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群(长嘴8MG)的SWOT分析

新商盟网 2023-03-18 15:43 82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利群(长嘴8MG)的SWOT分析,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利群(长嘴8MG)的SWOT分析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利群(长嘴8MG)作为浙江中烟公司重磅推出的一款低焦油卷烟,7月正式投放云和市场,历经一个月,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截至到8月2日,在为期一个月的电订日中,利群(长嘴8MG)共销售8箱,占销量总比重的13.2%。这样的销售业绩对于一个新品卷烟来说无疑是巨大的惊喜,似乎也在预示着“双低卷烟”的市场前景和广阔的发展空间。那么,笔者就借用“SWOT”分析工具,结合云和市场,试对“利群(长嘴8MG)”产品的优势、劣势、机会以及威胁进行全方位的分析。

  优势(strengths)分析:

  背景优势:在烟草行业大力倡导“卷烟上水平”的号召下,在行业“两个至上”价值观的指引下,在大力提倡“吸好烟”的健康、生态吸食理念下,低焦油、低危害的“双低卷烟”势必会成为未来卷烟市场的新宠儿。众所周知,“吸烟与健康”就像一对孪生兄弟,形影不离,在控烟趋势越来越严峻的形势下,如何兼顾消费者的吸烟要求而又顾及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就成为了烟草行业首要的考虑问题,卷烟中对人体危害最大的物质就是焦油,因此,降焦成了卷烟生产的重中之重。这也是行业“关注公众健康、促进和谐发展、维护消费者利益、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是发展中式卷烟的基础,同时也是积极应对世界卫生组织对烟草控制的有效途径。这样的大环境、大背景下,为“双低卷烟”的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提供了更有力的政策支持和导向。利群(长嘴8MG)作为浙江中烟公司强力推出的“双低卷烟”代表之作,可谓“先声夺人”,以低于8MG的焦油量面市,真正的达到低焦减危的效果。国家局的政策指导,行业的发展趋势都为利群(长嘴8MG)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而利群(长嘴8MG)选择在这样一个时机上市更是一个明智的选择,背景优势显而易见,环境优势不言而喻。

  包装优势:利群(长嘴8MG)作为低焦油、低危害卷烟的代表之作,从外形包装上就可见一斑。其包装风格可谓独树一帜,与利群系列品牌既有“异曲同工之妙”,又有别于利群以往沉稳、低调的风格,采用奶黄色和绿色的包装底色,给人在炎炎夏日清凉的感觉,第一时间吸引消费者的眼球。绿色底蕴也与生态、环保、健康的理念不谋而合,符合当今世界重视环保的理念,无形当中更是提高了利群(长嘴8MG)的文化高度,将社会责任感融入到卷烟发展当中,符合现代生态、健康的消费理念,也就抓住了消费者的消费心理。利群(长嘴8MG)的包装形象生动,开包之后,金黄色的锡箔纸映入眼前,颇有国色天香的韵味。撕掉锡箔纸,拿出烟支欣赏。滤嘴采用凹槽的设计方式,颜色的搭配与外包装一致,看起来非常的精美,让人有吸食的欲望。包装的优势让利群(长嘴8MG)格外醒目。

  质量优势:笔者作为一名客户经理,家人有幸品吸了利群(长嘴8MG),家父的烟龄也有二十余载,抽过多种品牌的烟,既是卷烟的忠实消费者,也是一个地地道道的老烟民。听闻家父道言:利群(长嘴8MG)的烟味淡而香,由内而外散发出的淡淡芳香给人以舒适之感,在炎炎夏日之时,抽此烟可谓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利群(长嘴8MG)的烟气柔和,口感细腻,回味无穷。利群(长嘴8MG)的选料讲究,选取上乘烟丝,经国际工艺,经几十道程序研制而成,是浙江中烟最近研发的一款双低产品,其口味秉承“香而不腻、淡而有味”的浙烟风格。上乘的质量是利群(长嘴8MG)的制胜法宝,是其最大的优势之一。

  劣势(weakness)分析:(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口味偏淡,辐射的消费群体较小:利群(长嘴8MG)是一款低焦油、低危害产品,虽然其质量上乘,但是口味总体偏淡,对于一些口味较重的消费者来说就不容易被接受,特别是在云和市场,省内烟的销量往往占据了“半壁江山”,而省内烟中利群系列品牌之利群(软红长嘴)、利群(软长嘴)等卷烟的销量非常之好,此外雄狮(红老版)的销量几乎囊括了本地市场城郊和农村地位的销量,综观这些销量较好的卷烟,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口味浓郁,香气凝重。而利群(长嘴8MG)的口味偏淡,需要完全进入云和市场,需要消费者的接受和认可还是需要一段时间的品牌培育,需要一段时间让消费者去适应,特别是口味重的老烟民一时之间难以适应。利群(长嘴8MG)的上市之初,可能更容易被一些新手烟民所接受和喜欢。因此低焦虽是卖点,但满足感不强,烟气单薄也是利群(长嘴8MG)自身的劣势,也制约了一定的消费群体。

