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群(长嘴8MG)导入期区域销售观察

新商盟网 2023-03-20 02:07 93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利群(长嘴8MG)导入期区域销售观察,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利群(长嘴8MG)导入期区域销售观察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利群(长嘴8MG)作为浙江云和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知名品牌培育试点项目营销案例探索的实践品牌,7月2日上市进入导入期以来,各岗位依据分工,履行品牌培育职责,严格按照知名品牌培育流程开展培育。

  之所以选择利群(长嘴8MG)作为重点实践品牌,主要出于以下几点考虑:“双低”产品为烟草行业未来发展的潮流所在,更何况是一类烟的“双低”新星;利群(长嘴8MG)充满绿意的环保包装,给夏日零售客户、消费者一丝凉意,增强购买的欲望;利群品牌的市场根基扎实,消费群体忠诚,二十元价位利群(软红长嘴)、利群(长嘴)的货源紧缺,它的热销可以实现一举两得的效果,既分流二十元价位的市场需求,又带动“双低”产品销售;当前二十元价位的利群产品市场行情走俏,批零条价盈利水平高,可达22元/条,对零售客户具有极强吸引力。

  7月份利群(长嘴8MG)在导入期的具体培育措施为:

  一、开展利群(长嘴8MG)的品牌培育初评,以及市场调研与销售预测。对利群(长嘴8MG)根据指标进行初印象测评,并按照战略品牌的等级实施培育。选择目标区域、地段、零售客户进行市场的调查,了解分析市场的信心度,以此预测销售趋势,明确培育重点。(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二、宣传促销物料发放到位,品牌基本信息告知到位。组织开展卷烟品吸活动,收集市场反馈与评价,提高品牌的知名度,实现市场造势与氛围预热。通过网络搜索,结合工业企业提供的资料,将利群(长嘴8MG)焦油量、产品背景、投放定位、批零价格、语音编码、包装设计、烟味特征等基本信息告知到位,提高品牌的知晓率。

  三、挖掘产品的主打卖点,实行全力的品牌推介。充分发挥团队的头脑智慧,挖掘出产品批零差价、包装设计、双低改良等卖点热点,以城镇和重点乡镇为中心,进行全力的品牌推介,引导上柜。

  四、开展零售终端维护,实行形象改良。对利群(长嘴8MG)的明码标价签进行维护,产品实行居中突出位置陈列,规模型特色陈列,增强视觉冲击与形象效果。

  五、强化工商协同营销,合作执行营销。召开利群新品牌推介会,选择30名核心零售客户参加;在工业区选点10户零售客户利用吊旗、汽球、太阳伞进行专题营销;与驻地工业企业营销人员共同走访市场,互相交换沟通信息,共同执行品牌培育。(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7月份利群(长嘴8MG)的销售数据分析:

  一、吸引替代需求,形成社会库存,上市销量走高。在货源的“稍紧平衡”形势下,利群(软红长嘴)、利群(长嘴)的“低定量”使得市场需求保持“饥饿”状态,利群的条包价格随之高涨,在批零差价利润、市场替代需求的刺激吸引下,零售客户增加卷烟产品宽度,扩大社会库存量,从而使得利群(长嘴8MG)7月份的销量达到7.14箱。而原本20元价位的首选替代品牌七匹狼(通福)的市场份额受到明显的挤压,销量从上月的4.28箱降至1.55箱,环比下滑63.74%。

  二、知晓度、知名度高,进货面率覆盖宽,进销流转快速。凭借利群品牌在本地市场的高知名度与知晓率,零售客户、消费群体对利群(长嘴8MG)有天然的忠诚度与好感,高信任感使其不担心新品上市的风险。经过短信平台、走访通知、新品推介会、以点带面等多渠道的有力宣传,在天时、地利、人和的条件下,零售客户的上柜积极性、主动性高涨,导入期的进货户数已经达到567户,进货面率为52.07%,而重复进货面率达到75%。从片区的进货面率可以看出,城区已经高达65%,而农村与城郊结合部的上柜情况并不理想,下阶段应向重点区域、重点客户进行品牌培育。(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三、货源投放采取紧缩策略,货源满足率有提升空间。由于利群(长嘴8MG)为新品卷烟,零售客户仍较为保守,订货量也有所保留。但随着市场的逐渐打开,销售形势的明朗化,零售客户的需求有望进一步提高,要货量也自然也提升。7月份利群(长嘴8MG)的要货量为8.94箱,货源满足率为79.86%,供需缺口较大的零售客户多为销售大户、核心客户。

利群(长嘴8MG)导入期区域销售观察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