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师宗烟草明确任务目标做好2021年烤烟水肥一体化(节水灌溉)建设

新商盟网 2023-01-26 00:06 84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云南师宗烟草明确任务目标做好2021年烤烟水肥一体化(节水灌溉)建设,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云南师宗烟草明确任务目标做好2021年烤烟水肥一体化(节水灌溉)建设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为使云南师宗县烟叶生产达到“节水、节肥、减工降本、优质适产”的目标,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明确任务目标,扎实做好2021年烤烟水肥一体化(节水灌溉)建设。

师宗县局(分公司)明确任务目标。全县水肥一体化(节水灌溉)建设规划4000亩,其中:彩云烟站规划700亩,大同烟站规划1200亩,龙庆烟站规划500亩,丹凤烟站规划500亩,竹基烟站规划300亩,葵山烟站规划500亩,雄壁烟站规划100亩,五龙烟站规划200亩。

水肥一体化滴灌技术比原来那种常规方法,平均一亩可以省6个工,可以节约用水50%。常规烟田用皮管去浇水还会伤到烟株,使用水肥一体化滴灌,打开闸门,水滴就像露水一样浇灌烟株,水肥均衡、病害较少,大田生长状态比较好。滴灌设施上,烟草公司每亩补助150元 ,主管带、滴灌带基本不出钱。水肥一体化减工降本,节水抗旱,减肥增效,增产增收,效果确实明显。(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为了确保烤烟水肥一体化推广工作顺利实施,一是制定了2021年烤烟水肥一体化实施方案,明确了目标任务、配套政策、技术要点、验收管理标准等。二是大力宣传补贴政策,对使用水肥一体化滴灌技术的烟农每亩给予150元资金补贴。通过积极宣传,让每一项补贴政策家喻户晓,进一步增强烟农运用先进科技措施的积极性。三是‘采取专业技术指导+典型农户经验交流’的模式,请滴灌厂家技术员现场培训讲解,以及使用水肥一体化滴灌技术经验丰富的典型农户现身说法,让烟农对先进科技措施持肯定态度,增强使用水肥一体化滴灌技术的信心。

云南师宗烟草明确任务目标做好2021年烤烟水肥一体化(节水灌溉)建设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