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农网示范终端,让我的店更美丽

新商盟网 2023-01-25 22:31 110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加入农网示范终端,让我的店更美丽,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加入农网示范终端,让我的店更美丽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在广西崇左市江州镇渠座村,有一家卷烟零售店叫“亚毛便利店”,它是崇左辖区首家农网示范终端店。农美丽,是亚毛便利店的老板娘。自从打造农网示范终端店后,农老板的店铺从一个脏、乱、差的小卖部,演变成整洁、明亮、大气的乡村便利店,如同老板娘的名字一样,变成崇左市江州区美丽乡村的一道靓丽风景。

店面形象:从“丑小鸭”蜕变成“白天鹅”

“脏、乱、差”在农村卷烟零售终端中是普遍现象。改造前的亚毛便利店,是一间单层的毛坯平房,没有门头店招,如果不是熟客根本不知道这是一家卷烟零售商店。店内,仅用水泥浆粉刷的墙壁和地面,店内氛围暗淡、低沉。卷烟仅用一个绿色不锈钢地柜陈列,非烟商品凌乱地堆放在木制货架上。

农老板一直想着如何去提升经营形象,但苦于没有好的办法和思路。当从客户经理那里听说,城区烟草正在选点打造农网示范终端后,她第一个报了名。经过与烟草公司工作人员反复沟通,最终敲定了装修改造的方案,仅用了一个星期,就完成了店面的改造升级。

打造成农网示范终端后,整个店面焕然一新。统一设计的农网终端门头店招,让店铺更加显眼、醒目、有标识性,更加吸引消费者眼球。店内外墙体刮白、装上吸顶灯,看起来干净、整洁、明亮。店内配备标准橙色地柜、背柜、收银台、全新白色非烟货架、双屏机等软、硬件设施,让店铺经营、管理更现代化。统一的价格标签和推介标识、卷烟地柜、背柜的个性化陈列,非烟商品用统一的货架分类陈列,让卷烟和非烟商品展示更加突出。商品的特色、出样陈列更能刺激消费者眼球,吸引消费者在干净、舒适的环境下进店消费。

“人靠衣装,店靠靓装,自从做了全店升级改造后,我每天都要为我的店面做好洁面工作。店面既干净又整洁,我在店里管理经营心情也变成十分愉悦。”店老板娘农美丽脸上挂满了笑容。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盈利水平:从依赖卷烟发力转变为全商品提升

以前,亚毛便利店主要的盈利收入依靠卷烟,卷烟盈利占比达到整店的70%以上,非烟商品仅经营少量的儿童小零食。虽然店内有很多可以利用的空间,但是农老板因上柜信心不足,担心商品滞销,迟迟不敢突破上柜。

自从打造农网示范终端后,客户经理结合农村消费趋势和周边商圈的消费能力,指导农老板增加卷烟上柜宽度及非烟商品规格。卷烟上柜规格从27个增加到49个,其中一类烟上柜规格18个,高端卷烟4个,最高价位卷烟从原来25元/包价位的起源、芙蓉王提升到零售价50元/包的真龙(海韵)。同时,还增设4组非烟货架,增加了饮料、水、酒、零食、生活日用。琳琅满目的品质商品为店铺挖掘了更多消费潜力,客流量明显增加,店铺盈利由最初依赖卷烟销售收入向所有商品共同创利转变。

经营观念:从墨守成规到为主动求变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在农村,不改变、不升级,我的生意也过得去”。这是农老板多年来经营卷烟的观念。

自从做了农网示范终端改造后,她深刻感受到了店面形象升级、消费客流增加、盈利收入提升等红利。于是主动转变观念向客户经理学习云POS店铺管家系统操作方法,将整店的商品录入系统,并按要求做到“一包一扫”“一客一结”。现在要掌握店铺实时经营情况,轻轻点开系统一键查询便可知晓。同时她还主动开通微信、支付宝、聚合支付等多种收款方式,便捷的支付方式吸引了更多年轻消费者到店消费。

同时,她还注意提升服务意识,对每一位入店的消费者,都热情相待,营造愉快的购物氛围,让消费者感受到热情服务。慢慢的,新顾客发展为老顾客,老顾客发展为店铺的“忠实粉丝”。

农美丽的亚毛便利店的“变形记”,是崇左烟草主动融入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一村一店”农网终端提质升级工程、实现农网与城网协同发展的一个缩影。

在瞬息万变的信息时代,没有任何经营模式可以永远保持领跑。只有坚守零售的本质,顺应时代需求,紧跟形势发展,不断地创新、变革,才能做时代的领跑者。下一步,城区局(营销部)将持续遵循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经济适用的原则,着力推进美丽乡村便利店农网示范终端建设,充分发挥农网示范终端辐射效应,用心、用情、用力扎实推进农网终端建设工作。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加入农网示范终端,让我的店更美丽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