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草行业2011年第48周综述

新商盟网 2023-04-21 18:23 159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烟草行业2011年第48周综述,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烟草行业2011年第48周综述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更多精彩视频请浏览:中烟视界

国内烟草一周综述

  2011年已经进入的最后一个月,“十二五”的开局之年,看烟草行业发展脚步是有目共睹的,同样也是行业全面完成“卷烟上水平”战略方针的的重要时期。卷烟品牌的发展决定着行草行业的走向。11月22日,2011年“红塔山”300万箱、“玉溪”100万箱下线。国家烟草专卖局副局长李克明、云南省副省长曹建方、国家烟草专卖局相关部门、全国三十三个省、市、自治区及行业计划单列市烟草公司、全国九家中烟工业公司、玉溪市委、市政府领导及云南中烟、红塔集团、红云红河集团相关领导和嘉宾350余人共同见证了“红塔山”、“玉溪”品牌发展史上的这一历史性时刻;同时在当天下午的“2011云南卷烟大品牌发展座谈会”上,则主要是围绕贯彻落实国家烟草专卖局“卷烟上水平”工作任务,不断推动云南卷烟大品牌建设取得新成效,持续提升云南卷烟大品牌竞争实力展开。

  红塔集团党委书记、总裁李穗明说,2011年,“红塔山”品牌产销量将超过300万箱,“玉溪”品牌产销量将达到100万箱以上,这是全行业推进“卷烟上水平”总体规划和“532”“461”品牌发展战略的一个阶段性成果。他表示,红塔将立足新的起点,认准新的目标,凝心聚力,团结拼搏,锐意进取,与全国烟草商业公司、品牌合作生产企业、科研院所一道,同心协力,携手奋进,加快推进“5211”品牌发展战略,向下一个共同发展的新目标,发起最有力的冲刺。

  “中华”品牌在行业品牌内一直属于“老大”的地位,11月26日上午,上海卷烟厂“中华专线”车间广场鼓乐阵阵、彩旗飞扬,“中华”牌卷烟专用生产线试运行仪式暨上海烟草集团“十一五”技改表彰大会在这里隆重举行。上海市烟草专卖局、上海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领导出席仪式。施超到会致辞表示,要以“中华专线”试运行为契机,按照姜成康局长“重在持续、重在提升、重在引领”的总体要求,解放思想,精益求精,职业自觉,为“十二五”集团持续健康发展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作出更大的贡献。

  据报道,11月29日,第四至六批国家级烟叶标准生产示范区建设项目表彰暨经验交流会在北京举行。国家烟草专卖局副局长杨培森、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孙晓康出席会议并讲话,一同为获奖单位颁发奖牌。杨培森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烟叶标准化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主要体现在,加强了烟叶标准化建设的组织领导,初步构建了标准化建设体系,实现了部分重点项目重要突破,完成了一批阶段性目标任务,探索建立了标准化建设工作机制,有效提升了烟叶生产技术、管理和服务水平,促进了现代烟草农业发展,为原料保障上水平提供了有力支撑。(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孙晓康在讲话中指出,多年来国家烟草专卖局高度重视标准化工作,积极推进体系建设,加大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支持应用力度,烟草行业标准化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孙晓康对烟草农业标准化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健全完善烟草标准体系。二是创新示范区的建设,加强示范区的管理。三是加强烟草科研与标准化的协同机制。四是加大对标准的宣传贯彻力度。

  日前,烟草行业2011年第二期烟草种植技术培训班在中国烟草总公司职工进修学院举办,来自行业工商企业从事烟叶生产或烟叶基地建设工作的高技术、高技能人员共计250人参加了培训。主要讲授烟草育苗基础知识及新技术,烟草工厂化育苗设施应用与发展情况,烟草集约化育苗、早花预防、精准施肥、节水灌溉、化学抑芽以及种植标准化、机械化等方面的技术及研究进展。培训结束后,将围绕烟草种植技术和研究进展进行交流研讨并组织学员进行考核。高度重视提高质量,努力实现烟叶品质化特色化,是原料保障上水平的一项重要内容。本期培训旨在通过专家授课,让学员了解烟草种植技术研究的最新进展,掌握烟草种植实用技术;提升自身业务素质,通过交流研讨,让学员了解不同产区烟草种植方面的技术,学习借鉴先进经验,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为提高优质烟叶原料供应的保障能力奠定基础。

