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攀枝花市“四个特色”力推烟叶产业发展

新商盟网 2023-03-17 08:17 79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四川省攀枝花市“四个特色”力推烟叶产业发展,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四川省攀枝花市“四个特色”力推烟叶产业发展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攀枝花消息  2014年,四川省攀枝花市局(公司)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配合下,以“做精管理、做优主业、做特企业”为总体要求,转变作风、创新管理、增强服务,全年落实烟叶种植计划12.4万亩。在遭受前旱后涝的特大自然灾害情况下,收购烟叶28.8万担,守住了“红线”,烟叶质量和烟农收益明显提升,实现了“三个提高,两个稳定”,即上等烟比例52.78%,提高了11个百分点;烟农户均收入36488.38元,提高3584.3元,提高了10个百分点;均价25.65元/公斤,提高12个百分点,保持了烟叶生产健康稳定发展的良好势头。

  一是规模稳固特色突出。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严格落实国家局、省局严控规模要求,严格种植合同签订,强化过程督导,多途径守住了“双控”红线,确保了全省第二产区地位。全市以云烟87、云烟85、红花大金元为主栽品种,重点突出“红大”品种,落实红大4.17万亩,占总计划的33.63%,整村推进25个村,红大特色烟叶突破10万担。

  二是烟叶质量稳中有升。全市执行烟叶移栽“早、密、小”措施,移栽质量全面提升;实行药剂套餐供应、推行平衡施肥,烟叶病害得到控制;积极组建烘烤技术队伍,强化指导,烘烤水平不断提升;强化分类编竿、分级指导、预检预验,烟叶纯度有效提高;强化仓储管理,推进“收储调烤”一体化试点工作,满足工业质量要求。今年我市上等烟比例位列全省第一,收购等级合格率73.51%,排名全省第二,顺利通过国家局、省局工商交接检查,合格率为60.7%,烟叶外观质量评价排名全省首位。

  三是现代烟草农业不断深化。工商合作更加紧密,引进湖南中烟“4+1”集成技术,以麻陇基地单元为示范,全面推行了“合理密植、平衡施肥、中温中湿烘烤、上部叶4-6片一次性采烤”四项技术;合作社建设更加深入,着力打造米易水晶观、盐边红民、仁和宗荣示范合作社,全面开展专业化服务;科技园区打造更加扎实,全力推进自动滴灌系统、杀虫灯物理防治系统、蚜茧蜂生物防治等工作,强化科技示范引领作用。(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四是烟叶管理更上水平。攀枝花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以“三维构建、三化推进”为总领,构建高效、有序、科学的烟叶生产管理体系。强调工作职责标准化运行,修订发布烟叶生产标准120个,烟叶标准定额125项,严格按照标准推进烟叶生产,烟叶标准化时效考核全省第二;强调工作运行信息化管理,在全省率先开发和应用“烟用物资进销存系统”和“攀枝花不适用烟叶处理系统”,全面实现物资“采、调、储、销”和不适用烟叶处理的全程信息化监管;强调结果评价绩效化推进,以“三维”体系为基准,签订和兑现“绩效合约”,实施绩效二次分配,有效激励员工工作积极性提升。

 

四川省攀枝花市“四个特色”力推烟叶产业发展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