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汝阳建立四连栋全钢拱温室育苗大棚

新商盟网 2023-04-20 11:03 158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河南汝阳建立四连栋全钢拱温室育苗大棚,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河南汝阳建立四连栋全钢拱温室育苗大棚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汝阳消息  近年来,河南省汝阳县分公司高度重视烟叶育苗科研投入,不断加大育苗适用技术研究及应用力度,实现了“基质本地化、良种包衣化、过程卫生化、供苗商品化”,有效提升了烟叶育苗管理水平。2011年,全县82个育苗专业户承包的201座漂浮大棚播种精彩结束,可确保培育40460亩优质壮苗。全县育苗管理特色明显: 

  一是统一供应基质实现基质本地化,由3个基质沤制专业户向全县201座大棚定向提供熏蒸消毒合格基质2.7万袋,从2006年至今与外购商品基质相比已节约育苗基质投入82.6万元; 

  二是统一播种时间实现良种包衣化,明确育苗播种准备工作于20日前结束,20-24日集中点播中烟100、秦烟96、云烟87等包衣良种,确保烟苗整齐、健壮;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三是统一消毒标准实现过程卫生化,统一供应消毒药剂及操作标准,对育苗大棚、漂盘、池膜、播种工具等进行严格消毒、清洗,保证育苗过程卫生化; 

  四是统一考核标准实现供苗商品化,每年对育苗专业户进行评定考核,明确育苗资质、标准、结算制度、星级管理等,每年元月底收取育苗押金,由烟站负责育苗专业户和种植专业户进行双向选择,实现供苗商品化。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河南汝阳建立四连栋全钢拱温室育苗大棚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