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和芙蓉王:“双轮”驱动 强势冲顶

新商盟网 2023-03-18 23:48 86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白沙和芙蓉王:“双轮”驱动 强势冲顶,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白沙和芙蓉王:“双轮”驱动 强势冲顶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湖南中烟经过科学谋划,全力研发和精心培育,使得旗下的“芙蓉王”品牌系列和“白沙”品牌系列实现了长足发展,并且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创造了前所未有的骄人业绩。目前,两大知名卷烟品牌已经成为了企业参与市场竞争的两驾“马车”,也是湖南中烟得以快速发展的支柱与核心所在。多年以来,烟草企业在研发和培育两大品牌过程中克服重重困难与压力,不断完善机制和技术,切实提升品牌市场价值,努力实现自我发展和超越。特别是在进军“532”和“461”发展目标过程中,其所表现出来的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为企业的发展与进步注入了不竭的动力。

  ——几十年的品牌发展历程为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以湖南中烟的“白沙”品牌为例,自该品牌推出以来,经过几十年的发展与培育,该品牌已经形成了一个比较完善的体系。可以说,“白沙”系列卷烟品牌自研发和推出以来,其品牌成长意图与市场发展方向十分明确,其价位与风格都是为中低消费终端群体“量身定做”的。随着企业对中低消费市场发掘与研究,为“白沙”卷烟系列品牌在发展进程中奠定了牢固的基础。其所特有的风格、合理适中的价位以及良好的吸食口味,已经为中低消费者所熟知和认可。特别是当前,在国家局对卷烟品牌整合、压缩和削减的大前提下,“石林”、“阿诗玛”等许多区域性畅销的低档卷烟品牌被压缩和整合,并逐渐淡出市场竞争。这也为“白沙”卷烟品牌的成长提供了有利契机,使其凭借良好的销售业绩和市场占有量与“红河”、“红梅”卷烟品牌一道成为了中低档卷烟品牌的“宠儿”和中坚力量。尽管,当前湖南中烟也在尝试开发新型的高价位“白沙”卷烟品牌来抢占高端卷烟消费市场。但是,依然能够切实感受到此举仍然处于起步阶段。中低档卷烟零售消费市场仍然是“白沙”系列卷烟品牌赖以生存和发展的根本所在,事实已经证明其在中低卷烟零售市场也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与极大的进步。

  “芙蓉王”已经成为高端消费品牌强有力的竞争者。“芙蓉王”品牌系列的市场定位立足于参与高端卷烟消费市场的竞争。经过企业不懈的努力与精心培育,目前“芙蓉王”系列卷烟品牌实现了前所未有的扩张与发展,在激烈的市场份额竞争中“脱颖而出”,拥有了较为稳定的消费群体。其已经在市场上具有很强的知名度与美誉度,市场份额与销量在诸多高端卷烟品牌中所占的比例较大。特别是近几年“芙蓉王”品牌的价值和市场竞争力都得以快速提升,品牌发展规模和覆盖面也得以不断扩大。整个系列品牌发展呈现出由区域性品牌成长为全国性大品牌、由低成长性向核心竞争力等方向转变的良好态势。总体来看,“芙蓉王”市场表现强劲,市场扩张性与发展潜力巨大,品牌的市场形象、成长性以及发展水平已经能够与“黄鹤楼”、“云烟”、“双喜”等极具核心竞争力的中高档卷烟品牌相比肩。

  ——进军“532”和“461”目标彰显品牌的潜在价值

  自国家局确定了“532”和“461”卷烟品牌发展目标以来,卷烟品牌也随之出现了大幅度的整合、削减和压缩,其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减少卷烟品牌数量,切实增强品牌核心竞争力。从而,带动整个烟草行业实现科学快速发展。在这种情况下,提高卷烟市场销量和品牌价值成为了“白沙”和“芙蓉王”系列卷烟品牌发展水平,努力向“532”和“461”卷烟品牌发展目标迈进成为了湖南中烟的核心任务和品牌培育的出发点。受此影响,湖南中烟在适应整个卷烟品牌格局出现的新调整和新发展的基础上,坚持高中低档品牌多层面发展,切实增加品牌影响力和覆盖面,深入挖掘品牌发展潜力,全力提升品牌运行质量。使得“白沙”、“芙蓉王”系列卷烟品牌销量与市场发展规模连年增加和扩大。特别是2011年,“芙蓉王”系列卷烟品牌将创收600亿元,“白沙”系列卷烟品牌将突破300万箱,有望双双成为“532”和“461”卷烟品牌的一员。这对于湖南中烟的发展以及两个品牌的成长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一方面,步入“532”和“461”卷烟品牌行列,标志着“白沙”、“芙蓉王”系列品牌核心竞争品牌和地位的有效确立。实际上,在许多区域性畅销卷烟品牌被削减、整合和压缩的情况下,“白沙”和“芙蓉王”这两个品牌在销量和价值上能够实现自身的突破,保持令同行业相关品牌刮目相看的销售态势。这已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事实证明了其发展势头和运行水平,也更好地体现了品牌在满足市场消费需求方面所拥有的扎实基础。

