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一遇不是借口(千年一遇不是借口的最新信息)

新商盟网 2023-04-20 13:40 161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千年一遇不是借口,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千年一遇不是借口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老烟斗:烟卷啊,明天就是元宵节了,过完了元宵,这年可就过完了。

  小烟卷儿:是啊,时间过的特别快,一眨眼年就过完了,2011年就过去1个半月了。

  老烟斗:这1个半月对咱们烟草行业可不平常,这1个半月卖的烟要抵平常几个月卖的烟了。

  小烟卷儿:是啊,在这1个半月里,全国烟草行业毫无悬念的又一次迎来了开门红。烟草在线报道,2011年1月,四川省南充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共销售卷烟30513箱,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9.31%,同比增长9.42%,其中娇子卷烟销售5177箱,完成全年娇子任务的21.3%,同比增长48.59%,实现税利1.79亿元,同比增长48.77%,各项经济指标再创历史新高,实现了卷烟销售“开门红”,为“十二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坚实基础。

  老烟斗:取得开门红当然不错,但是节后工作同样重要,现在卷烟销售讲究均衡销售,要避免前面压、中间赶,后面控的形势。

  小烟卷儿:我们专卖何尝不是一样啊,卷烟市场,节前贵在预防,节后重在治理。春节长假过后,卷烟市场往往有很长一段时间的混乱期。市场净化率明显较以往偏低,消费者满意度也较低,社会反应比较强烈。不说别的,节后这个卷烟回收治理就够我们专卖部门忙一段时间了。(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老烟斗:行业媒体报道,2月9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山东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局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总结一月份及春节期间的工作,对节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孙公准强调,当前,全体干部职工要收拢心思,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加快转方式、调结构步伐,努力推进“卷烟上水平”。一是从讲政治的高度,全力做好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接待工作,尤其要切实抓好全国、全省“两会”期间的安全稳定,让国家局放心。二是主动参与和支持抗旱工作,树立负责任的良好形象,并认真贯彻落实中央1号文件精神,研究制定烟区水利建设规划。三是大张旗鼓表彰优秀卷烟零售户,启动零售户致富工程,提高零售户依法经营能力和盈利水平。四是积极与中国社会科学院、青州烟草研究所等科研机构开展合作,完善科技创新平台,攻克现代烟草农业建设等方面的技术瓶颈,不断提升全系统软实力。

  小烟卷儿:说动这个抗旱工作,农业部最新抗旱农情调度信息指出,在降雪和人工浇水的共同作用下,2月13日8省市受旱面积和严重受旱面积比2月12日减少。农业部小麦专家组指出,目前北方冬麦区大面积旱情仍未根本缓解。截至2月13日17时,河北、山西、江苏、安徽、山东、河南、陕西、甘肃8省冬小麦受旱面积达10543万亩,其中严重受旱面积2072万亩。在降雪和人工浇水的共同作用下,受旱面积和严重受旱面积分别比2月12日减少281万亩和318万亩。8省已累计浇灌麦田3387万亩次,追肥3204万亩,镇压2139万亩,划锄2600万亩,投入抗旱作业农机具484.5万台套。

  老烟斗:干旱确实让人揪心啊,但是现在有的地方是不是夸张了。《京华时报》2011-02-11 题为“山东干旱等级或千年一遇”让人大开了眼界,“自从去年9月23日以来,山东大部分地区近140天基本无有效降水,发生了严重的秋冬春三季连旱。分析显示,如果到2月底仍然没有大范围有效降水,全省气象干旱将达到200年一遇,部分市将达到500年一遇;如果到3月底山东仍无大范围有效降水,全省气象干旱等级或将达到千年一遇”。

  小烟卷儿:现在这个“千年一遇”有点滥用了。近几年来,把旱涝灾害说成“百年一遇”、“千年一遇”越来越普遍。去年西南五省干旱,就有“百年不遇”之说。随便下场暴雨,又成了“六十年一遇”。但是否凡旱情就一定变成灾害,是不是旱情变成灾害就要怨天怪地,倒值得我们探讨。中国气象局编有《中国三千年气象记录总集》4大册,给人的印象是中国有三千年的“气象记录”史,但这种“气象记录”多是史料上的文学性描述。现代意义的气象记录,世界公认始于1850年,我国的现代气象记录史更短,则我国气象可信的历史比较只有上百年。“千年一遇”,没有科学依据。

