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领导 夯实基础 云南祥云烟叶收购展新篇

新商盟网 2023-04-18 17:59 148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加强领导 夯实基础 云南祥云烟叶收购展新篇,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加强领导 夯实基础 云南祥云烟叶收购展新篇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祥云消息  2011年云南祥云烟叶收购工作面临的形势新,责任重,问题多,推进以“转变方式、调整结构”为主线的烟叶生产收购工作的顺利开展,重在总量控制、重在计划完成、重在结构优化。祥云县局公司以高度的责任感,紧紧围绕任务目标,超前谋划、周密部署,扎实做好烟叶生产收购各项工作,全力打赢优化烟叶结构攻坚战。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烟叶收购工作。

  为切实抓好烟叶生产收购工作,祥云实行政府主导、烟草主抓的职能分工。充分发挥县、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作用。各乡镇迅速成立由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烟叶收购领导组,领导协调好烟叶收购。在烟叶收购期间,各种烟乡镇、烟草分公司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深入收购第一线,全力以赴抓好生产管理和收购协调工作,及时掌握收购情况,正确处理收购中出现的问题。

  同时精心组织好芮家、周家烟叶收购站散烟收购试点工作,从政策层面和管理层面认真总结试点工作经验。深入烟叶站掌握动态,处理和化解各种矛盾,维护收购秩序,确保各项政策措施执行落实到位。绝不允许发生任何因烟叶收购引发的热点问题和群体性事件。

  全县各部门统一思想,加强协作,进一步增加大局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科学统筹部署、强化执行力、严格考核监督,形成工作合力。(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二、夯实基础,做好烟叶收购准备工作。

  烟叶收购准备工作做到了及早动手、合理安排,采取“四个到位”扎实做好工作。一是组织人员到位。根据各烟叶收购站点的收购任务,为各收购站点配备了相当的人员力量。通过筛选,确定预检员、定级员、微机员等岗位人员,并对各收购站点人员进行岗前培训,明确了各岗位职责。收购期间,全体收购人员将进驻各收购站点。二是人员培训到位。及时举办了烘烤培训,要求烟叶技术人员在指导烟农进行科学烘烤的同时,进村入户就分级扎把和预检对烟农进行培训,力争烟农受训率达100%,确保入户预检和收购合格率。三是设施设备到位。对各收购站点的烟叶仓储和收购场所进行了修缮、清理和消毒处理,对收购微机、计量器具、电路及有关设备进行安装调试,并将预检、打包使用的麻袋、麻绳等收购物资备齐,下发到各收购站点。四是后勤服务到位。为各收购站点配备公平秤、意见箱,设立便民服务台、烟农休息室、停车处等,做好烟叶收购的后勤保障工作,保证烟农轻松售烟。

  三、规范运作,确保烟叶收购顺利进行。

  一是坚持合同收购,维护合同的严肃性。严格按照与烟农签订的烟叶收购合同收购烟叶,合同内烟叶必须收完收好,做到应收尽收,切实维护烟农利益。对无合同或超合同的烟叶,一律不予收购。因灾减产或绝收的要及时调整和注销合同,因灾歉收需要进行合同调整的,必须按规定上报审批和备案。对不按合同收购引发混乱的,严肃查处相关当事人,追究领导责任。二是正确执行国家标准,提高烟叶质量。做到统一收购标准、统一收购政策,保持收购平稳有序。结合今年优化烟叶结构目标任务,上等烟比例要达到63%以上的要求,烟草公司认真进行研究,在前期烟叶生产的良好基础上,切实加强烘烤管理,以烘烤水平体现生产水平。同时,牢固树立凭质量谋效益、靠质量求发展的思想,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各种制度体系,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等先进手段,加强对烟叶收购、入库、交接的全过程监控,重点做好入户预检、约时定点批量交售、密码验级、建立质量监督体系等工作,不断提高烟叶收购工作水平和工商交接等级合格率,巩固烟叶市场信誉,实现烟农、企业、市场三满意。三是严肃工作纪律。省、州政府明确提出了今年烟叶收购过程中,对于干预烟叶收购,导致烟叶等级突破预警线,损害烟叶发展大局的人员,进行行政问责,绝不允许只顾片面利益、眼前利益,而忽视和损害长远利益的现象发生。(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四、严格规范秩序,确保烟叶收购流程顺畅。

  “优化烟叶结构”是今年烟叶工作的重点,结合全州、全县烟叶收购的任务和要求,严厉打击各类非法经营烟叶活动,维护规范有序的烟叶收购秩序,确保烟叶收购工作的顺利完成。一是切实加大对烟叶收购工作的组织领导,做到领导有力、制度健全、责任明确、措施到位,认真帮助解决烟叶收购工作中的一些实际问题,为烟叶收购工作创造良好的条件。对可能出现的问题做到有预见性、预警方案和应急预案,决不允许出现涉农恶性事件。二是加强烟叶流通秩序管理,切实做到“五个严禁”。即:严禁烟叶公开自由上市摆卖;严禁未经行政许可的单位、团体和个人擅自收购烟叶;严禁跨区域、系统非法收购烟叶;严禁内外勾结、无合同非法收购烟叶;严禁非法囤积、无证贩运烟叶。认真做好与接壤毗邻地区的专卖管理边界协调工作,与毗邻地县召开好烟叶收购边界协调会议,共同维护好正常的烟叶收购秩序。三是设立烟叶运输报到站,严格烟叶运输、流转、调拨管理。四是在烟叶收购期间组织专项检查,加大对执行合同收购、收购秩序维护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五是从维护国家、烟农、企业和市场的利益出发,采取得力措施,依法严厉打击烟叶收购过程中的各种违法犯罪活动,妥善处理各种矛盾和纠纷。烟草专卖、公安、工商、质监、物价等部门通力合作,严厉打击烟贩烟霸,维护好烟叶收购秩序。六是对芮家散叶收购试点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完善散叶收购等相关硬件准备工作,培训、组织好专业分级队伍,掌控好现场分级质量的指导和监督,对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做到及时解决,严格按“散烟收购流程”的要求,确保试点的顺利运行。

  当前烟叶工作正处于生产与收购关键时期,烟叶生产、收购和现代烟草农业建设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祥云烟草人会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饱满的热情和创新的精神,认真落实好每一项政策措施,扎实抓好每一个环节,全面完成今年的烟叶生产收购任务,促进祥云烟叶生产可持续发展,为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加强领导 夯实基础 云南祥云烟叶收购展新篇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