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确保176万农民烟叶人均收入

新商盟网 2023-04-19 12:29 165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云南省玉溪市确保176万农民烟叶人均收入,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云南省玉溪市确保176万农民烟叶人均收入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玉溪新闻网报道  8月3日下午,云南省玉溪市2012年烟叶收购工作会议召开。

  孔祥庚在全市烟叶收购工作会议上强调:确保176万农民烟叶人均收入1300元

  8月3日下午,全市2012年烟叶收购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认真贯彻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分析今年烤烟生产形势,安排部署烤烟生产中后期管理、烟叶烘烤及收购工作。

  市委书记孔祥庚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切实转变作风,细化目标,狠抓落实,确保今年全市176万农民烟叶人均收入1300元。

  市党政领导高劲松、谢兴荣、张玲、冷明德、范汝坤、夏立洪、解仕清、李有明出席会议。(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孔祥庚指出,新一届省委提出了“稳增长、冲万亿、促跨越”的目标,市委落实省委要求提出了玉溪与全省实现同步增长的各项任务。从上半年的情况看,全市生产总值和固定资产投资等指标增速放缓,形势十分严峻。另一方面,在三年连旱之际,玉溪农业生产和农民增收稳步增长,农业增速超过工业增速,形势喜人。

  “工业不足农业补,园区不足烟草补。”孔祥庚强调,要充分发挥烟草产业发展优势,助力全省“冲万亿”,与全省实现同步增长。实践充分证明:烟草兴,经济兴。10年来,烟草对全市农业的投入达55亿元,占农业种植业投入的77%,今年预计投入8亿元,占89%;10年来,全市烟农交售烟叶总收入148亿元,今年预计23亿元,全市176万农民人均烟叶收入将达1306元,预计比去年增加200元;10年来,基本烟田建设179万亩,占基本农田建设的84%;10年来,烟草对水利的投入达18亿元。投入直接拉动经济总量增长,农民收入转化为消费又拉动增长。今年上半年,在工业增速放缓的情况下,卷烟及配套产业增加值在工业增加值中发挥了很好的支撑作用。

  孔祥庚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措施,稳中求质,实现烤烟生产可持续发展。要继续发挥优势,坚持转变烟叶生产方式这一主线,稳量提质增效,高标准建设70万亩清香型烟叶生产基地,以烟叶庄园化生产为引领,积极开发建设有机、绿色、生态烟叶生产基地,加大烤烟生产技术的创新力度,不断提升烟叶质量。加大现代烟草综合型专业化合作组织建设,加大现代烟草农机具推广力度,减工降本增效,提高种烟比较效益,稳定烟农积极性。要强中求新,巩固提升烟草及配套产业在工业经济中的支撑作用,全力推进烟叶庄园化生产,提高优质烟叶保障能力,支持红塔集团实施“5211”品牌发展规划,做大做强烟草产业。要进一步用足用好烟草政策。用好烟叶收购价逐年提高的政策,稳定烤烟生产,提高烟农收入;用好烟叶生产基地基础设施建设和重点水源工程建设补助政策,高标准建设基本农田,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用好现代农机具补助政策,加快农机化推广步伐,减轻烟农劳动强度,提高生产效率;用好烤烟科技推广补助政策,培养新型农民,增强烟农素质,提高科技对农业的贡献率;争取、用好烟草发展各项政策,加大对农业的投资力度,确保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

  孔祥庚要求,各级各部门必须增强紧迫感,把确保全市176万农民烟叶人均收入1300元作为今年我市烟叶收购的总目标、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好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转变作风,减少会议,狠抓落实,沉下身子,亲自到烟田去、到烘烤点去、到收购点去,层层分解、细化目标。要学习“小街经验”,做到“一日一分析,一日一比较,一日一算账”,及时纠正偏差,及时完善服务,确保各项指标落实到位,确保烟农增收目标落实到户。(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市委副书记、市长高劲松对全市烤烟中后期田间管理、烟叶烘烤及烟叶收购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委副书记谢兴荣主持会议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市烟草公司经理田泽华、红塔集团副总裁张建华出席会议,结合实际对烟叶生产收购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市烤烟生产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市直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各县区、乡镇(街道)和烟草系统参会人员还到市烟草公司中心库观看了烟叶收购样品,并以县区为单位进行了分组讨论。

云南省玉溪市确保176万农民烟叶人均收入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