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烟:做好行业代表 创造更大价值

新商盟网 2023-04-21 00:20 151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云烟:做好行业代表 创造更大价值,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云烟:做好行业代表 创造更大价值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2010年11月18日,红云红河集团成立2周年,年轻的集团却拥有着历史悠久,品质卓越的当家品牌——云烟。2010年,“云烟”品牌依然如其名一般,从容淡定,稳步升腾。据《2010胡润品牌百强榜》显示,“云烟”以395.17亿元的品牌价值列第26位、烟草行业第一位。更令业内外惊喜的是,截至2009年,“云烟”品牌累计销量已接近1000万箱,创造税利超过了1000亿元,成为云南乃至全国烟草行业为国家创税利最多的优势大品牌。

  规划宏伟蓝图 “云烟”使命在肩

  2010年以来,红云红河集团围绕国家烟草专卖局“532”、“461”卷烟品牌发展战略,制定了集团“331”发展规划:争取到2015年,实现“云烟”年产销量过300万箱,单品牌年商业销售收入超1000亿元。在“532”和“461”的行业大背景下,“云烟”这一品牌更需要着力拓展高端卷烟市场,并努力打造成为“规模与效益”协调发展的强势大品牌。

  国家烟草专卖局副局长李克明在调研红云红河集团时特别针对云烟品牌的发展提出,“云烟”品牌是中国烟草的代表品牌、形象品牌,在传承与创新上具有突出的特色。同时,李克明指出,前是“云烟”品牌发展的关键时期,红云红河集团要坚持把产品创新作为重点,进一步聚焦“云烟”,明晰定位,走高端低焦路线,突出主导规格,在“清甜香”的基础上进一步突出本香,彰显特色,深入推进“卷烟上水平”,为中国烟草总体竞争实力提升、为云南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努力和贡献。

  云烟的发展已经不仅仅代表云南烟草未来品牌的走向,更是中国烟草品牌趋大趋强的典型代表。明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也是昆烟技改后投产的第一年,新生产线、新设备,加上新的发展战略,给予“云烟”这个成熟的品牌更加强有力的基础支撑。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巩固高端位势 创造更大价值

  瞄准高端定位的“云烟”,在原料保障、技术创新、市场营销等方面做足了功夫,将高端品牌的基石不断加深加固。以近年来,云烟主要规格产品为例,可以看到家族式的品牌体系已经显现出良势的发展前景。

  “印象”系列的云烟高端规格创造行业品牌跨越发展的又一奇迹,印象子品牌中的形象产品,以软礼印象突出印象高端形象;印象子品牌中的启承产品,依托印象(棕)形成的市场认同和价值认同;印象子品牌中的基座产品,以红印象支撑印象系列规模化发展。“珍品”系列是红云红河集团重点维护和打造的规格产品系列,承载着云烟品质与价值的“珍品云烟”是云烟品牌的开山之作,传承经典,开拓创新成为该系列产品的核心任务。更承载着“云烟”品牌向“规模与效益”协调发展的重要使命。同时,紧随时代发展的云烟(WIN)以及强化精品路线的云烟(软紫)等规格产品共同铸就了云烟品牌系统化的整体结构。品牌理念也更加深入人心,切合品牌特色。印象系列突出“精雕细刻、只为尊贵一刻”,珍品系列突出“恒久珍品、岁月流香”,精品系列则突出“云南好烟、口味醇正”。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在云烟印象庄园为核心的原料基地的基础上,云烟凭借清甜香的品类风格创新赢得了市场更深化的认知和更有效的认可。加之市场营销手段的创新和推广,密切关注消费市场走势,以共赢的方式推进终端建设。云烟提出了行业营销的理念,即紧紧抓住领袖消费者,坚定不移地推进VIP消费者体系建设,选择一个行业、一类群体,围绕云烟(印象)、云烟(软珍)等核心产品,力争有针对性地重点突破。促进消费行为,推拉结合,以长效机制提升云烟的品牌形象。围绕高端消费者,云烟策划组织了“印象杯”高尔夫和“大客户团购”等高端卷烟客户拓展活动,大力推介云烟的新形象。云烟还引入了第三方合作机构共同开展宣传促销活动效果评估、品牌宣讲等专项活动,不断以专业化的操作手法提升市场促销及品牌宣传效果,同时充实专业化人才队伍,全面提高整合传播能力。同时,结合互联网的高速发展趋势,认知网络营销平台的重要价值所在,建立了红云红河网络俱乐部,通过俱乐部活动,逐步推广线上活动,赢得了更广范、更直接的品牌拥趸。

  综观“云烟”品牌近年来的发展,可以看到,一个原本低调沉稳的老品牌,如今在全新的历史背景下,在全新的品牌发展战略下,在全新的发展趋势下,已经化静为动,更大程度低发掘自身的品牌价值所在,更重要的是能够迅速地转变观念,形成具体行动,将更多的重心向下(市场、消费者、零售终端)倾移,从而不断夯实自身高端品牌优势的基础。也为整个中国烟草行业在品牌发展层面做出了卓越贡献,成为典型的代表。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云烟:做好行业代表 创造更大价值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