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玉溪市公司重大科技项目通过省公司验收

新商盟网 2023-03-18 23:58 92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云南玉溪市公司重大科技项目通过省公司验收,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云南玉溪市公司重大科技项目通过省公司验收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云南省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11月14日,由中国烟草总公司云南省公司组织并主持,邀请有关专家组成项目验收专家组,在昆明对云南省烟草公司玉溪市公司承担的中国烟草总公司云南省公司科技计划项目“昆虫病原线虫生物防治根结线虫技术研究与应用”进行了验收。

  验收组专家听取了项目组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经充分质询讨论,认为该项目完成了合同规定的研究内容和经济技术指标,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烟草根结线虫(Meloidogyne spp.)是许多国家烟草生产的限制因素之一,其发生受土壤、环境以及寄主植物的影响很大,导致很多防治措施的防治效果不稳定。该项目查明了玉溪烟区土壤根结线虫群落分布,收集了昆虫病原线虫资源,鉴定出昆虫病原线虫3个科5个种,并明确了玉溪市的优势种。通过昆虫病原线虫对大蜡螟和蛴螬的致病力测试,筛选出了适合玉溪地区应用的昆虫病原线虫种类;并通过玉溪昆虫病原线虫致病力及其应用技术研究,得出了其对根结线虫和地下有害昆虫的防治效果。该项技术为根结线虫的防治提供了一种新的途径,同时为烟草病虫害绿色防控提供了新的技术支撑。(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云南玉溪市公司重大科技项目通过省公司验收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