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成康调研云南烟草:提升现代烟草农业建设水平 增强云南卷烟工业竞争实力

新商盟网 2023-04-19 10:48 167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姜成康调研云南烟草:提升现代烟草农业建设水平 增强云南卷烟工业竞争实力,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姜成康调研云南烟草:提升现代烟草农业建设水平 增强云南卷烟工业竞争实力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国家烟草专卖局网报道  5月17日至20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姜成康在云南烟草调研。云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白恩培,省委副书记、省长秦光荣,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罗正富等一同调研。

  其间,姜成康与云南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进行座谈,就推进云南烟草的发展交换了意见。

  调研期间,姜成康先后考察了中国烟草云南祥云水源工程建设现场、云南烟叶复烤有限责任公司大理复烤厂、大理烟草物流园、红塔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大理卷烟厂、红云红河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昆明卷烟厂,了解了保山市腾冲县凤凰村烤烟生产专业合作社运行情况和现代烟草农业建设试点工作情况,并听取了云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和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的工作汇报。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姜成康对云南烟草一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去年以来,云南烟草在云南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继续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现代烟草农业建设扎实推进,大型水源工程建设取得成果,优化烟叶结构工作进展顺利,全面完成了烟叶种植任务。“云烟”、“玉溪”、“红塔山”、“红河”四大品牌呈高速增长态势,结构不断优化,保持了较高的经济效益。云南省局(公司)精神状态好、创新意识强、推进力度大、工作效果好。云南中烟集聚目标,完善制度,加强管理,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对下一步工作,姜成康强调,云南烟草商业要总结经验、不断提升、奋力前行、勇攀高峰,全面提高现代烟草农业建设水平。一要切实增强优质原料保障能力,努力促进烟农增产增收。在不断推进减工增效的同时,适时调整政策,稳定和调动烟农的积极性。二要总结经验,提升水平,确保现代烟草农业建设的深入推进。要进一步加大投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当前要重点解决烟叶生产机械化、水利设施建设和土地整理三个问题,全面提升设施农业水平、烟农组织化水平、专业化服务水平、农民效益水平、烟叶质量水平五个水平。三要创新形式,加强合作,确保满足重点品牌的原料需要。以工业企业的需求导向为前提,以保护烟农的利益为落脚点,以确保各项要求落实到位为保障,真正把优化烟叶结构这篇文章抓紧、抓好、抓落实、抓出成效。四要切实提高服务客户的水平,努力促进零售客户经营效益的提升。要在培育品牌上下功夫,提高培育品牌的能力;在服务零售客户上下功夫,提高零售客户的经营水平;在发挥市场机制上下功夫,提高有效组织货源的能力和水平。五要切实提高企业的整体素质,努力促进企业的长期稳定健康发展。要抓基层,为发展夯实基础;抓人才,为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抓规范,为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抓制度,为发展提供有力的制度保证。六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思想作风建设,努力促进领导干部思想水平的提高。要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和“两个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教育活动,积极倡导低调务实的工作作风,大力发扬开拓创新精神,为“卷烟上水平”做出更大的努力和贡献。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姜成康要求,云南中烟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维、不断攀登、努力跨越,不断提高云南卷烟工业竞争力。一要突破高端。真正打造有影响力、有冲击力的品牌规格,通过高端规格带动提升品牌形象,引领品牌发展。二要持续创新。技术创新是高端突破的最强大支撑。要下功夫突破核心技术,加强基础研究,改善工艺配方,着力减害降焦,把技术体现在产品的水平和优势上,把最新的研究成果应用到产品上,转化为现实的竞争力。三要加强宣传。宣传好云南卷烟的优势、特点和文化,真正把产品优势转化为市场优势。四要夯实基础。进一步抓原料,提高优质原料的保障能力;抓管理,提高企业的整体素质;抓人才队伍建设,培养一批高素质的技术创新和营销人才,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人才保证。

  姜成康充分肯定了云南烟叶复烤企业重组整合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云南烟叶复烤有限责任公司合并重组以来,有效整合资源,切实加强管理,确保产品质量,努力提高经济效益。对下一步工作,姜成康强调,一是进一步完善机制。要进一步完善工商合作机制,在质量保障机制方面实现新的提高,在有效激励机制方面取得新的进展。二是研究如何进一步增强打叶复烤企业的自我发展能力。要通过增资扩股,充分调动卷烟工业企业的积极性;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确保企业的正常有序运行;切实加强成本费用控制,努力提高企业效益。

  国家局办公室、发展计划司、经济运行司、人事司、财务管理与监督司(审计司)、中国烟叶公司负责人随同调研。(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姜成康调研云南烟草:提升现代烟草农业建设水平 增强云南卷烟工业竞争实力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