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罗平烟草着力培育特色品质烟叶

新商盟网 2023-04-20 20:22 155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云南罗平烟草着力培育特色品质烟叶,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云南罗平烟草着力培育特色品质烟叶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罗平消息  云南罗平按照“生态决定特色,品种彰显特色、技术保障特色”的工作思路,培育并实施烟叶品质特色工程。充分利用罗平无重工业污染、地处云南省黄金走廊生态特色烟叶种植区域内、每年70余万亩油菜作为烤烟前茬的生态自然优势和与工、商、研合作技术优势,紧紧围绕特、优两字做文章。根据工业企业需求,严格做到一个基地单元种植一个品种,实施“良种、良区、良法”配套,从生态、品种、技术等方面加强技术合作与研究,制定特色烟叶评价标准,完善生产技术体系,优化生产布局,全面推行标准化生产,精心打造优质、生态、安全的“生态天香”烟叶品牌,彰显罗平烟叶清香型的整体风格特色。

  一是以品牌需求为导向,实现原料供应基地化。围绕卷烟品牌发展需求导向,按基地单元划分的要求和地形地貌、土壤、气候等生态因素将全县植烟区划分为广东罗雄、山东板桥、川渝九龙,中烟实业钟山、广西大水井、红塔马街、上海阿岗、湖南富乐8个基地单元,各基地单元生产的烟叶定向供给对应的工业企业。  

  二是以自然优势为依托,实现基地烟叶品质特色化。全县气候条件非常适应烟株生长发育,土壤有效钾含量较高,土质疏松,土层深厚、土壤肥沃,对烟叶品质和香气风格形成非常有利。充分发挥K326、云烟系列品种在罗平的土壤、气候条件下的品种种植优势,严格做到一个基地单元种植一个品种,实施“良种、良区、良法”配套。充分利用全县劳动力资源充足、烟农均具有较长的种烟历史和丰富的种植经验,围绕“深耕深翻高起垄、高茎壮苗深栽、适时揭膜促管理、适时封顶留足叶”四项关键使用技术,建立各基地单元品牌原料生产技术标准体系,做到100%三年轮作,100%漂浮育苗,100%测土配方施肥,100%施用优质腐熟农家肥,100%油菜秸秆还田,100%集中连片规模种植,100%病虫害统防统治,100%化学抑芽,100%成熟采收,保障“生态天香”烟叶风格特征的持续稳定。(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三是打造具有深厚底蕴的特色文化。以服务工业企业、烟农为抓手,做实做细服务品牌。以精益求精的科学态度做好烟叶工作,按照工业反馈的信息落实品牌合作生产规划和年度实施计划,重视品牌维护和研发工作,努力提高烟叶质量,彰显风格特色,树立品牌形象,提高品牌信誉,增强品牌核心竞争力。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云南罗平烟草着力培育特色品质烟叶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