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优质烟草品种(打造优质烟草品种的最新信息)

新商盟网 2023-04-20 12:29 156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打造优质烟草品种,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打造优质烟草品种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小烟卷儿:烟斗啊,你的淘宝维权怎么样了?

  老烟斗:诶,我向淘宝客服提出维权了,卖家也同意换货了,可是就是不给我发货,郁闷死我了。

  小烟卷儿:真是流氓耍赖术,谁都挡不住。

  老烟斗:是啊,这就像咱们烟草消费者一样,去一个商店买烟,发现买到了假烟,到零售户那维权,零售户说货已售出,你这包烟不能证明是我店里售出的假烟。消费者找到你,你该怎么办?

  小烟卷儿:是啊,也是头疼事情,咱们作为执法者,不能偏听一方,要讲证据讲程序。如果是我,我会将该零售户纳入重点检查对象,如果他真卖了假烟,不可能只卖一包,我重点监控,还怕他不露出马脚。对消费者,要耐心解释,及时回复处理结果。

  老烟斗:处理的还算不错。咱们说说最近的国家大事吧。新华社报道,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讨论并通过《关于加快推进现代农作物种业发展的意见》。会议指出,我国是农业大国,农作物种业是国家战略性、基础性的核心产业。在新形势下加快发展现代农作物种业,对于促进农业长期稳定发展,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必须坚持自主创新,改革体制机制,完善法律法规,整合农作物种业资源,加大政策扶持和投入力度,快速提升我国农作物种业科技创新能力、企业竞争能力、供种保障能力和市场监管能力,构建以产业为主导、企业为主体、基地为依托、产学研相结合、育繁推一体化的现代农作物种业体系。力争到2020年,培育一批具有重大应用前景和自主知识产权的突破性优良品种,建设一批标准化、规模化、集约化、机械化的优势种子生产基地,打造一批育种能力强、生产加工技术先进、市场营销网络健全、技术服务到位的现代农作物种业集团,全面提升我国农作物种业发展水平。(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小烟卷儿:说到这个粮食种子,大多数人可能都会想到袁隆平。这位“杂交水稻之父”,在1973年率领科研团队开启了的杂交水稻王国的大门,在数年的时间内就解决了十多亿人的吃饭问题,有力回答了世界“谁来养活中国”的疑问。

  老烟斗:我曾经看过一篇报道,里面袁隆平介绍说,目前,全球水稻的平均亩产大概接近300公斤。即便科技发达的日本,其亩产也只有445公斤。无论是杂交水稻的单产,还是种植面积,中国都领先日本。中国种植的杂交水稻面积达到2.4亿亩后,每年增产的粮食可以多养活7000万人。袁隆平表示,到2015年大面积亩产提高到900公斤的目标,可以实现。

  小烟卷儿:这让我想起咱们烟草行业,现在各地都在提倡打造优质烟叶,你说这个优质烟叶要不要重视这个烟草育种呢。

  老烟斗:烟叶是烟草行业发展的基础,品种是烟叶生产的基础。这些年,我国相继育成和引进了一批优质抗病烟草新品种,同时,在烟草种质资源鉴定和育种技术研究方面也取得较大进展,为烟叶生产的平稳发展奠定了基础。然而在育种研究方面仍存在基础研究相对薄弱、优质高香气低危害品种缺乏、地方特色品种少等问题。因此,加强烟草育种基础研究,选育一批突破性和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烟草新品种,更好地满足卷烟生产对原料的需求,已成为未来我国烟草育种研究工作的重点。

  小烟卷儿:看行业媒体报道,以前总听说什么“红花大金元”、“红大”、“翠碧1号”啊,以前以为是烟叶品牌,后来才知道是烟叶品种。

  老烟斗:红花大金元原名路美邑烟,1962年云南省路南县路美邑村烟农从大金元变异株中选出,因花色深红而得名,是云南烟区的主要栽培品种之一;翠碧一号为福建省宁化县张仁琳等人于1977年从特字401变异株中选育而成,1982年定名翠碧一号,1989年6月通过省级审评,1991年通过全国烟草品种审定委员会认定为优良品种。主要在三明烟区大面积种植,龙岩的长汀有部分种植。(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小烟卷儿:我记得在2006年,国家局制定和实施的《烟草行业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把高香气低危害烟草品种选育列为九个重大专项之一。

