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支烟:“低焦化”下的发展与机遇

新商盟网 2023-04-20 01:29 164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细支烟:“低焦化”下的发展与机遇,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细支烟:“低焦化”下的发展与机遇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近年来,随着国内推出的“细支烟”逐渐增多,细支烟的发展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这种比普通卷烟烟支较细的新型卷烟品种,以独特的风格、新颖时尚包装设计,在卷烟“低焦化”的潮流中表现出一种别样的风情,她们纤细的身影也正在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目光。

  低焦化时代的领先者 

  长期以来,中国卷烟品牌的焦油含量较高。随着消费者健康意识的不断增强,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低危害的卷烟产品,成为全行业的追求。卷烟的有害成分主要集中在焦油上,从2000年开始,国家烟草专卖局首次对卷烟盒标焦油含量进行了明确限定。经过行业持续不断的努力,到2009年,全国卷烟焦油量平均值已大幅度下降至12.2毫克/支。为了进一步减少卷烟的危害,国家烟草专卖局的出台规定,从今年的1月1日起,卷烟产品焦油含量在12mg/支以上的不得在境内市场销售。

  低焦油低危害卷烟发展量化标准的出台,加速了卷烟低焦油化发展的趋势,也让双低卷烟在未来的道路更加宽阔。一个低焦油化的时代已然来临。

  细支卷烟起源于国外,主要是满足女性消费者的需要。八十年代进入国内后,以其新颖的包装、时尚的设计、个性化的风格特色,吸引了一大批年轻一代的消费者,带来了新奇、新颖的新体验。获得了不少喜欢追求刺激、追求时尚、敢于表达自我的年轻潮一代的认可,特别是那些经济独立、寻求价值、敢于展示个性的都市白领阶层的接受。保持市场敏锐性、具有前瞻性眼光的优势企业,以领先者的姿态,较早地意识产品产异化发展的重要性,敏锐地捕捉到细分市场下细支烟的意义,在细支烟市场上,进行着坚持不懈的努力。不断地探索着产品发展的新途径,丰富着产品品类,完善着产品线。 

  从最早推出的细支烟产品,到如今活跃在市场的价格主要品牌,细支烟基本上都要比普通烟支焦油含量低,基本保持在11毫克/支以下。如“云烟(94mm印象)”为11毫克/支,“南京(炫赫门)”为9毫克/支、“梦都(细支)”、“梦都(薄荷型)”为8毫克/支,“娇子(X)”、“中南海(I时代)”焦油量在5毫克/支。2008年以后推出的细支烟新产品更加“低焦化”。焦油量基本都在8毫克/支以下。如8毫克/支的“云烟(WIN)”、6毫克/支的“金桥(英伦奶香)”、“钻石(时尚)”、5毫克/支的“娇子(X)”等细支烟产品。特别是江苏中烟在2011年正式上市的“南京(金陵十二钗)”系列,焦油含量最高仅为8毫克,在薄荷型中,焦油含量仅为6毫克,而且不少更低焦油含量的产品规格已经处在储备之中,焦油还有望进一步降低至3毫克。(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在行业大力倡导降低焦油含量的时代背景下,细支烟所具有的低焦油、低危害特征突出了出来。细支烟低焦油市场上的先行者地位也得到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

  未来发展的前景和机遇 

  但是与发展成熟的普通卷烟消费市场相比较,作为异性卷烟,细支卷烟由于受众面比较窄,市场份额狭小,一直没有获得更多的市场空间,也没有获得更多的政策性支持,发展相对滞后,依然处在勉力培育市场、寻求发展机会的探索成长期。细支烟最大特色——低焦油、低危害大优势,并没在市场的得到进一步放大。

