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各地习俗做好春节备货

新商盟网 2023-01-26 02:09 95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依据各地习俗做好春节备货,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依据各地习俗做好春节备货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俗话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不同的地域有不同的消费习俗。我国是一个地域辽阔、多民族的国家。“56个民族是一家”体现了各民族大团结、一家亲的和谐局面。我们零售人分布在祖国的四面八方,肩负着为千千万万消费者服务的重任。春节即将来临,各地需求的年货千差万别,这就要求我们广大的零售户,根据各地的需求来置办年货。做到顾客有需求,商家不盲目,年货受欢迎的可喜局面。一句话,只有迎合顾客的口味,年货才会受到顾客的青睐,我们才能牢牢地把握好春节的商机,才能更好地为消费者服好务。让消费者满意,让商家满意,来个皆大欢喜、红红火火、共度吉祥如意的新春佳节,

  我们去下面几个城市逛一圈,看看他们是怎么备货的。

  重庆市渝中区零售户余老板

  让顾客满意 是我的心愿

  重庆位于中国的西南,是我国的四个直辖市之一,市内拥有常驻人口3千万左右。早在3000多年前就有了文字记载,悠久的巴渝文化孕育了独具特色的巴渝春节习俗。

  一进入腊月,街上到处张灯结彩,挂有川剧脸谱的红灯笼随处可见,川剧的变脸术更是享誉中外。重庆火锅、麻辣食品、腊肉、腊肠、糍粑块、豆花饭等等名吃,体现了重庆人的饮食特色。我的超市紧紧围绕饮食特色做文章,经营着各式各样的火锅调料,各种麻辣食品、重庆土特产,还有礼品装的腊肉、腊肠、血豆腐等年货,都是重庆人拜年的首选礼品,这些我都备足了货源,集中成列在年货销售区,方便顾客们挑选。

  卷烟以重庆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推出的“龙凤呈祥”、“天子”为主打销售品牌。云烟(印象)、玉溪(软)、南京(九五之尊)、黄鹤楼(软雅韵)、中华(硬)在我的超市一直走势良好,这些快销烟我将会备足货源,确保春节期间不断档,尽量满足重庆市民的需求,让大家开开心心过一个满意的春节,这是我的责任,也是我应尽的本职工作。欢迎大家多多光临我的超市,我会让每一个顾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西安莲湖区零售户常老板

  备足年货 欢迎挑选(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西安是陕西的省会城市,地处中国的中、西两大经济地域结合部,是西北各省通往西南、中原及华东的门户与交通枢纽,第二条欧亚大陆陇海兰新线横贯西安,在全国经济总体布局上具有承东启西、东联西进的重要战略地位。

  西安是闻名世界的四大古都之一,古称长安,历史上的周、秦、汉、隋、唐等13个朝代均建都于此。西安不但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也是丝绸之路的起点站,更是经济、文化、商贸中心。科技、科教实力仅次于北京上海、位居全国第三位。

  西安的无穷魅力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客,成千上万的游客为西安带来了丰厚的旅游收入。我看准时机,开了现在这家烟酒特产店。香烟以陕西中烟推出的好猫(长乐)、好猫(蓝)、好猫(吉祥)、好猫(猴王)为主打品牌。外省烟以娇子系列、黄鹤楼系列、芙蓉王系列、云烟系列卖得最好。特产主营陕西特产,像礼盒柿子饼、大红枣、西乡牛肉干、周至猕猴桃、腊驴肉,凡是陕西的名优特产,我店都有货,要卖特产,必须货全,才能吸引消费者的眼球。西凤酒是当地人的最爱,我店卖得相当不错,每年都备足了货源,供大家挑选。

  春节马上就要来了,备足年货需要一大笔资金,我的资金已经凑集好了,根据陕西人的消费习俗,我将备足这些货源,做到物美价廉,让消费者尽情地挑选,过一个吉祥喜庆的新春佳节。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零售户苗老板

  兼顾卷烟品牌规格 商机就会大大提升

  鄂尔多斯位于内蒙古自治区西南部,西北东三面为黄河环绕,南临古长城,毗邻晋陕宁三省区。东部、北部和西部分别与呼和浩特市、山西忻州市、包头市、巴彦淖尔市、宁夏回族自治区、阿拉善盟隔河相望,南部与陕西省榆林接壤。

