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和品类对于品牌的意义

新商盟网 2023-01-25 23:16 82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品质和品类对于品牌的意义,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品质和品类对于品牌的意义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近段时间来,行业内开始关注“酱酒热”背后带来的思考。在我看来,“酱酒热”的背后证明的恰恰是消费升级过程中消费心智的变化。伴随着中产阶层的不断崛起,消费升级最本质的需求就是好品质,而多元化消费需求的本质就是品类风格的多样化,因此,品质和品类成为新时代成就品牌的核心支撑。

  酱酒近年来消费热潮的出现,充分满足了消费升级进程中消费者“少喝酒,喝好酒”的需求。以茅台为代表的酱酒通过核心产品、酿造工艺以及大国工匠不断演绎着好酒的本质,而酱香作为中国白酒重要品类风格之一也不断在释放着品类价值。

  自古烟酒不分家,两者面对的消费环境和消费心智是极为接近的,品质和品类也成为新时期烟草品牌持续发展的“不二法门”。

  从今年上半年的发展看,卷烟消费呈现出结构继续升级、高价高端产品持续畅销,主流消费向大品牌大品规集中,细分市场需求越来越注重风格感知等突出特点,品质和品类成为烟草品牌推进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的核心内容,围绕品质和品类的塑造开展工作,才能成就越来越经得起市场考验的品牌。(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品质为先已经成为烟草品牌消费的核心认知,产品力成为市场竞争最核心的支撑力。消费回归的大潮流下,烟草品牌好品质的表达就是原料和工艺,这正是消费越来越向大品牌大品规集中的原因,消费者看中的是其背后的好品质。以云南中烟、湖南中烟这样的大企业为代表,纷纷开始强化产品力的打造,在产品质量上下功夫,而这种对品质的专注消费者是可以感受到的。从今年上半年来看,全面焕新后的大重九品牌全系呈现较好的增长势头,云烟(黑金印象)和云烟(小熊猫家园)这些次新品也逐渐获得越来越多的市场认可;湖南中烟芙蓉王(硬中支)、芙蓉王(领航)等次新品也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等等,我们观察了增势较好的一些品牌和品规之后,都能发现其背后品质的力量。

  同时,品类风格塑造也成为品牌在多元化消费竞争中胜出的关键。消费需求的不断变化也给中式卷烟的品类构建提出新的要求,品类风格的塑造已经不单纯是香型的呈现,而是越来越多的向“体感”和“心感”的综合感知升维,中式卷烟品类风格塑造已经进入新的时代。今年以来,多个备受消费者关注的品牌都是因为在品类风格塑造上实现了突破。广东中烟春天产品系列率先凸显烟草本味的表达,传递产品的“原汁原味、有滋有味”风格特征;安徽中烟在“石斛润”的核心技术上不断突破,以“甜润的徽烟”为产品赋能;重庆中烟集中全公司之力发展中支烟,并率先构建中支烟品类风格“高雅香”,等等,以工艺创新来满足和引领多元化的消费需求,已成正道。

  2021年时间已过半,在不断推进品牌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品质和品类的“双轮驱动”将成为推动品牌发展的核心力量,而“双品成就品牌”也将成为行业之共识。(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品质和品类对于品牌的意义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