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烟草农科院组织专家服务团会诊病虫害问题(图)

新商盟网 2023-04-20 10:40 161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云南省烟草农科院组织专家服务团会诊病虫害问题(图),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云南省烟草农科院组织专家服务团会诊病虫害问题(图)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顾华国院长率专家团在赵桅基地调研

  烟草在线云南消息  2012年5月15日,云南省烟草农科院组织专家会诊当前烟叶生产中的病虫害问题。院长顾华国带领烟草病虫害综合防治技术研究团队、提高烟叶安全性综合技术研究团队、技术集成推广中心等专家,深入玉溪赵桅试验基地、研和基地了解当前烟叶病虫害发病状况和采取的解决对策,专题调研赵桅烟农合作社,了解合作社、烟农对当前病虫害的认识现状,并向合作社重点介绍存在病虫害及专家团提出的解决对策。

  顾华国院长指出,云南省烟草农科院是云南省局(公司)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肩负着科技支撑云南烟叶发展、用技术服务烟叶生产的历史责任。当前,全省烟叶抗大旱促移栽保生产工作进入尾声,全院要弘扬“三种精神”,充分发挥人才优势、科技优势、组织优势,提前谋划、系统调研、深入分析,科技支撑烟叶生产中耕工作,尤其针对连续干旱可能产生的病虫害,要及早调研、全面部署,按农时、分区域、有重点及时发现烟叶生产中易发生的病虫害。全院要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将烟叶生产病虫害防治工作做到精细管理、科学应对、决策及时、心中有数,科技引领支撑烟叶生产。(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顾华国院长与秦西云研究员在研和基地调研

  顾华国院长强调,全院要集中力量、集中优势,将服务生产工作落到实处,提高服务的针对性、及时性、有效性。一要加强病虫害前期调研工作。组织驻点人员、科技服务团、田间试验人员增强服务意识和防治病虫害警惕性,及时发现具有前兆性、预见性、突发性的病虫害,针对连续干旱实际,加强病虫害调研、监测和预警,强化重点区域、烟叶大产区的系统调研、深入调研、全面调研,及时发现各种病虫害,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提高预见性和针对性。二要推进技术集成应用。集聚科研力量,整合资源,加快推进病虫害防治技术集成,尤其要注重影响大、发病率高的病虫害防治技术集成,进一步提高病虫害防治的有效性、及时性。三要强化科技服务团会诊作用。全面推进科技服务团工作,开展多部门、多学科、多层次的专家服务团巡回指导,联合攻关,科技支撑解决烟叶生产的关键性技术难题。四要做好实用技术推广、宣传工作。发挥全院驻点科技人员的作用,及时将技术传播到烟叶产区、烟农,加强技术培训,培养一批具有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技术人员、烟农,发挥云南烟叶信息网平台作用,系列推出解决中耕管理、病虫害问题的专题讲座、专题讲解、专题新闻,提高解决问题的时效性、及时性、针对性,全面提升服务生产能力和水平。(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云南省烟草农科院组织专家服务团会诊病虫害问题(图)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