  老烟斗:说这个“千年一遇”,一是夸大旱情,给自己推卸责任;二是向上哭穷,要求财政资助。去年西南五省大旱,专家们反思时已指出,农田水利设施不足是一个重要原因。各地的农田水利设施,大多兴建于改革开放以前,目前已年久失修。2006年山东遭遇“50年来不遇大旱”,专家也说,“水利工程欠账问题凸现”。但旱情过去,问题又被忘到九霄云外。现在旱情再次告急,山东修复水毁工程6123处、修复和新打机井3.7万眼、疏浚河渠2.3万公里,明显是“平时不烧香,急时抱佛脚”。

  小烟卷儿:真正认真抓水利建设的还是咱们烟草行业啊。建设现代烟草农业,烟水配套工程,可以说是现在农村水利建设的亮点啊。(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老烟斗:是啊,这次北方干旱,很多地方又和去年西南大旱一样,有烟叶种植的地方旱情损失比没有烟叶种植地区的旱情损失小的多。

  小烟卷儿:去冬今春,一场60年不遇的特大旱情给沂南当地的春季农业生产带来了较大影响,沂南县局(公司)及时组织人员对全县32个提灌站、86个大口井、48处塘坝、379处蓄水池的安全状态进行了实地勘察和维护,并积极配合协调烟叶生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所在乡镇、村组,紧急启用蓄水池、提灌站等烟水配套设施,科学调度水源,保证春灌用水,帮助农民群众抗旱保苗。截至目前,该县启用烟水配套项目浇灌麦田及其他春季作物近万亩,有效缓解了当地的旱情,为当地农民群众送去了“及时雨”。 

  老烟斗: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可是聚焦水利啊。文件提出把水利作为国家基础设施建设的优先领域,把农田水利作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任务,把严格水资源管理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战略举措,注重科学治水、依法治水,突出加强薄弱环节建设,大力发展民生水利,不断深化水利改革,加快建设节水型社会,促进水利可持续发展,努力走出一条中国特色水利现代化道路。

  小烟卷儿:中央一号文件的下发,必将掀起农村水利建设的高潮,而在这方面咱们烟草行业的烟水配套工程又将成为“生力军”了。就拿全国首个烟草水源工程建设,中国烟草全额援建最大的水利项目——中国烟草云南祥云大型水源工程来说吧,整个大型水源建设项目总投资3.4亿元,工程项目建设后,一是新增蓄水1900万立方米,覆盖基本农田30万亩,受益人口达38万人,年增加经济收入9600万元以上;二是将综合提升祥云县烟叶生产条件,改善生态环境,推进和谐烟区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三是凸显国家烟草专卖局关心民生、关爱烟农的高度责任感,是对祥云烟区最有利的支持。

  老烟斗:我觉得吧,咱们这个烟水配套工程,除了建设外,还要注重管理维护,十一五期间,咱们烟草行业建设的烟水配套工程也不少啊,这些工程的质量如何,有没有老化损耗现象,都需要关注啊。

  小烟卷儿:有道理啊。云南烟叶网报道,近日,玉溪峨山县基本烟田建设指挥部召集烟草、烟办、水利、监察、农业等部门相关人员对峨山2006年建设的主要烟水工程进行质量回访。一周的质量回访表明,目前各工程均运行良好,农户普遍反应较好,烟水工程在2007年烤烟生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保证了适时移栽,并最大限度地减轻了插花旱对烤烟生长的不利影响,保证了烟农增收。2006年,峨山县基本烟田建设共投资2269万元,建设分6片区45个标段,共1835件工程,受益农田23609亩、烟农6280户。(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老烟斗:咱们行业烟水配套工程投入的资金很大,要注重加强监管啊。2月12日新华网报道,据中纪委和中组部有关负责人

千年一遇不是借口(千年一遇不是借口的最新相关信息)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