  鄂尔多斯市是少数名族地区,这里居住着汉族、蒙古族、回族等民族,少数民族以蒙古族最多,我的店铺主营奶酒、奶茶、奶酪、风干牛肉等蒙族食品。这里的汉族喜欢喝清香型的白酒,浓香型的白酒在这里不好销售,我的进货量很少。根据地域特色,我采购年货实行精准营销,商品对路,才能吸引顾客热情购买。(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年底来了,是卷烟销售的旺季。但不同地域有不同的消费需求,这就要求我们卷烟零售户根据当地的消费需求来备足卷烟的库存量,货源充足才能增加店铺的收入。

  我所在的鄂尔多斯地区,云烟(苁蓉)的销量排在了首位,其次是云烟(呼能贝尔)、紫云(硬)、红塔山(软经典1956)、白沙(蓝)、中华(硬)等多个规格的卷烟品牌。年底属于春节期间,烟草公司要放假的,做到周密部署,备足资金,尤其是畅销品牌卷烟必须要保证足够的库存量,一般是平时销量的2至3倍就可以了。

  值得注意的是:不少卷烟零售户往往忽略慢销卷烟品牌的库存量,而事实上年底将迎来客流高峰,不少客人要探亲访友,外地客流量的增加,将会提升慢销卷烟的销量。即使是平时销得最慢的卷烟,我也会库存15条以上,甚至更多一些,尽量满足外地客人的需求。

  从事卷烟零售工作,一定要保证卷烟品牌齐全。俗话说得好:“货不全,不卖钱。”多一个卷烟品牌,就会多一笔商机。只要是烟草公司经营的品牌,我都会购进,长此以往,顾客都知道我店的卷烟品牌齐全,来了不会白跑路,品牌全,商机多,这也是不可忽视的经营环节。

  年底是一年之中的黄金商机,做足准备,才能挖到金砖银砖。

  杭州西湖区零售户邹老板

  两全其美 皆大欢喜

  杭州位于中国东南沿海,浙江省北部、钱塘江下游北岸、京杭大运河南端自古有“人间天堂”的美誉。杭州已有2200多年的建城史,五代吴越国和南宋在此定都,是中国的七大古都之一,距今5000年前的余杭良渚文化被誉为“文明的曙光”,元朝时被意大利旅行家马可•波罗赞为“世界上最美丽华贵之城。”杭州是著名的旅游城市,这里经济发达、交通便利、商贾云集、是长三角南翼金融中心。(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我的店铺在杭州西湖区,主营烟、酒、茶及杭州特产。这里客流量大,生意一直不错。春节期间各地客人纷至沓来,我店的西湖藕粉、西湖龙井、天目笋干等杭州本地特产走量非常喜人,是客人们探亲访友的首选礼品,这些快销货一定要备足货源,以免货源断档造成客源流失。

  我的卷烟以浙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推出的利群品牌为主,像利群(新版)、利群(蓝天)、利群(长嘴)等都特别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外地烟像“黄鹤楼”、“芙蓉王”、“云烟”、“软硬中华“等诸多品牌都卖得不错。全国的卷烟品牌我店都有,因为我这里离西湖不远,外地游客多,各种规格的卷烟都有顾客购买。该有的一个品牌都不能少,少一个卷烟品牌,就会丢失一笔商机。

  杭州人拜年主要是送烟、酒、茶,依据这一消费特点,我就按需求储备年货,决不盲目乱进货。把资金用到需求上,才能发挥作用。不积压资金,不积压商品,这样就可以稳赚钞票。顾客高兴,我也高兴,两全其美,皆大欢喜。

  中国地域辽阔,各地的年货需求是不一样的。这就要求我们广大的零售户根据消费者的喜好来储备货源。有句话说得好: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希望零售户朋友们在备年货之前,一定要深入市场调查,做到货卖喜爱之人,上帝才肯掏腰包,商家们才能获利丰厚。

依据各地习俗做好春节备货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