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生意要读懂顾客表情(做生意要读懂顾客表情的最新信息)

新商盟网 2023-03-18 01:48 46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做生意要读懂顾客表情,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做生意要读懂顾客表情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黄鹤楼周刊报道  做生意时间久了,不知不觉,很多顾客的心思我能猜个八九不离十。比如他是真心想买东西,还是没事来转一转,这里面的门道外行人可能看不出来,但通过观察他们的表情和动作,我总能及时捕捉到很多信息。读懂这些有很多好处,且听我给你举上一例:

  曾经有一对情侣来我店里,通过简单的交谈得知,男孩是外地人,这是第一次来本地,想买点东西孝敬未来的岳父大人,也就是女孩的父亲。

  两人看了半天,男孩问女孩买点什么好,女孩小声说爸爸喜欢喝酒,干脆买两瓶酒吧。在我的推荐下,他们选中价位在150元左右一瓶的酒。只见那男孩皱了下眉头,说:“在我那里这种酒没有这么贵”,说着就有一种拉着女孩往外走的意思。

  我在心里犯着嘀咕,准备和男孩说再让他几元钱,无意中瞥见女孩并没有挪步的意思,反而眼神中流露出对男孩的不屑。如此一来,这个男孩被搞的不知所措,脸上一阵红一阵白,愣在那里不知道怎么办才好。立马,我心里有了底,知道这笔生意肯定能成。(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于是,我赶紧上来打圆场:“白酒一直就有区域差价这么一说,我也相信在你们那可能比我们这儿的价格要低一点,但是我所报的价格确实没什么水份在里面。”女孩听后,深深的看了男孩一眼。男孩似乎感觉到了我给他的这个台阶,暗自吐了一口气,说道:“行,那就这两瓶吧。另外,我再看看有什么别的东西一块带给老丈人。”

  他们随后又挑了好多东西。临了,女孩挽着男孩的胳膊,回头对我说:“其实我清楚,你这的价格还算公允的。”说完,和男孩欢天喜地的走了。

  我们平时经营中要多观察顾客,读懂他们心里的想法,对我们促成生意会有极大的帮助。(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做生意要读懂顾客表情(做生意要读懂顾客表情的最新相关信息)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