  老烟斗:是啊,姜成康局长曾说过烟草育种是一项重大战略课题,应切实加强。东方烟草报报道,“十一五”期间,云南省烟科院育种科研成果转化率不断提高。他们在2008年建成的新品种展示圃,每年都吸引众多国内外专家及有关人士前来观摩,促进了品种科技成果的转化与交流。他们还完善了区试网络平台,烤烟新品种示范力度不断加大,并储备了丰富的后备品种。他们自主选育的“云烟85”、“红花大金元”、“云烟97”等品种每年占全国烤烟种植面积的50%以上。其中,新选育的“云烟97”以其广泛的适应性和优良的品质,得到了卷烟工商企业的普遍认同,去年该品种全国推广面积已超过120万亩。2009年,由玉溪中烟种子有限责任公司供种的烟区达到22个省份,种植面积占全国烤烟种植面积的75%以上,并拓展至老挝、缅甸等国际市场,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高。

  小烟卷儿:最近看到一篇报道,说云南烟草正准备建设世界烟草品种园呢。

  老烟斗:这也是云南烟草打造优质烟叶的一个重要举措吧。品种园的形式是展示世界烟草品种,重点是消化吸收世界烟草品种培育和种植技术,核心是集先进的育种和种植技术为云南烟草所用,要借助分子育种等国际领先技术和现代化技术手段支撑园区出成果、出人才,做出特色来,特别要在高香气、低危害的品种方面有突破。把握好国际烟草品种的发展趋势,借助自身育种技术的优势,以信息化为重要手段,掌握世界烟草品种核心种质资源,把握优质烟草品种在云南的适宜性,突出优质品种对云南烟叶生产的贡献,通过世界烟草品种园展现云南烟草发展水平。

  小烟卷儿:烟斗,你今天可算是给大家上了一堂烟草育种科普课了。咱们说点别的吧,前段日子,旭日阳刚组合由于翻唱汪峰的《春天里》走红网络,并作为兔年央视春晚舞台的草根力量,摇身变成受追捧的草根歌手。但2月10日下午,旭日阳刚接到了《春天里》原唱汪峰方面的电话,被明确告知今后他们不能再以任何形式演唱《春天里》。这让知识产权再次引起大家关注。

  老烟斗:再美的春天也须尊重版权。不重视知识产权,怎么鼓励创新。现在我们天天使用盗版软件,但一不小心就有可能被人告上法庭,还记得我们去年聊过的网吧老板被微软索赔的事情吗?(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小烟卷儿:国务院去年在全国集中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其中一项内容便是“在政府机关全面使用正版软件”。新华社报道,日前召开的中央机关软件正版化工作会议上透露,截至目前中央国家机关已花费约13.46亿元用于购买正版软件。从今年3月份开始,新闻出版总署(国家版权局)等单位将对中央国家机关和地方政府软件正版化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今年5月底前,中央国家机关将全面实现软件正版化,地方政府方面则须在10月底前完成。

  老烟斗:咱们国家局是中央37个率先完成整改的单位之一。某种意义上说,保护别人的知识产权,就等于为使自己的知识产权实现其应有的价值创造条件。只有尊重保护他人的知识产权,才能使自己的知识产权不会受到侵害。将心比心,咱们要像注重保护自身知识产权一样,尊重保护他人的知识产权。

  小烟卷儿:是啊,昨天在行业媒体看到新闻说,近日,郑州烟草研究院设计开发的两款软件《卷烟企业生产过程能源消耗分析决策系统V1.0》和《烟用接装纸标准化示范企业建

打造优质烟草品种(打造优质烟草品种的最新相关信息)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