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锁“黄金叶” 幸福伴我行【图】

新商盟网 2023-03-18 01:12 107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情锁“黄金叶” 幸福伴我行【图】,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情锁“黄金叶” 幸福伴我行【图】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火红的柿子,忙碌的身影,欣喜的收获,一派浓重的乡土气息硬生生地拽住了我的脚步,一种似曾相识的幸福感弥漫心底。

  “老板,给我一盒这个‘黄金叶’,我看烟盒挺漂亮的。”

  “万柿如意吗?”

  我怔了一下,回过神来和老板打趣道“愿我们都万事如意。”

  我细细打量着这个神奇的烟盒:通体红黄相布,嵌入红红火火的柿林,绘上忙碌的身影和兴奋的孩童,添之新年的喜庆,浓烈的幸福感充斥着眼前这个小小的烟盒,恍惚间仿佛听到了柿农的欢声笑语。我已然置身柿园。

  初夏,柿园里,淡黄色的小花早已撒落了一地,亮绿的小柿子在枝头摇曳。我悄悄爬上柿树,找个枝杈坐稳,闭上眼睛,想偷听柿子的私语。(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听妈妈说,柿子很有人情味,是我家的救命树。就在我小的时候,村子里闹饥荒,老老少少只能漫山遍野找野果子充饥,好在村子周围野生柿树比较多,村子的人才能得以熬过饥荒。之后过了几年,母亲决定在自家的荒坡上种柿树,说是害怕我们孩子再饿肚子,再者可以借“万柿如意”的说法图个吉利。不出几年,我家的柿树成林,那里也就成了我的乐园。

  微风细腻,柿叶飘香,明明晃晃的阳光在眼前跳跃,我很享受这一切。闭上眼睛,静听枝叶伸展,吸纳阳光雨露,强有力的生命力在园子里涌动,一切都在准备着走向深秋,期待着在那里袭一身火红的盛装华丽转身,馈赠柿农框框红柿,再次点燃农民心中的那份满足与喜悦。柿园的深秋是我最期待的季节。

  寒来暑往,我长大了,即将步入大学的校门。

  “孩子,家里没有那么多钱供你上大学,我们把柿园卖了好不好?这样一来你就能上大学了。”母亲不安地看着我。我的泪水倏然而下,只感觉鼻子一阵酸楚,再也说不出一句话。

  “孩子,当年我和你爸爸辛辛苦苦地管理这个柿园,不就是为了生活过的更好吗?不就是为了让满树的果子为你祈福,保佑你顺利考上大学吗?现在把园子卖了,也是为了你的学业和前途。这是卖园子的钱。”母亲把一叠子钱塞进我手里,她满眼泪水。(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自此,我的生活离开了柿园,再也没看见过深秋的那一抹金黄。

  眼前烟盒上那热热闹闹、欢欢喜喜、红黄尽染的场景不正是我日日夜夜思念的吗?那满树的果子,那装满甜柿的担子,那欢快的脚步,一切都是熟悉的,宛如当年我家的柿园。

  点上一支香烟,轻吸一口吐掉,再吸一口,让烟气在口腔里弥散,再将烟气慢慢地从鼻腔散出,细细体味,细腻醇香。烟气散尽,独留一份温润甜香,酷似红柿那般撩人。此刻,只能想起十几年前那个满嘴柿汁的女孩了,在深秋,她乐悠悠地坐在柿树上吃着一个红透的甜柿,享受着最纯真的乡土气息。

  吸过一根又一根,我恋上了“黄金叶”。历来,丰收是劳动人民的期盼和喜悦,也深系了乡村儿女的情结,那金黄,那香甜,那笑脸,无一不温暖了一个个深秋,一个个灵魂,一代代人。

  “黄金叶·万柿如意”用那最贴合劳动人民情结的符号唤起了我内心深处最温馨的情感,用那甜美的柿香摄住了我的味蕾,用那“万柿如意”的祝福伴我前行。(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情锁“黄金叶”,幸福伴我行。

情锁“黄金叶” 幸福伴我行【图】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