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黄金叶”的“黄金时代”

新商盟网 2023-03-17 19:27 87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期待“黄金叶”的“黄金时代”,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期待“黄金叶”的“黄金时代”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引:“黄金叶”,一个基本与共和国同龄、历经60余年岁月沧桑、风云变幻的品牌,一个蕴含丰厚中原历史、独具烟草文化内涵、最直观、最简洁、最贴切、最天然、最天衣无缝地表述、折射卷烟特征特性与特点的品牌;一个在数代国人心中留下难以忘怀与美好记忆的品牌;一个曾经香飘大江南北、长城内外的品牌;一个现今正经历凤凰涅槃、浴火重生、重现生机、正欲崛起、再铸辉煌的品牌,如何承载起那么多期望目光、肩负起重新崛起的光荣使命,重整山河、脱胎换骨、旧貌换新颜,重拾、重回、重现“黄金叶”的“黄金时代”?

  河南中烟人给予了自信而肯定的回答!

  在国家局领导的持续高度关注、持续不懈支持下,在河南中烟新一届党组的坚强有力的带领下,在行业内外众多人的关心关爱下,顺应行业“卷烟上水平”的改革发展大势,紧紧围绕“532”“461”知名品牌发展战略目标,在短短的二三年时间,“黄金叶”品牌销售迅速扭转颓势,走向了跨越发展的“快车道”,呈现出锐不可当、生机无限的好趋势、好气势与好态势,“王者之气”正在显现,昔日“王者”正在“归来”。截至2012年前10个月,“黄金叶”品牌实现商业销量131.36万箱,同比增长81.48%,居行业重点品牌第7位,较2011年底前移9位,增幅居行业第1位;实现商业销售额317.15亿元,同比增长79.06%,居行业重点品牌销售额第13位,较2011年底前移3位增幅居行业第1位,双双跻身于行业“532”“461”知名品牌行列,预计全年三类以上“黄金叶”品牌销量将突破150万大箱、商业销售收突破370亿元以上。

  一、充分认识“黄金叶”步入“黄金时代”的重要意义

  “黄金叶”步入“黄金时代”寄托着各级领导的殷切期望。近年来尤其是自2009年以来,姜成康局长等国家局领导对黄金叶品牌发展始终给予高度关注、持续支持与寄予厚望,多次听取汇报,在不同场合、不同地点、不同会议上多次强调要把“黄金叶”品牌做大做强,从计划、技改、资金、政策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更是从建设中原经济区的高度重视“黄金叶”品牌的发展,在年初召开的省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上,“黄金叶”作为企业唯一品牌,以“推进产品升级,提升‘黄金叶’卷烟品牌影响力”的形式被正式写入《河南省建设中原经济区纲要》。“黄金叶”品牌的发展已经引起地方与行业高层领导的高度关注。(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黄金叶”步入“黄金时代”关系着河南烟草的崛起希望。作为曾经的“烟叶王国”,作为拥有“烟叶产量300多万担、卷烟产量300多万箱、卷烟销量300多万箱”3个300万的“烟草大省”,虽然近年来河南烟草工商企业的工作取得了显著进步,但不可否认的是与其他先进省份与地区相比,河南烟草的发展步伐还相对较慢、发展质量还相对不高、发展方式还相对粗放、发展理念还相对滞后。曾经的“烟叶王国”能否重新崛起,昔日的浓香型烟叶能否香飘四海,现在的烟草大省能否在较短时间内向烟草强省迈进,“黄金叶”品牌无疑起着重要而基础的根本、根基与支撑作用。

  “黄金叶”步入“黄金时代”承载着广大民众的热切盼望。作为一个与共和国基本同龄、深深扎根中原、蕴含丰厚历史文化基因、具有烟草鲜明特征、被广大群众信赖喜爱的品牌,“黄金叶”在数代国人心目中留下了难以忘怀的记忆。如何重现当年的辉煌,如何唤起亿万群众的美好回忆,如何为广大消费者提供质量上乘、特色鲜明、低焦低害、物超所值的产品,满足广大消费者不同的消费需求和市场需要,事关“两个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的践行,事关河南烟草人负责任形象的树立,事关河南烟草工商双方的持续健康科学发展。