  另一方面,进军“532”和“461”卷烟品牌行列,标志着“白沙”、“芙蓉王”两大品牌市场发展水平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和层次。追求卷烟品牌价值最大化是每个烟草企业的努力方向,特别是在当前竞争日趋激烈的市场大环境下,品牌价值和地位的全面提升能够进一步增强企业抗御风险的能力,更好地确立牢固稳定的核心位置。“白沙”和“芙蓉王”两大卷烟品牌如果能够成功进入“532”和“461”卷烟品牌行列。那么,品牌的市场认可度与影响力必然会得到全面提升,能够为品牌的做大做强注入更多动力,这对于湖南中烟的企业建设和发展以及今后品牌成长壮大与市场开拓无疑都将起到极其重要的推动作用。

  ——两大品牌保持良好发展态势需要做到“三个”坚持

  鉴于“白沙”、“芙蓉王”系列卷烟品牌目前取得的良好业绩以及积极的进取精神,可以知道,两大品牌的市场发展前景一定无可限量。但是,卷烟品牌能否不断实现突破和超越直接关系到一个品牌的市场扩张性和竞争力。“白沙”和“芙蓉王”系列卷烟品牌当然也不例外,也需要在品牌研发、市场拓展以及品牌培育等方面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只有这样,才能真正使得“白沙”和“芙蓉王”两大知名品牌稳步发展,立于不败之地。

  首先,烟草企业必须坚持两大品牌实现可持续发展。(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一方面,努力形成企业和品牌文化,切实提升两大品牌的市场占有率。湖南中烟应当不断丰富和完善企业以及品牌文化建设内容,形成两大品牌所特有的风格和特色。切实增强品牌具有的魅力和知名度。并且,烟草企业应当立足品牌已经形成的影响力和带动力,继续夯实“白沙”、“芙蓉王”现有系列品牌成长与发展的基础。同时,适当补充和推出适合市场消费需求的新卷烟品牌,使之更具层次性和发展力。从而,真正实现两大卷烟品牌的可持续发展。

  另一方面,进一步拓展品牌培育的延伸性,形成更为广泛的市场覆盖面。我们知道,卷烟品牌培育的延伸性是卷烟品牌市场竞争力与发展潜力的外在表现,也是不断增加卷烟零售市场份额的内在要求。因此,烟草企业特别是湖南中烟应当不断加大“白沙”、“芙蓉王”系列品牌研发和技术投入力度的同时,更应当着眼于培育全国性的核心卷烟竞争品牌,努力提升两大卷烟品牌的品质和质量。从而,为“白沙”和“芙蓉王”系列卷烟品牌抢占更多的市场空间和份额创造有利条件。

  其次,坚持工业企业与商业企业之间的密切联系。

  众所周知,卷烟商业企业是一个卷烟品牌成长与发展的中坚力量,其承载着品牌培育、市场谋划、品牌控制以及信息传递等多重任务。其在卷烟品牌成长与发展进程中的地位和作用无可替代。从这个角度来讲,烟草商业企业在“白沙”、“芙蓉王”系列卷烟品牌发展过程中起到“生命线”和“加油站”的重要作用。因此,湖南中烟必须立足整个卷烟零售市场发展的大环境和新形势,制定和完善各类协作机制与制度,出台和健全多层次的激励与制约机制。使得烟草工业企业与商业企业之间真正形成合力,建立稳定的、牢固的品牌培育和市场经营关系。从而,使得两大卷烟品牌的成长与发展具备更为协调高效的发展平台。

  第三,坚持旗帜鲜明的卷烟品牌发展方向。(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就目前“白沙”与“芙蓉王”系列卷烟品牌的市场定位来看,其定位分别为中低档卷烟品牌和中高档卷烟品牌。从这层面来说,湖南中烟必须坚持目前的市场定位和发展方向,紧紧把握完善、实效、创新等影响两大卷烟品牌成长和发展的关键因素,做牢做实卷烟品牌市场竞争基础。同时,针对多变的市场发展变化形势,在两大卷烟品牌研发与培育方面,烟草企业应当着力解决卷烟品牌研发和培育等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从求实、求新、求变等层面进行突破和发展,努力实现两大品牌的自我超越。 

白沙和芙蓉王:“双轮”驱动 强势冲顶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