然,过一个温馨祥和的春节!

  河南省南阳市唐河县零售户苏老板

  观点:大雾天气需谨慎

  近段时间,河南早上雾气特别大,伸手不见五指。作为零售户,我们在送货的过程中,一定要提高警惕,最好不要选择在雾气还没有退去的时间内给顾客送货或者去进货。要是遇到顾客需要把货物送上门去,就一定给顾客进行解释,等太阳出来之后,雾气散去之后再送。我想顾客也会理解的。

  前几天,开烟酒店的邻居接到顾客打来电话说老父亲90多岁了,突然间去世了,家里急需10条11元档次的黄金叶(红旗渠)和5件白酒以及酱油醋之类的货物。邻居小张为了不耽误顾客需用,就冒着大雾天气把货物给顾客送去了,回来的途中由于雾气还没有散去,一位骑电车的路人从对面行驶过来,小张没有看清楚一下子把路人的电车蹭了一下,幸好路人从电车上摔下来还没有什么大碍。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大雾天气出行需谨慎

  所以我们零售户遇到大雾天气给顾客送货一定要引起注意,如果不是急需,我们一定给顾客解释清楚,等雾气散去之后再送过去,这样可以确保人身安全。

  小结

  通过以上几位零售户的阐述可以看出,大家对安全这项工作抓的很好,不过春节人流量确实很大,我们随时就得引起注意,特别是店里经营有烟花鞭炮的零售户更应该提高警惕,把购进店里的危险品一定要妥善保管。必要时找一个大的房间进行单独库存,降低风险。不过,我们零售户大都是租赁人家的店铺,有不少都是在店里做饭,这样就会很危险的,特别是气罐做了饭忘记关,还有顾客扔在店里的烟头,看似很小但是也存在安全隐患,一不小心就会酿成大事。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把各项工作都做得更好,过一个安全舒适的猴年春节!

春节好商机 安全需重视(图)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