  价格区间选择种类较多,没有价位优势:利群(长嘴8MG)20元/包的价位,并没有形成独一无二的价格优势,20元档卷烟在云和市场尚属于中高档卷烟,而在这一价格区间当中,消费者选择的余地非常多,在云和市场已经形成较大优势的利群(软红长嘴)往往是首选产品,此外还有福建中烟公司推出的七匹狼(通福)、湖南中烟公司的芙蓉王(软蓝)以及湖北中烟公司的黄鹤楼(硬雅香)等等,很多品牌进入云和市场多年,都拥有自身的消费群体,消费者选择余地较大,可供选择的卷烟种类也较多,这样就致使了利群(长嘴8MG)并非是消费者的必选产品,没有形成价格优势也是其自身的劣势之一。

  机会(opportunities)分析:

  从上市一个月的情况看,消费者对于利群(长嘴8MG)的接受度非常之高,进货面率达到53.96%。一经上市就有不少客户主动订购,很多客户纷纷实现足额定量,客户经理在走访的过程当中,零售客户反馈的信息都比较积极,市场对于这款卷烟的适应非常之快。可见,利群(长嘴8MG)的机会有二:

  一是时机。以低焦油卷烟为卖点,以健康、生态为理念,恰逢国家局“卷烟上水平”以及鼓励发展“双低”卷烟之际,适时的推出,上市时间更是选择了夏天,与其主打的淡雅、清凉口味如出一辙,让“消费者”眼前一亮。(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二是商机。对于现在云和市场上柜销售的“双低卷烟”品牌屈指可数,红双喜(硬)、利群(软老版)、利群(神州)、长白山(软红)、泰山(望岳)5个规格4个品牌的卷烟,目前为止,还没有一个单规格或者单品牌的“双低卷烟”呈现一枝独秀的状态,而利群(长嘴8MG)的入主,有力的扩大了“双低卷烟”的范围,充实了“双低卷烟”的市场,蕴藏着无限商机,利群(长嘴8MG)有希望在这些“双低卷烟”当中“脱颖而出”。

  威胁(Threats)分析:

  利群(长嘴8MG)的威胁主要来自同价位卷烟的竞争,头号竞争对手无疑就是利群(软红长嘴)。利群(软红长嘴)进入云和市场多年,因其较高的市场美誉度,几乎坐拥了云和市场20元档卷烟的大部分销售份额,加之经济回升,云和经济发展迅速,利群(软红长嘴)成为了日常销售的畅销烟,拥有忠实的消费群体,是婚庆喜事的首选产品。此为同系列品牌的“内部威胁”同样还有来自同价位卷烟的外部威胁,今年福建中烟公司重磅推出的七匹狼系列卷烟,七匹狼(通福)20元/包的价位,进入云和市场以来,经过一段时间的品牌培育,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销售成绩也非常客观。

  通过对利群(长嘴8MG)的swot分析,可以知道利群(长嘴8MG)是机会与挑战并存,优势与威胁并在,符合事物发展的相对性原理,那么接下来如何更好的开展品牌培育呢?笔者认为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努力:

  一、多渠道、多方式、多手段开展宣传工作,提高利群(长嘴8MG)的市场知晓率。通过短信平台、制作宣传单页等方式及时、准确的把新品上市的各项信息告知零售客户。客户经理在走访市场的过程中,针对不同的客户进行推荐宣传,把产品知识等内容耐心、细心的告诉零售客户,做好推荐宣传,提高上柜率和进货面率。(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二、开展新品卷烟品吸会,提高利群(长嘴8MG)的市场美誉度。任何一个产品靠质量取胜才是关键,利群(长嘴8MG)也不例外,因此要让掌握话语权的消费者接受和认可才是硬道理。通过邀请零售客户开展新品推荐会,让零售客户知道利群(长嘴8MG)的“有势力”即低焦油、低危害等特点,从而引导零售客户的正确经营以及主动向消费者推荐。通过开展品吸会,让消费者实实在在的感受到了利群(长嘴8MG)的淡雅吸味和精工制作,势必会提高市场美誉度。

  三、做好信息采集工作,及时反馈。提高利群(长嘴8MG)的市场敏锐度。在新品上市之初,最重要的是要关注市场动态,才能知道市场所求。因此做好信息收集工作就显得非常重要,经过一段时间的投放,不管是零售客户还是消费者对于利群(长嘴8MG)都有自己的看法,客户经理在走访市场的过程当中就需要及时倾听和收集与产品相关的市场信息,同时,及时把信息反馈给上级部门,以制定更加合理的货源安排,提高利群(长嘴8MG)的市场敏锐度。再者要加强与工业企业的横向联系,加强工商协同,从而更好的进行品牌培育工作。

利群(长嘴8MG)的SWOT分析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