  二、加快推进“黄金叶”步入“黄金时代”的关键举措

  加快推进“黄金叶”步入“黄金时代”作为一项系统工程,在当前“万事俱备、不欠东风”的情况下,迫切需要我们肩负责任,担当使命,统一思想,创新思维,理清思路,完善举措。(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要进一步科学规划发展目标。规划引领未来,愿景促人奋进,目标昭示方向。一个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结合实际、遵循规律、实事求是的品牌发展规划,对于实现企业的科学持续健康发展与品牌的做大做强、基业常青有着非同一般的重要作用。一个科学的发展规划,应明确品牌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品牌定位、保障措施等内容。科学的发展规划从何而来?唯一正确选择是要进行广泛而深入的调查研究,围绕“黄金叶”如何尽快步入“黄金时代”这一主题,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市场,广泛而深入地征求行业内干部职工、行业外广大卷烟零售客户、消费者以及行业内外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了解与掌握他们的所思所想,集思广益,汇聚智慧。在此基础上,再结合行业改革发展形势、上级要求、企业实际、品牌现状与发展趋势,形成品牌发展的科学规划。总之,通过科学论证,努力使“黄金叶”品牌发展规划既符合实际实情,具有较强的操作性与实用性,又遵循发展规划,确定的目标可行可实现;既催人奋进、引领未来,又不好高骛远、难以企及。

  要进一步准确品牌发展定位。定位决定方位,思路决定出路。在当今品牌规格层出不穷、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产品同质化日益严重、买方市场业已形成、消费需求更加多元的情况下,要想让品牌在竞争中胜出、不被淘汰,并进而做大做强,占有一席之地,迫切需要创新思维、思想与思路,准确品牌定位,努力形成并让市场及消费者认知认可品牌自身所具有的区别于其他品牌的鲜明特点、特色与特性。这种与其他品牌所能够区分开来的差异化,可以说既是品牌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同时也是品牌在竞争中胜出的一大“法宝”。根据“黄金叶”品牌所处的发展形势,所在的地域环境,所经的发展历程,所具的文化内涵,所有的传统特性,笔者认为应努力将黄金叶打造成为一个“富有河南浓香风格、蕴含丰厚中原文化、满足中高市场需求、体现以人为本理念、汇聚科技创新基因、追求质量精益求精”的中式卷烟经典代表品牌。在品牌发展定位、发展战略指导下,再逐一选择与确定品牌的发展路径,稳步实施,脚踏实地,定会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向“黄金叶”品牌的“黄金时代”。 

  要进一步强化烟叶原料保障。一个好品牌,首先也是最为重要的是要好质量,品牌的好质量,一个重要的前提与基础是要有好原料作保障。随着黄金叶品牌规模的不断扩大、产品结构的日益提升、醇香品类的日趋完善、浓香风格的特色彰显,需要数量更多、质量更好、结构更优的浓香型烟叶原料。为此,就需要转变思想观念,积极主动工作,加强工商在烟叶原料保障方面的深度协同,工业企业要认真贯彻“主动参与、深度介入”方针,以坚持现代烟草农业建设为统领,以品牌需求和产品质量为导向,全面落实“一基四化”总体要求,加快推进现代烟草农业建设业务模式,深化烟叶资源配置方式改革,积极探索模式共建、资源共享的体制机制,加大科技、资金、人员投入,以品牌导向基地单元为抓手,推进烟农合作社、全程机械化、专业化服务、密集烤房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各项工作,加快“三化”深度融合,努力实现原料供应基地化,构建烟叶原料保障新模式,实现烟叶订单生产。河南作为浓香型烟叶的代表和主要产区,工商之间要要按照“技术推广的实验场、烟叶质量的排头兵、品牌宣传的新阵地”和“环境优美、生态良好、设施完备、历史悠久、烟农素质高”的定位和标准,努力建设一批“浓香特色烟叶示范园”“黄金叶科技示范园”等浓香型烟叶原料保障基地。在以河南烟叶原料保障为主的前提下,工业企业更要放眼全国与世界,加快与省外、境外基地建设步伐,争取早日基本实现原料供应基地化目标。同时,要以“上六片”项目开发研究为抓手,加强以彰显浓香风格为特色的科研创新,实施重大专项,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力度,完善质量控制体系,不断提升烟叶质量,优化烟叶结构。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要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创新是确保品牌永葆活力、竞争优势的“源头活水”。要高度重视科技人才的培养、使用与引进工作,构建有利于科技人才主动创新、促进人才成长、调动创新积极性的体制机制,要创新科技人才理念,牢固树立人才尤其是科技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现代观念,畅通科技人才成长通道,搞好科技人才的职业生涯设计,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方式,重学历更重能力,破除论资排辈现象,勇于选用提拔创新型人才;要鼓励创新,宽容失败,为各类人才脱颖、致力创新搭建平台、提供舞台、营造氛围。要突出创新重点,按照轻松感、舒适感、满足感的要求,围绕原料、工艺、材料、包装、香料等与品牌有关的内外在方面的内容,大胆进行技术创新,深入进行研究,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力度,努力提升品牌的科技含量,降低有害成份和焦油含量,使品牌更加绿色环保生态。

  要进一步重视市场营销宣传。“酒香也怕巷子深。”要更新营销理念,更加注重营销宣传在品牌成长、发展与壮大中的关键作用。要加强工商协同,在市场调研、货源

期待“黄金叶”的“黄金时代”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