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彝良县开展烟叶收购调拨内管专项检查

新商盟网 2023-03-18 20:55 54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云南省彝良县开展烟叶收购调拨内管专项检查,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云南省彝良县开展烟叶收购调拨内管专项检查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彝良消息  为贯彻执行好云烟专【2014】160号《云南省烟草专卖局关于开展烟叶收购调拨专卖内管专项检查的通知》和昭烟专[2014】47号《昭通市烟草专卖局关于印发2014年烟叶收购调拨专卖内管自查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彝良县局(分公司)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会议研究,分别从生产、专卖、综合办、监察等部门抽人组成4个工作组,对全县烟叶收购移库工作进行一次全面系统的检查。为确保专项检查的顺利实施,又及时成立了以书记、局长、经理为组长,分管副局长、副经理为副组长,成员由相关部门抽人组成的烟叶收购移库专卖内管专项检查领导组。 

  据了解,检查内容包括:一是烟叶种植收购计划及合同规范管理执行情况。重点自查是否逐级分解种植收购计划;种植合同花名册、供苗台账、供肥台账、清塘点株等痕迹资料是否健全;是否存在有合同不栽烟或无合同栽烟等情况;烟农电子合同本和银行卡发放是否有代签、代领、代保管等情况;收购前、收购期间合同调整的申请、花名册、公示材料、合同清单、合同定案表是否健全,是否存在擅自调整合同的行为;对20亩以上种烟大户、村社干部、辅导员等特殊人群的合同调整、执行情况是否加强监管。

  二是烟叶收购规范管理及过程监管执行情况。重点自查是否落实把烟集中预检、散叶专业化分级制度,是否严格实施“约时定点、分部位、分时段、限次数、定数量”的约时定点、轮流交售制度,如烟农交售时段、频次和等级顺序,保持烟叶收购平稳有序;是否执行把烟、散叶收购流程;烟农交烟时,是否提供身份证、合同本、预约交售通知单,是否全面推广烟农身份证读卡交售;是否执行烟农合同交售数量和等级结构情况的张榜公示;是否存在一户烟农持有多个合同交售烟叶;收购资金支付是否100%通过电子结算方式支付;是否对烟叶交售等级结构、称重、开票、合同执行率异常等情况进行监控与及时调查处理。(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三是烟叶收购过程监控情况。烟站安装有监控设备的是否对烟叶称重环节进行视频监控,视频资料保存期不少于半年;是否建立烟叶入库到打包过程的仓库实物台账;是否建立碎片烟的处理记录;烟叶收购税务发票、烟叶移库单据是否分别归类存档;烟叶收购重点环节的原始凭证是否齐全;整个收购过程是否有追溯性,收购期间烟站各工种人员岗位职责是否明确,烟站站长与收购人员是否签订以严格规范、廉洁自律、诚信服务为主要内容的烟叶收购承诺书,是否实施收购质量责任追溯和责任倒查制度;烟叶收购是否执行编码单制度;烟农交烟须知、交烟轮次安排、收购流程、收购价格、收购纪律、收购承诺、收购制度、公示制度、举报制度、岗位职责、考核办法、收购仿制样品、实物指导样品是否实施上墙或橱窗管理。

  四是检查要求。在检查中,要严肃工作纪律,认真负责,不能走过场,搞形式,要做到谁检查,谁负责,发现问题及时指出,及时整改。(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云南省彝良县开展烟叶收购调拨内管专项检查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