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玉溪卷烟厂扶贫人员获云南省“优秀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称号

新商盟网 2023-03-20 06:20 68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云南玉溪卷烟厂扶贫人员获云南省“优秀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称号,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云南玉溪卷烟厂扶贫人员获云南省“优秀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称号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云南中烟官网报道  10月10日,云南玉溪卷烟厂王良春同志在云南省扶贫先进事迹报告暨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上被授予“优秀驻村扶贫工作队员”荣誉称号。

  王良春同志是玉溪卷烟厂派驻玉溪市峨山县富良棚乡美党社区扶贫工作队员,自2015年9月驻村开展工作以来,先后参与多轮精准识别并确立了164户贫困户,协调下拨到乡资金1400万元,物资援助17万余元,协调朋友个人、团体、家庭物资援助15万余元。

  在深入走访调研贫困户的过程中,王良春充分结合当地实际,协调外部优势资源,协助村委会成立了三个合作社,投入45万元,开展生态牛羊养殖繁育、育苗、香菇种植,为美党村委会90户挂包帮户及致富带头人解决就业问题,探索出一条“产业扶贫”的脱贫路子,为该乡脱贫奔小康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其事迹先后被《中国烟草》杂志、《东方烟草报》、《玉溪日报》等媒体报道,为国企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践中探索了可供借鉴的有益经验。(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玉烟班子积极支持王良春的工作,6次进入挂钩扶贫点实地勘察落实扶贫项目,推动扶贫纵深发展。各党支部充分利用停产检修期间组织党员、干部共计17次进入富良棚乡实地解决人民群众在疾病防控、抗旱救灾、烤烟种植、植树绿化、电器维修等生产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全面促进了工厂“两学一做”、共青团建设、企业文化建设等工作。

  下一步,玉烟将紧紧围绕各级领导部门提出的“2017年消除贫困,2018年巩固提升,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脱贫攻坚目标,不断完善帮扶方案,加强部门协调,创新工作思路,优化各方资源,健全工作举措,狠抓跟进督促落实工作,力争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云南玉溪卷烟厂扶贫人员获云南省“优秀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称号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