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江川烟草加强有机化栽种技术(图)

新商盟网 2023-04-21 07:40 161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云南江川烟草加强有机化栽种技术(图),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云南江川烟草加强有机化栽种技术(图)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江川消息  近日,云南省玉溪市江川县烟草分公司江城烟叶工作站站组织全站职工、辅导员开展收集、粉碎、堆捂以豌豆杆为主要原材料的有机肥堆悟,以此保证明星走廊生态烟的全面实施。

  近年来,由于豌豆价格一直居高不下,豌豆种植面积徒然猛增,不但坝区种植,山区水源条件好的也在种植,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提供了一条较好的途径;但在种植豌豆过程中,为防止倒伏,农民大量使用一次性塑料线、棉线缠绕,在豌豆收获完后,农民处理豌豆秸秆的唯一办法就是放火焚烧,此做法不仅浪费了资源,焚烧还造成了大气污染。

  在抚仙湖沿岸发展生态特色烟叶生产,是玉溪市委、市政府、红塔集团、市烟草公司共同的目标和任务。为实施这一战略目标和任务,江城烟叶工作站以保护环境、变废为宝为出发点,大力推广秸秆还田、农家肥堆捂等生产措施,推动烤烟生产走生态发展路线。烟站一方面对农民进行保护环境、保护抚仙湖、秸秆还田的教育培训;另一方面到田间阻止农民焚烧秸秆,以秸秆作为有机肥原材料,对其集中收集运输到指定地点粉碎、堆捂。

  在堆捂过程中,为保证豌豆秸秆堆捂肥效,还按比例混拌猪粪、腐熟剂、钙镁磷肥。到目前为止,全镇已收集、粉碎、堆捂有机肥18.4吨,预计三月下旬能完成400吨的豌豆秸秆堆捂工作。(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粉碎秸秆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云南江川烟草加强有机化栽种技术(图)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