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师宗抓好烤烟新品种示范试验工作

新商盟网 2023-04-19 10:46 159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云南师宗抓好烤烟新品种示范试验工作,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云南师宗抓好烤烟新品种示范试验工作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云南省师宗县“2011年云南省烤烟新品种示范试验工作”是由云南省烟草公司烟叶管理处组织,中国烟草育种研究(南方)中心(云南省烟草科学研究所)主持,曲靖市烟草公司师宗分公司承担的的项目,该项的目的是根据不同品种对环境的适应性不同,在不同生态环境下其农艺和植物学特性有所差异,需要不同的栽培及烘烤调制技术。通过对引进新品种进行生产示范试验,有利于进一步了解所引新品种的适宜种植范围,以及相应的栽培及烘烤技术,为引新品种的推广种植提供技术支撑。

  安排师宗县承担云烟105(500亩)、中烟104(200亩),地点选择在彩云镇,根据《2011年云南省烤烟新品种示范试验实施方案》的要求,云南省烟草科学研究所与师宗分公司严格按试验方案认真组织实施。首先按连片田块进行种植,示范新品种及对照品种必须种植在条件相同的相邻田块。(对照品种为当地主栽品种)的要求选择彩云镇红土村委会代表试点环境特点;施肥方案为中等肥力地块,云烟105比云烟87少纯氮0.5-1公斤,中烟104与云烟87相当,氮磷钾比例为1:1-1.5:2-2.5;田间试验管理措施由各示范点严格根据品种特性,并参照当地优质烟生产技术规范进行操作和管理。其次试验组在1月~2月,进行了示范的准备工作,落实各地示范新品种、面种、试点、负责人,制定详细实施方案,示范品种种子、实施方案、观察记载本、记载标准的分发;各示范点的播种。3月~5月,对苗期进行了管理,确保培育健壮烟苗;对大田进行管理,对田间烟株农艺性状观察记载,品种照片拍摄。

  目前,在彩云镇红土村委会示范试验的云烟105(515亩)、中烟104(200亩)烤烟已全部进入旺长阶段,烟株长势清秀、整齐,品种特征明显。(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云南师宗抓好烤烟新品种示范试验工作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