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烟农,明天会更好(祝福烟农,明天会更好的最新信息)

新商盟网 2023-04-20 15:47 163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祝福烟农,明天会更好,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祝福烟农,明天会更好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年关将至,又一个新的烟叶生产年份晃悠悠地到来,面对熟悉而又亲切的烟农,总想对他们说点什么。

  也许,除了父母,除了好友,除了那群可爱的烟农,我更多的时候都在刻意选择淡忘,不愿细数那些过往的流年,总会刻意忘记走过了多少春秋,留下了多少足迹,蹉跎了多少青春,抛弃了多少时光。

  可,又常会不自觉地回头看那些渐行渐远、镌刻着自己喜怒哀乐的日子。站在烟叶生产季节觥筹交错的光影中,无论是沉默还是失语,总会有些细节,会轻而易举模糊了我的双眸;总会有很多对烟农的感慨在胸,意是那么真切的融入到我的血液和记忆的年轮中,不可抹去;甚至还有些点点滴滴深深浅浅丝丝缕缕的疼痛,并没有随着荏苒的时光和收过的烟叶一同调走。

  每一个生产节令里,烟农都会因风凉、天灰、霜降使手心缺少温度而显得薄脆冰凉,双手的茧子越来越多,越来越厚。不知这是对烟农的一种莫名的同情还是一种痛彻心扉的怜悯。但碾过了时光,才发无论是沉默还是失语,时光很短,而烟农留给我的回忆却很长!

  或许,无论怎样,我终究无法用涩涩的目光去丈量烟农,离月有几道水,几重山。但,我也很清楚,在政策现实面前,我不可执念。

  虽然我很想知道:在烟叶生产的生命之巅的空间里,烟农的思想,烟农记忆里的欢喜,对烟草的热爱仍就存在吗?(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虽然我不想再看见垂泪的烟农,多年来淌下的无耐的泪水究竟盛满了多少酒杯。

  虽然,随着世界禁烟公告的一身令下,禁烟呼声一浪高于一浪,不定到哪一天,烟草产业将会在茫茫的宇宙中慢慢消逝,我心有不甘。

  但,我对烟农的爱,始终如一!烟农的夜,仍将安之若素。

  昨日的生产已成为历史,捕捉不到时间的脚步。但烟农在弹指间溜走的哪止是一茬又一茬的烟叶生产时光,恐怕还得搭上如花的容颜。他们对镜梳妆,蓦然惊觉自己老去的速度如此之快,空寂的黑夜里还得唱着孤家寡人的歌……

  但,烟农早已不想。不想再穿越万水千山,寻觅社会对他们温柔的双眼;不想再让自己像肃杀的秋天,尽显沧桑倍添惆怅;不想再站在凛冽的寒风中,攥一把黯然的孤寂和凉薄的土壤;不想再趁着风儿打盹的时候,在这个寒冷的冬季,一任时光荏苒,一任心儿流浪,一任红土扑面……(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只想让烟农卸下疲惫的身和心,坦然面对生活。哪怕空余一身瘦骨,也要让烟农坚韧的心儿走进烟草大爱的启示录。坚持做人的原则,坚固那些值得付出的一切,爱烟农所爱,无怨无悔,并将这圈圈涟漪会心地漾开,缓缓地延伸,延伸到灵魂深处,延伸到烟田云烟处。

  只想,潇洒的对烟农说“沧海知烟农,何惧孤单?烟草企业与您坎坷荣辱共,并非是等闲。”做翩翩起舞的烟苗,移栽到大田时,把自己羽化成一株株健康的烟株随风生长,做收购中金叶的领航。

  只想,让烟农继续经营着自己的坚强,将飞扬的尘沙搁浅在干涸的土壤。学会面对伤害毫不气馁,学会身心疲惫不再“哎呀哎呀”喊累。

  只想,不再给烟农流泪的时间和机会,更不再给烟农做梦的夜晚。浸染着如霜的月华,把无言的心绪发泄到收购站点。

  只想,以阳光的姿态唤醒烟农澄澈的眼眸,尽染无垠的天空。在心事阑珊的时候润物抒爱,用我文字的楫摇动烟农思想幸福的舟,让那种尘世的满足涉水而来,如烟叶的快乐片片开片,用金叶般的温暖摇落万千心结,斑驳脱落,沉溺于山重水复后的柳暗花明。(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只想,在这个告别冬天的年末,枯坐清宵,一任无言的灯光剪辑着浅浅的心绪,真真切切地顿悟某个真谛,而后对烟农轻轻地说:挥挥手,告别昨天,一切都放下,让所有的晦暗在心中沉淀。抬起头,迎接明天,一切都从头开始,让所有的新生和希望在心中绽放。

  祝福烟农,相信明天会更好。

祝福烟农,明天会更好(祝福烟农,明天会更好的最新相关信息)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