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尊重市场很重要(经营尊重市场很重要的最新信息)

新商盟网 2023-04-20 15:13 153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经营尊重市场很重要,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经营尊重市场很重要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新烟草》报道  “我常抽的烟咋买不到了?”、“一过节,这些牌子就更紧张了。”、“5块钱以下的烟不给货,顾客咋能没意见?”……

  元旦期间走访几个城镇的卷烟销售、消费市场,本以为会见到一派购销两旺、各方满意的景象,实际情形却与预想有很大出入。几位零售商户普遍反映货源紧缺,无论是紧俏货源还是销量一般的品牌,都出现明显的断货现象。在某镇上的一家卷烟零售店里,平日摆得满满的卷烟货架,如今稀稀落落地摆着几个品牌。受当地经济水平限制,平时5元/包或低于5元/包的中低档烟很受消费者欢迎,可临近春节,烟草公司平日供应的几个中低档烟品牌骤然减量,甚至停供。为何停供,商户并不知晓,只是连连无奈地抱怨“一到年底烟草公司就控制”。

  一边是货源紧缺,一边是顾客需求量大,于是矛盾出现了:在一些零售店,已经出现加价销售的情况,对此,店主并不觉得是违规经营,认为“物稀”自然“贵”。而消费者对此怨言更大:买不到自己想要的烟,店主解释不清;退而求其次买替代品牌,店主还理直气壮地加价销售,真是“气上加气”。(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元旦、春节等节日期间,卷烟消费量比平时多出很多,这是事实,由此造成烟草公司的货源供应紧张也有情可原,如果把这些情况及时向商户如实告知,耐心解释,相信大部分商户都能理解。但造成年底货源紧缺的非正常原因可能还有很多。比如,在年度生产指标总量受限的前提下,一些卷烟工业企业生产进程把握不当,可能提前完成了生产任务,造成年底无烟可产,投放节奏自然受到影响,市场上没有足够的卷烟也就“不足为奇”了。而一些烟草商业企业片面追求成绩,为了取得下一个年度的“开门红”,在元旦、春节销售高峰期,人为控制货源供应,造成市场紧张局面;为使卷烟市场价格坚挺,采取惜售方式控制投放,商户的经营自然受到影响,出现缺货甚至断货现象。有的客户经理拜访服务走马观花,对商户的疑虑不倾听,不解释,不沟通,店主不清楚为何一到年底就限制货源,商户不知情,也就无法对断货问题向顾客做出合理解释。店主和顾客的焦虑、抱怨、恐慌心理由此产生。

  无论是工业企业生产节奏把握不当,还是商业企业只追求眼前的“开门红”,说到底,都是不尊重市场、不尊重商户的表现。维护国家利益,维护消费者利益,是烟草行业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国家烟草专卖局反复强调,要维护零售商户的合理利益,保障其经营稳定。货源供应是大事,不患寡而患不均,怕人为控制,怕分配不透明。品牌发展,取决于市场的选择。尊重市场,就要尽最大可能满足商户对货源的真实需求,最大限度提供优质服务,最大限度维护商户的合理利益。倘若烟草公司在货源投放上不科学,在货源供应上不透明,在访销服务上不尽职,在专卖法规宣传、烟草行业改革进程宣传、品牌整合动态宣传等方面无法让商户、消费者“知情”,那么,商户和消费者的利益必将受到损害,烟草企业的效益也只能是过眼云烟。从这个角度讲,尊重市场,就是维护国家和消费者的利益,也是对零售商户的负责。(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经营尊重市场很重要(经营尊重市场很重要的最新相关信息)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