  “低焦化”时代的来临,让焦油含量一直处于领先地位的细支烟获得了一次绝佳的发展机遇,发展前景可期。 

  一、宏观导向上将获得更多政策支持。控烟公约的全面生效与反烟浪潮的日渐高涨确,造成了烟草产业生态环境趋恶。生产制造出焦油更低、危害更少的卷烟,引导消费者更加健康、更加理性的消费方式,是卷烟企业的使命,也是责任。今年年初召开的全国烟草工作上,国家局明确提出,要把减害降焦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下更大功夫努力抓好。行业对低焦油卷烟的重视程度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并明确,到2015年,8毫克/支以下卷烟产量要超过800万箱,5毫克/支以下卷烟产量要超过200万箱。这一系列的政策措施,彰显的是烟草行业对减害降焦工作的态度和决心。毫无疑问,作为低焦油化发展的先行者,细支卷烟必将获得国家局的更多重视,一定的政策支持。相关的扶持政策,必将推助细支烟获得更好的发展空间。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二、竞争激烈的卷烟市场上的蓝海领域。由于细支烟市场还有待拓展,竞争尚不算充分,还没有形成真正有影响力的大品牌的市场发展空间。反观普通规格的卷烟品牌,受计划资源的限制,短期内要在规模、结构、市场获得突破,困难重重。在普通卷烟激烈竞争的红色之中,对于寻求特色化、差异化发展的品牌来说,细支烟无疑就是一个新的蓝海领域。对于品牌的发展来说,发展细支烟产品,不仅能够提升品牌销量和市场份额,而且还能够为品牌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迎合年轻消费人群的追求。

  不少优势企业意识很早就意识到这一点。上海烟草集团、红云红河集团、江苏中烟等企业,都已经推出了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细支烟品牌。作为细支烟先头部队之一的江苏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不断丰富细支烟的产品线。在90年代“梦都”系基础上,今年新推出了“南京(金陵十二钗)”系列。通过吸纳古典文化元素,挖掘品牌文化内涵,使文化与品质完美结合。在“梦都”系列打下的良好市场基础上,“南京(金陵十二钗)”必将推动苏产细支烟的进一步发展壮大。而要在“低焦油、低危害”这个蓝海市场上有所作为,抢占先机,发展细支烟,是不可忽视的战略选择之一。

  可以预期,细支烟的空间和前景在新一轮的低焦化发展中,随着市场培育的加大,必将被进一步放大,无论是细支烟的体量规模,还是市场影响力必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三、卷烟新技术应用的舞台。 细支卷烟本身烟支体积小,采用的技术与普通卷烟有所不同,在不少领域,都获得了新技术的大量应用。细支烟成为不杀优秀企业集中体现新技术应用的舞台。在降焦增香上,不少企业都采用了独特的技术,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调香技术、叶组配方技术、模块化加工技术等。达江苏中烟南京卷烟厂在“南京(金陵十二钗)”上,就采用海洋生物添加剂,以增加细味的丰润。实验证明,细支卷烟焦油、烟碱、一氧化碳以及烟草有害成分的含量都明显低于粗支烟。细支卷烟侧流烟气大致降低了30~40%。此外,在细支烟辅材使用上,也大多采用新的技术。细支烟的咀棒、卷烟纸等,有的采用了添加符合生化制剂技术、有的是用了纳米等新材料。提高烟丝的填充能力、滤棒打孔、提高卷烟盘纸的透气度等新技术的大量应用,不仅能有效降低主流烟气的释放量,减少对卷烟消费者的危害,而且大幅度的降低侧流烟气,减少对环境的危害。

  四、参与国际竞争的新武器。目前,爱喜七星等国外细支烟品牌都有市场投放,而已占据了一定的市场份额。而要参与国际竞争,就必须适应现有的游戏规则,提供更要满足国内消费者的口味的细支烟品种。目前,细支烟以打造中式卷烟风格为己任,面对外烟品牌的大举进攻和细微渗透,初步形成了以烤烟型为核心的,具有多种香型的中式卷烟系列品种。市场上细支烟多个品牌具有不同香型。特别是新推出的“南京(金陵十二钗)”就具有烤烟性和薄荷型两个类型。丰富的细支烟的品类,满足了多样化的消费需求,也为参与国际竞争提供了武器。(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可以预测,在未来,细支烟这种新颖、时尚、个性化的卷烟,以焦油含量较低,吸味较为清淡的特点,更能迎合年轻消费人群追求低害、安全等方面的心理,并将越来越受到年轻消费人群的欢迎,细支烟产品的市场前景可期,细支烟市场的发展潜力不容忽视。 

细支烟:“低焦化”下的发展与机遇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