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西山烟草“07.01”非法经营卷烟网络案件告破(图)

新商盟网 2023-04-19 01:01 148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云南西山烟草“07.01”非法经营卷烟网络案件告破(图),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云南西山烟草“07.01”非法经营卷烟网络案件告破(图)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西山消息  2011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的大喜日子,当举国上下庆祝的时候,云南昆明市西山区烟草专卖局联合西山区公安局经侦大队经营了近4个月时间的“07.01”非法经营卷烟网络案件成功告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献上了我们特殊的祝福。

  “07.01”专案是一起以“周某”为首,在天津、湖南等地收购卷烟后,包装为配电柜、汽车摩托车配件、筷子等各种物品,经物流企业运往昆明,再由以黄某、欧某为首的违法犯罪团伙在昆明及云南省各州市进行分销。该团伙作案手段狡猾,居住在昆明高档小区、别墅内,利用多个小区车库、铺面等作为存货地点,交货时不停变换交货地点、接货等方式,以逃避打击。2011年4月,根据线索深挖后,西山烟草专卖局和西山经侦大队开始经营此案, 办案人员始终按照耐心经营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吃苦耐劳、顽强拼搏的优良作风,克服重重困难,对违法犯罪份子交货地点、接货人员、车辆进行多次跟踪,逐步掌握了行动规律,在充分掌握该团伙违法犯罪事实后,于2011年7月1日凌晨开展收网行动。(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此次联合行动,云南省烟草专卖局、省公安厅、昆明市烟草专卖局高度重视,省烟草专卖局副局长赵全、省公安厅经侦总队副总队长李勇明、昆明市烟草专卖局副局长王树荣亲临现场全程坐镇指挥,确保打处工作顺利开展。 经过精心安排,周密部署,抽调170名公安干警和25名专卖人员相互配合分工协作,分为16个抓捕组、2个查控组及1个备勤组对涉案的7个点及佳湖花园、银德香榭丽园小区、凉亭货场物流部、六甲新邦盛物流城等地涉嫌非法经营卷烟点开展行动,一举打掉了一个非法经营卷烟分销假烟的网络。抓获了以“周某”为首的22名犯罪嫌疑人,其中刑拘18人,取保候审4人。此次行动当场查获的卷烟共9763条,主要以红河(硬甲)、红河(软甲)、红梅(软顺)为主。经送检其中有130条为假冒卷烟,主要是软礼印象云烟等高端品牌卷烟。该案涉案金额初步计算近二千万元。目前该案件由公安机关正在办理中。

  “07.01”涉烟网络案件的成功破获,严厉打击了违法经营卷烟行为,震慑了犯罪分子,提高了昆明市卷烟市场的净化率。同时此案件的成功破获,是我市县级专卖局自主联合公安部门办理的第一个涉烟网络案件,用实际行动反映了我市县级专卖局办理涉烟网络案件的水平,下一步随着昆明市烟草专卖局劳动用工制度改革的不断推进,昆明市局将以各县级烟草专卖局为涉烟网络案件打处的主体,由县级局积极挖掘市场信息,加强线人的培养、扩大信息来源,在政府部门和省、市专卖局的领导下,严打违法运输、销售烟草专卖品的行为,切实维护国家和消费者的利益。(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云南西山烟草“07.01”非法经营卷烟网络案件告破(图)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