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宣恩县李家河:“黄金叶”为群众增收致富

新商盟网 2023-01-26 09:24 77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湖北宣恩县李家河:“黄金叶”为群众增收致富,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湖北宣恩县李家河:“黄金叶”为群众增收致富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当前正值烟叶采摘、烘烤的繁忙时节,连日来,湖北宣恩县李家河镇上洞坪片区4000余亩烤烟相继进入收获和烘烤的黄金时节,各个烤烟种植基地随处可见烟农采收、烘烤、遴选烟叶的繁忙景象。

在上洞坪村,烤烟种植大户林杰正忙着将烘烤好的烤烟进行整理捆绑,半年的劳动成果即将转化成经济效益,他一脸欢喜地说:“我从2014年开始种植烟叶,今年我栽种了100亩烟叶,收成很好,毛收入估计在40万元左右。”

回龙村的烘烤房里,有10多年烟叶种植经验的烟叶大户谭庆怀在将烤好的烟叶下炕解杆、去青去杂和分类打捆。在他的精心管理下,今年他种植的20多亩烤烟长势良好,烘烤的烟叶品质优良。看着一片片绿色的烟叶正在变成致富增收的“黄金叶”,谭庆怀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我每年都栽了20多亩地的烟,一年大概有10多万元的收入。”谭庆怀表示,在家乡种烟叶不仅自己赚钱,还可以带动周边待业在家的老年人就业,让他们脱贫之后防止返贫,对于乡村振兴来说也大有裨益。(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春种一片“黄金叶”,秋收致富奔小康。由于今年气候适宜,产量高,加上农户的种植、烘烤技术得到了提高,烟农们都迎来了好收成。截至目前,该镇所有烟叶均已上炕烘烤,只等销售。

湖北宣恩县李家河:“黄金叶”为群众增收致富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