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容与诚信(宽容与诚信的最新信息)

新商盟网 2023-03-23 21:54 54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宽容与诚信,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宽容与诚信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在交易的过程中如果遇到一些有问题的商品时卖家与消费者可能会各执词一方、争论不休,结果可能是会双方都不愉快,今后互不往来,甚至还会产生一些纠纷。在近日我在太和县蔡庙集上所遇到的一幕却能给我们一些不一样的启示。

  那天我拜访李悦艳这位客户,到她店门口的时候就见她正和一个四十来岁的中年男子在争论着什么,仔细一问才明白事情的原由:原来这个消费者来买两包玉溪烟,拆开品吸后感到吸味不对,开始还以为可能是只有这包有问题,但是拆开另外一包后仍感到吸味不对,就说客户店内卖假烟。而消费者的烟是买后当着客户的面拆封的,不可能调包置换假烟,那条烟上的激光刻码也没有差错,而且是最近一周期的卷烟,同时这位客户没有过任何不良记录。

  而对着暴躁的消费者,为了解决问题我提议让稽查中队人员过来鉴定卷烟真假。但这时客户李悦艳却改变了主意,她不愿把事情处理得那么复杂,就把已收的钱还给了消费者,并对他说:“这两包烟你先拿去,让你相信的亲友品吸一下也好,或是拿到烟草专卖所让专业人员鉴定,等你确定是真的以后再来给我钱。”听到这句话我和那位消费者都愣了一下,随即很佩服店主的大度。

  等中年人拿着烟走后我问店主:“你就不怕他一去不返,这两包烟的钱收不回来?”“没事!这人常到我店里来买东西,不是个贪小便宜的人。况且我身正不怕影子斜,不能让来买东西的人对我店里留下一点不好的印象。”我听了深以为然,“诚信”是一个店的另外一张“营业照”,是最佳的一种竞争手段,她想得很长远。(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等我拜访完客户已经下午两点多了,我打电话问李悦艳事情解决得怎么样。她说那人把烟让朋友品尝后都说没问题,可能是感冒影响了口感,还说了很多客气话,午饭时就把钱送来了。

  听到事情得到圆满解决,我也松了一口气,一起可能发生的消费纠纷,因为店主的宽容和诚信感化了消费者,消费者也以诚信相待,从而化作双方皆满意的圆满结局,着实让人欣慰,并心生感动。欣慰,来自经营者勇于担责的诚信意识以及不推不委的责任意识;感动,来自消费者的明事理及守诚信。

宽容与诚信(宽容与诚信的最新相关信息)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