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玉溪市委召开全市卷烟配套企业工作座谈会

新商盟网 2023-03-23 19:01 56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云南玉溪市委召开全市卷烟配套企业工作座谈会,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云南玉溪市委召开全市卷烟配套企业工作座谈会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玉溪网报道  7月25日下午,云南玉溪市委副书记、市长饶南湖主持召开全市卷烟配套企业工作座谈会,通过与全市35户卷烟配套及运输企业座谈,了解产业发展现状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出主意、想办法、解难题,促进玉溪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经济稳步增长。

  副市长解仕清,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吴伯平,市财政局、工信委、科技局主要负责人,红塔集团、35户卷烟配套及运输企业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座谈。

  2013年10月,云南中烟工业公司决定实施“两统一、两整合”改革,即统一中烟工业、红塔烟草、红云红河之间的营销、研发业务,整合卷烟品牌、多元化经营业务。2014年2月、3月,云南中烟营销中心和技术中心先后在昆明挂牌成立,人员实现统一集中办公。国际市场营销统一方面也即将全面启动。品牌整合方面,将突破“两红”集团因品牌格局、市场格局固化而形成的藩篱,统筹优化品牌资源,集中力量做强做大“玉溪”、“云烟”、“红塔山”三大重点骨干品牌。同时,多元化经营业务整合也在推进。

  卷烟及其配套作为玉溪的支柱产业,这一改革调整将给地方和企业带来极大影响。针对这一情况,市政府积极开展工作,多次与云南中烟公司进行商谈,并主动与本地卷烟配套企业联系,召开座谈会,帮助企业正确认识此次改革的重要意义、有效应对改革带来的各种影响。(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今天大家就打开天窗说亮话,说说当前企业的困难和问题及下一步的打算,看看政府能从哪些方面帮助你们,让企业实现更好的发展。”座谈会一开始,饶南湖就鼓励企业家们说实话、说心里话。

  “最近几年,订单量不足、生产能力过剩的问题一直困扰着我们,基本只能满足30%的产能。”“高科技人员的缺乏导致技术研发能力薄弱,这成为了企业发展中的短板。希望政府能在引进人才方面给予企业大力支持。”“随着‘两红’集团的整合,企业的压力增大了,我们自身得加强技术创新,实现提质增效。”“还是要在创新上下功夫,主动作为,争取更大市场份额。”“卷烟销售资格统一到中烟公司后,对当地承运卷烟的运输企业影响巨大。本地运输企业要抱团发展,加强管理,做大做强,走出云南,参与全国性的竞争。”“目前企业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货车出入不便的问题。”……企业负责人们争相发言,市长也不时插话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听取企业发言后,市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纷纷就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问题提出解决的意见建议。(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饶南湖在作总结讲话时指出,20多年来,卷烟配套企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对玉溪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当前,中烟公司“两统一、两整合”改革使玉溪卷烟配套企业面临巨大压力,但改革是大势所趋,企业和政府都要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这种危机和挑战,从各自的角度进行思考研究,树立信心,化危为机,携手共进。企业要进一步研究好市场,摸清市场规律,一方面通过技术创新、做大做强,增强市场竞争力;另一方面要拓宽视野、拓展市场,利用玉溪较好的轻工产业基础在非烟产业方面实现突破,抓住这次改革机遇实现自我超越。政府也将为企业提供更好的公共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好问题和困难。

云南玉溪市委召开全市卷烟配套企业工作座谈会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