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辽公司:让自有、合作品牌共推企业发展

新商盟网 2023-03-20 03:39 50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红辽公司:让自有、合作品牌共推企业发展,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红辽公司:让自有、合作品牌共推企业发展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辽宁消息  红辽公司自组建以来,不断加快工业体制改革进程,先后实施了省内重组、跨省联合、公司制改革等一系列举措,在合作品牌做大的同时,自有品牌“人民大会堂”产销量也逐年攀升,成为红辽公司提升结构、拉动增长的主要因素,给红辽公司带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凌成兴局长两次到辽宁烟草调研时都强调,要抓住培育自有品牌举措不放,要抓住云南合作生产的举措不放。为此,红辽公司提出要全力以赴做好合作生产与培育自有品牌工作,用两条腿走路,让自有品牌和合作品牌共同推动红辽公司发展。

  一、以均质化生产为参照,使合作品牌成为发展助推器

  过去十年,红辽公司通过与红塔集团的联合重组合作生产,把辽宁烟草工业拉入了行业发展的快车道。通过输入知名品牌,彻底扭转了辽宁烟草工业无知名品牌、产品无市场的状况,使红辽公司也实现了产销顺畅,平稳发展,并赢得了国家局领导“合作典范、堪称楷模”的赞誉。可以说,合作生产对红辽公司的品牌整合、资源整合起到了关键作用。

  合作生产不只是某一牌号卷烟的加工,而是技术、工艺、设备管理、营销工作等诸多方面的一次深刻变革。红辽公司在品牌输入的同时,红塔集团的技术工艺标准、设备管理模式、生产管理思想也随之进入了企业。红辽公司全体员工从被动适应到主动求变,立足岗位,不断创新,较好地实现了思想对接、标准统一、管理一致,合作生产能力得到全面提升。

  自2006年引进“红塔山”品牌在辽宁生产以来,红辽公司积极在精益管理上求突破,不仅有效提高了企业管理水平和合作加工水平,也做到了用一个标准进行生产,用相同产品质量进入消费市场,真正做到了产品均质化。在合作生产过程中,红辽公司技术研发人员还大胆创新,积极探索,与红塔集团技术中心共同攻关,优化红辽公司生产的红塔集团品牌配方,不仅降低了原料成本,缓解了原料保障压力,而且增强了品牌竞争力。

  红辽公司的这一努力,得到合作方的充分肯定。2012年,“玉溪”品牌在红辽公司合作生产,红云红河集团“云烟(紫)”产品实现了辽宁本地制丝。2013年末,“玉溪(硬)”在沈阳卷烟厂实现本地制丝。这些都充分证明了红辽公司重组以来,产品加工能力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完全具备了加工行业知名品牌的能力。(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据统计,2004-2012年红辽公司累计加工合作生产品牌(不含“玉溪人民大会堂”)338.92万箱,占红辽公司总产量的74%。2014年,红辽公司产销总量为55.7万箱,其中合作生产品牌产销量仍保持在44.2万箱。合作生产在给红辽公司带来巨大经济效益的同时,也为红塔集团知名品牌在辽宁响起来、亮起来发挥了重要作用。国家局领导为红辽公司合作生产给予了高度评价,“这就是讲大局、讲奉献,为行业实现品牌培育目标做出了重要贡献。”

  红辽公司与红塔集团的合作生产,就是以共同发展为目标,充分发挥红塔集团自身的品牌优势、技术优势、管理优势、原料优势和辽宁地区卷烟市场优势、生产流通成本优势的全面合作。下一步,红辽公司仍将一如既往地与红塔集团合作,在品牌培育、信息共享等方面下功夫,共同做大做强红塔集团优势品牌。

  二、以精益化管理为目标,让自有品牌彰显区域特色

  “人民大会堂”这包烟是营口卷烟厂1961年便开始生产的自有品牌,从1999年品牌提升至今,“人民大会堂”共创造了180亿元的工商税利,为辽宁卷烟工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将“人民大会堂”打造成为一包“真正好抽的烟”不仅是红辽公司的工作重点,也是红辽公司的奋斗目标。做好“人民大会堂”这包烟,一是实现“卷烟上水平”的需要。“卷烟上水平”要求红辽公司必须实现“卷烟结构不断优化、品牌价值持续提升、价格保持稳定、销量稳定增长”。二是延续百年企业的需要。沈阳、营口两厂都是百年企业,要想延续发展,保持持续的经济增长力和强大的市场竞争力是关键。而增长力和竞争力的源泉无疑就是企业的产品。对于红辽公司而言,做好“人民大会堂”这包烟,决定了红辽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

  为此,红辽公司将“人民大会堂”这包烟明确定位于区域性特色品牌,根据所面对的核心消费群体,不断推进管理与技术创新,保持产品质量的稳定和提升,保持品牌的良好形象,巩固“人民大会堂”在区域市场“三分天下有其一”的业绩,让“人民大会堂”这包“真正好抽的烟”成为辽宁的骄傲。(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为实现上述目标,红辽公司加大了三个方面的工作力度:

  一是加大技术创新力度,努力提升品牌核心竞争力。凌成兴局长要求“人民大会堂”品牌要坚持小量高端,新产品研发要在零售价200元以上。遵照这一要求,目前红辽公司已成功完成了新产品“人民大会堂(缘香)”的研发,并正在着手研发价位在300元和500元的细支“人民大会堂”产品,使“人民大会堂”产品线得到不断完善。

  二是强化品牌培育,大力提升品牌形象。辽宁省商业公司把支持红辽公司、培育“人民大会堂”品牌作为重要责任,不断加强工商协同,多次组织研究分析市场,与红辽公司共同探讨如何培育自有品牌,充分发挥了辽宁市场优势,使“人民大会堂”销售更加顺畅。同时,红辽公司也将继续加大市场营销工作力度,细分目标市场,有效配置资源,提高对终端服务水平和精准营销能力,使“人民大会堂”品牌形象得到进一步提升。

  三是深化基础管理,全面提升企业管理水平。持续开展对标、贯标和创建优秀卷烟工厂工作,把对标、贯标和创建活动与精益管理结合起来,抓住生产管理中的突出问题、关键环节,着力推进红辽公司基础管理上水平。

  合作品牌和自有品牌在红辽公司发展进程中都起到了关键作用,而红辽公司要实现2015年60亿元的税利目标,并保持红辽公司今后的平稳持续发展,就必须坚持两条腿走路,一是做好合作加工,打牢基础,稳步调结构;二是做好自有品牌,重点突破,拉动增长。只有做到两条腿走路,红辽公司的发展才能更稳健。(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红辽公司:让自有、合作品牌共推企业发展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