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烟草(农业)科技座谈会在云南玉溪召开

新商盟网 2023-04-21 09:10 161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全国烟草(农业)科技座谈会在云南玉溪召开,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全国烟草(农业)科技座谈会在云南玉溪召开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红塔消息    2月21日,2012年全国烟草(农业)科技座谈会在玉溪美丽的抚仙湖畔召开。

  国家烟草专卖局副局长杨培森,国家局计划司副司长郭齐贵,烟草经济信息中心主任胡新华,中国烟叶公司副总经理吴洪田,科技司司长金忠理,中烟投资管理公司总经理王健男,云南省局(公司)局长、总经理余云东,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谢昆或,红塔集团副总裁张建华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就如何贯彻落实全国烟草工作会议精神,以“提升行业技术支撑能力,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为主题,组织与会代表从科技突破方向、科技体制机制、科技投入政策、科技合作、高层次创新型人才培养、质量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 

  杨培森在讲话中强调,要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加强烟草农业科技工作,提升行业技术支撑能力,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要认清行业发展规律,审视发展瓶颈,加大科技投入,加快烟草科技发展研究,为培育品牌做支撑。要坚定信心,加强烟叶生产科研体系建设和安全体系建设,推进科技快速发展。要把体制优势转化成科研发展的优势,重点要加强行业烟叶科研体系研究,烟叶科研体系建设和烟叶安全体系建设,逐步建立起烟叶生产的科研体系和安全体系。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杨培森要求,科技司要对烟草科技发展的指导思想论、突破方向论、体制机制问题,投入政策问题,交流问题,人才培育问题,安全保障问题等问题展开全面的调研,提出符合烟草农业科技发展的意见;烟草科研机构要从战略层面,对中国烟草下一步科技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工业企业则要从需求层面对烟叶生产的科技工作提出要求;各烟区要重点围绕自身发展,就如何突出特色烟叶科研工作,提出意见和方案。

  云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局长、总经理余云东介绍了云南烟草科技创新工作情况,烟草育种、栽培、科研合作等方面的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推广工作,以及对烟草科技发展的打算和思考。浙江烟草、湖南烟草、青州烟草研究院等单位畅谈了对烟草科技发展的思考。

  与会代表各抒己见,相互启发,为烟草农业科技工作进一步深化推进提出了很多建设的意见和建议。(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来自湖北烟草、贵州烟草、河南烟草、云南烟草,浙江中烟、上海烟草(集团)等单位的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会议。 

全国烟草(农业)科技座谈会在云南玉溪召开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