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局评价验收师宗县彩云烟农专业合作社(图)

新商盟网 2023-03-31 16:32 78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云南省局评价验收师宗县彩云烟农专业合作社(图),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云南省局评价验收师宗县彩云烟农专业合作社(图)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1月6日上午,云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2013年14个综合服务型烟农专业合作社行业示范社评价验收检查组一行对师宗彩云烟农专业合作社行业示范社创建工作进行了评价验收。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期间,师宗县局(分公司)党委书记、经理袁国庆以《抓管理、拓业务、促发展、全面开展综合服务型烟农专业合作社行业示范社建设》为题对师宗彩云烟农专业合作社行业示范社创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此后,验收组按照“听取行业示范社建设情况汇报→抽查建设现场→查阅档案资料与座谈→现场反馈→评价打分与拟定验收意见”的流程,依据《国家烟草专卖局办公室关于印发烟农专业合作社行业示范社评定办法的通知》,仔细查阅了合作社的各项规章制度等,具体内容包括基础条件、管理团队、运行机制、资产及财务管理、专业服务、运营成效等,审核建设规划和方案,监督、检查、指导建设工作。建立责任挂钩联系制度,确保合作社建设工作责任到人、联系到人;规范组建,严格按照烟农专业合作社组建程序组建并登记注册;规范运行,治理结构完善,定价科学合理,组织开展专业化服务,财务管理规范,盈余分配合理,基础设施管护到位;制度建设与档案资料,合作社制度健全,管理规范,所有资料归档管理;日常上报制度,做好烟农专业合作社规划、建设过程中照片、影像、文件、项目管理和报表等痕迹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及时上报市公司或省级以上公司需求的资料;对烟农专业合作社建设及时宣传报导。同时对各合作社的经营服务能力、财务管理运行等进行了综合评定。

  通过检查验收,评价验收检查组对该县2013年烟农专业合作社建设工作表示满意,并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一致认为,该县2013年烟农专业合作社建设能够起到桥梁纽带作用,在提高农民组织化程度、实行标准化生产、开展品牌化经营,促进农民增收、建设现代烟草农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基本实现了“1346”运行机制,“1”即一个综合服务型示范社;“3”即“三场”,分别是育苗工场、烘烤工场、烟蚜茧蜂繁育工场;“4”即“四中心”,分别是专业化服务中心、烟草有害生物综合防治指挥中心、综合利用中心、科技示范推广中心;“6”即“六支专业队”,分别是育苗、机耕、植保、烘烤、分级和运输六个环节专业队。(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云南省局评价验收师宗县彩云烟农专业合作社(图)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