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黄鹤楼”通往“低焦高香”的工艺之路

新商盟网 2023-03-23 22:37 55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探寻“黄鹤楼”通往“低焦高香”的工艺之路,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探寻“黄鹤楼”通往“低焦高香”的工艺之路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焦油高,香气浓,卷烟吸食感觉好却危害大;焦油低,香气淡,卷烟吸食感觉变差但危害也变小了。焦油与香气,相伴相生似乎又存在着不可调和的矛盾。

  对于中式卷烟来说,卷烟香气对于卷烟质量的影响至关重要。行业目前在大力发展低焦卷烟,这也是未来卷烟的发展趋势之一。而降焦对于卷烟香气的影响不可避免。那么在他们之间究竟有没有一种平衡之道,来消减他们的矛盾所带来的对于卷烟满足感的影响呢?

  湖北中烟一直走在低焦卷烟发展的前列,并创造了中式卷烟的全新品类——“淡雅香”,成功应用于黄鹤楼卷烟。“淡”即焦油低,“雅”即危害小,“香”则是香气足。从中我们可以看出,黄鹤楼的“淡雅香”实现了降焦与保香的和谐统一。那么他们又是如何独辟蹊径,做到别有洞天的呢?

  特色增香薄片使降焦更加完美

  在“黄鹤楼”卷烟生产制丝线上,有一个几乎可以跟原生态特色烟叶相提并论的“大腕”——特色薄片。色泽金黄的特色薄片类似上等烟叶,是利用优质的烟梗、烟末打碎复烤制成的“再造烟叶”。

  这一特色薄片的工艺十分考究:加工时,先剔除优质烟末、烟梗中的不良成分,再将原料混合打成浆,然后添加香精香料,晾干、打碎之后放上生产线,与烟叶等其他原料一起投入卷烟生产。(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这种精致薄片,到底能起到什么作用?

  “不要小看这一片片小小的薄片,它不仅让烟末、烟梗变废为宝,还是我们实现卷烟增香保润的重要武器!”在武汉卷烟厂“黄鹤楼”生产专线上,一位操作人员向记者介绍,特色薄片是“黄鹤楼”卷烟品牌减害降焦的一大亮点。这种特色薄片填充物质较高,专门与“黄鹤楼”专用烟叶相匹配。

  据介绍,特色薄片之所以称为特色,除来源和加工方式特别之外,其在加工过程中运用的涂布方式添加香精香料也同样是极具特色:原料在打成浆做成纸状薄片之后,会被充分浸泡在一种特制的香精香料之中,从而起到减害降焦和特色增香的双重作用,更加固化“黄鹤楼”淡雅香的风格。

  通过采用先进的造纸法薄片制造工艺,配备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本草香料,湖北中烟人在减害降焦的创新之路上走出了特色,走出了亮点。目前,湖北中烟已成功开发出5种品质纯正、香气飘逸的优质本草薄片。他们据此开展的《造纸法再造烟叶综合技术研究》项目也通过了湖北省科技厅的鉴定,被认定具有国内领先水平。

  多变滤嘴让香气自如转换(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当消费者抽出一根黄鹤楼卷烟,单看那魔术般经由丝束制成的滤嘴棒,心里就会充满无尽惊喜。它有一个科学的名字:可调节纵向多圆滤嘴棒。

  拿着嘴棒,轻轻来回揉捻,看似不经意,玄妙尽在其中。随着指尖的来来回回,嘴棒的内圈徐徐升起。想高一点,还是想低一点,一切尽在消费者的掌握中。

  该滤嘴将两种不同的过滤材料以同轴心的方式结合在一起,从横截面看,滤嘴由两个同心圆组成,其外圈为高吸阻环,内心为低吸阻芯。这种滤嘴能够明显降低烟支燃烧过程中产生的一氧化碳和其他有害成分。同时,消费者还可以根据个人偏好自行旋转调节内芯。通过轻轻转动,滤嘴内圈会徐徐升起,烟气浓淡,随心调节,从而可以获得不同的满足感。

  嘴棒的材料也非同一般。技术人员在纳米介孔材料聚硅氧烷网络高分子合成、降害机理和应用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孔径等均为可调节的聚硅氧烷网络高分子介孔材料,选择性降害的同时也不影响烟气。 

  以小小嘴棒为核,凝聚无穷的创造力,黄鹤楼不仅诞生了纵向多圆可调节嘴棒,还创新性研发了太极复合、多层网络等独有特色产品,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湖北中烟已开发出含活三元复合滤嘴、香料内嵌式滤嘴等在内的20多种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滤嘴产品,并利用神农香菊、新型甜味剂研制出烟用软胶囊,首次应用于滤嘴中,实现了使卷烟保润增香的目的。(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探寻“黄鹤楼”通往“低焦高香”的工艺之路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