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郴州市局两个科技项目通过成果鉴定(图)

新商盟网 2023-04-01 08:36 80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湖南郴州市局两个科技项目通过成果鉴定(图),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湖南郴州市局两个科技项目通过成果鉴定(图)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郴州消息  近日,湖南郴州市局(公司)自主立项的两个农业科技创新项目“浓香型特色烟叶生产关键技术集成与应用研究”、“利用废弃烟叶生产有机肥的技术研究与应用”通过郴州市科技局组织的成果鉴定。

图为鉴定会现场之一(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专家组认为,“浓香型特色烟叶生产关键技术集成与应用研究”项目针对郴州市土壤、气候等生态条件,持续开展了品种筛选、土壤改良、水体增温育苗、病虫害综合防治等配套技术集成研究。形成了以K326为主体,云烟87、云烟97、湘烟3号为补充的浓香型烟叶品种布局。集成了火土灰客土改良土壤、增施发酵饼肥改善烟叶香气、漂浮加托盘两段育苗方式培育壮苗、生物和物理防治病虫害、低毒低残留农药控制烟叶农残等配套栽培技术,构建了郴州市浓香型烟叶生产技术体系。项目研究达国内同类先进水平。

  “利用废弃烟叶生产有机肥的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利用废弃烟叶,通过创新发酵工艺,添加广谱生防菌组合XQ,成功研制了“小年牌有机肥”,该肥料合理利用田间废弃烟叶、烟杆,有效减少田间病原物和虫源,改良土壤的理化性状,促进烟株生长发育,改善烤烟农艺性状,提升烟叶品质,生态效益明显。项目研究达国内同类项目先进水平。(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湖南郴州市局两个科技项目通过成果鉴定(图)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