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户要谨慎应对换货的顾客

新商盟网 2023-03-18 04:14 80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零售户要谨慎应对换货的顾客,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零售户要谨慎应对换货的顾客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顾客来换货,我们该怎么办?我认为应当视情况区别对待。

  首先,对卖出去的商品,只要看准是自己店里经销的批次、批号的,无论是新老顾客,只要是其当天购买的商品,要求换货或退货的,在确定(定型包装商品、食品)外包装完整、没有破损的的情况下可以换货或退货。这样既不伤老顾客的感情,又能使新顾客满意而发展成为老顾客。

  其次,对于已经售出的儿童玩具、散装食品,拿回家后又返回来要求退货换货的,无论是新老顾客都坚决不予退货或换货,因为玩具已经打开包装拿回家玩过了,散装食品没有批次批号,不能确定是不是本店出售的了,返回店里再售出存在食品安全隐患。但一定要向顾客解释清楚,达成谅解。(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还有一点就是对陌生的顾客到店里买了成条的烟,返回来要求换其它品牌香烟或退掉不买的,要特别注意,防止其用同样品牌的假烟掉包。有一天两位陌生的顾客来到我家店里,说是要到对面的城管局找局长办事,在我店花420元买了一条硬包中华香烟。可是不到十分钟两位中的一个人返回店里,说是事情没有谈妥,一条中华烟没送出去,问我能不能退货,不能退就换两条自己常抽的玉溪香烟。我拿过这条中华香烟仔细一看发现了问题,这条烟上的钢印编码打的不清晰,也不是DQZM确定的业户卷烟编码。于是我对这个陌生人说这烟不能换也不能退,什么原因你应该明白。那个人听我这样说,知道掉包假烟的伎俩已被识破,啥都没说就溜走了。所以,我们零售户一定要记牢自己的独有的业户卷烟编码,时刻睁大警惕的双眼,不让骗子的阴谋得逞。

零售户要谨慎应对换货的顾客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