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华宁县遭受特大暴雨冰雹灾害袭击(图)

新商盟网 2023-04-19 11:07 175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云南省华宁县遭受特大暴雨冰雹灾害袭击(图),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云南省华宁县遭受特大暴雨冰雹灾害袭击(图)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华宁消息  8月1日凌晨,云南省华宁县青龙镇大村、紫马龙、海关村委会沿线遭受特大暴雨大风冰雹灾害袭击,约1000余亩正直采烤期的烤烟不同程度受灾,烟农损失惨重,目前具体受灾情况正在紧张统计中。

  一、灾害发生情况

  8月1日凌晨12:30分左右至8月1日上午8点,华宁县青龙镇大村、紫马龙、海关村委会沿线开始普降暴雨,近8小时共计降雨量多达94mm。暴雨伴随着大风冰雹天气以及随后爆发的山洪将青龙镇受灾沿线部分地势低洼的烟田淹没。本次灾害中,大部分受灾烟田主要是烟株被大风折断叶片、茎干。另外据目前掌握的信息还有四炉正在烘烤的中部烟叶(约400公斤左右),因雷击致使发电机损毁,烟叶全部回潮,损失正在统计中。

图为:被洪水淹没的烟田

图为:受灾烟田

  二、抗灾救灾措施(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一)领导重视,亲临一线坐镇指导

  灾害发生后,分公司立即组织受灾片区烟站对受灾及损失情况进行详细查探和统计,并第一时间与保险公司取得联系,对本次受灾的烟田进行定损。

图为:县分公司经理王华国在视察受灾情况

  玉溪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生产经营管理部部长左天龙,华宁县烟办副主任普所昌、县分公司经理王华国、副经理王兴德于当日下午1:30亲临现场查看灾情,指挥抗灾救灾工作,及时研究抗灾救灾措施,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二)及时发动烟农进行自救

  灾害发生后,在查看了解灾情的基础上,县分公司经理王华国指示,各站(点)要立即对受灾及损失情况详细统计上报,并组织好烟农进行抗灾自救。一是被淹的烟田要及时组织利用抽水机等工具进行排涝,把打烂折断的受损烟叶清理出烟田、把倒伏烟株扶正培土;二是对于被打掉的,有价值的叶片要组织烟农进行清理、抢烤;三是做好病虫害的统防工作,分公司对受灾烟区免费提供毒消等统防农药,对细菌性、病毒类和根茎类病害进行统防。四是免费供应提苗肥,及时组织群众追肥提苗,促进受灾烟株尽快恢复生长。(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图为:正在对被淹烟田排涝

  (三)及时统计清查受灾情况

  目前,各受灾村委会和烟叶工作站(点)已经组织人员对受灾情况进行实地清查,走访农户,对受灾面积进行详细统计。下一步相关烟叶工作站(点)还将针对受灾程度拟定抗灾救灾方案,做好抗灾救灾技术指导工作。保险公司也已派出人员,对受灾情况和受灾面积进行统计,及时确定理赔面积和理赔金额。

  三、保障措施

  1、加强雹雨天气监测,强化防雹点的管理工作;全面排查清理各项水利设施,重点突出连年遭受洪涝的河道,确保各类沟渠管网的疏通、排畅,以预防灾害的再次发生。

  2、各烟叶工作站做好受灾户数、受灾面积的调查落实,造册登记,加强合同管理,做好受灾烟农特别是涉及绝收面积农户的合同调整工作,确保收购目标任务的完成。(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3、进一步加强大田中后期管理工作,做好统防统治,减少病虫灾害的发生,适时封顶,合理留叶,科学烘烤,通过管理要质量、要产量。

  县烤烟生产领导小组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加强灾后管理,做好防范措施,齐心协力、密切配合救灾抗灾,努力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同时要求各乡镇、烟站、村委会、烟农要坚定信心,牢固树立抗灾夺丰收的思想,原下达的优化结构考核目标任务不变,要通过加强后期的管理措施确保今年优化烟叶结构任务的完成,实现优质原料的供给。

云南省华宁县遭受特大暴雨冰雹灾害袭击(图)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