  此外,2011年全国烟草行业企业管理现场会11月24日在昆举行, 230余名来自全国36个重点城市的领导及各省、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和中烟工业公司的主要负责人到昆考察、交流,共同研讨如何推动烟草行业基础管理蓬勃发展。参会人员还针对如何全面落实“五化”要求,推动基础管理上水平作了会议交流。昆明市烟草专卖局局长邓小刚在汇报发言时说:“不少管理中存在的不足和漏洞,实质上是没有充分运用流程管理的思想和方法,即使有制度,也难以执行到位。我们认为,突出运用,推动基础管理上水平,首先就应抓住跨部门、跨层级、多环节和规范性要求较高的工作。”昆明、曲靖、玉溪、红河、大理等州市精心布置的展台带给嘉宾强烈的视觉冲击,也让嘉宾更深入地了解我省烟草行业在全面落实“五化”要求,大力实施“五全”工程,以十个专项业务管理工作为主体,以信息化建设为支撑,全面推进基础管理上水平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

国际烟草一周综述

  上周,各大跨国公司的业绩和股市表现都很强劲。

  菲莫国际报告的调整过的2011年第三季度的业绩:把2011年的每股盈利预测范围缩小到4.75到4.8美元。稀释后每股盈利为1.35美元,即剔除汇率后,比2010增长32.3%。调整后稀释过的每股盈利为1.37美元,增长37%,剔除汇率后,比2010增长33%。剔除收购外,卷烟发货量增长4.4%净收益,剔除消费税,增长26.4%,增至84亿美元,即剔除汇率影响外,增长15.9%经营公司的收益增长29.2%,增至38亿美元,即不包括汇率的影响,增长23.1%。调整过的经营公司的收入,增长29.8%,增至38美元,即剔除汇率和收购的影响外,增长23.7%。经营公司的收入增长了29.7%,增至37亿美元。

  而11月29日,菲莫国际公司的股价创下了52周以来的新高,目前它的交易价格为73.81美元,高于之前52周的高点73.46美元。到11月29日9:36分为止,该公司股票的交易量为292940股。在过去30天里,平均交易量为830万股。(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同时,11月28日,奥亚集团公司推动烟草业的股价走高,使它成为当天的特色烟草赢家。整个行业当天以上涨2.4%收盘。到当天收盘时,奥驰亚集团公司股价上涨35美分(即1.3%),平均交易价增至27.60美元。当天,有1110万股奥驰亚集团公司的股票换手,而日均成交量为1430万股。在当天以27.65美元开盘后,当天股票价格在27.46美元至27.72美元之间,而前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为27.25美元。

  英美烟草子公司——巴基斯坦烟草公司,在今年1月至9月共出售卷烟约300亿支,比去年同期增长9.6%。巴基斯坦烟草公司1-9月国内市场份额增长将近50%,其中,新近重新推出的Capstan品牌获取14%的市场份额。

  英美烟草韩国公司11.21-11.27推出建牌Click 1毫克新品。公司表示,新产品将是世界上第一款建牌1毫克胶囊卷烟,同一支卷烟能提供两种不同的味道。

  控烟方面,澳大利亚的卷烟平装法案依旧在引发争议。

  11月21日,在澳大利亚国会通过禁止烟包上所有标示的新法几小时后,烟草巨头菲利普莫里斯针对澳大利亚政府提起了法律诉讼。世界卫生组织随即表示愤怒,并呼吁各国联合起来,抵制试图“骚扰”他们以软化他们反烟立场的烟草公司。

  新西兰卫生部副部长11月22日则表示,期望自己的国家能够跟随澳大利亚的步伐,执行卷烟包装平装立法。

  其他国家也在采取越来越严格的控烟措施。印尼将限制体育活动中的烟草广告与赞助。印度尼西亚政府将从2012年1月1日起把烟草税提高15%;波兰将从2013年3月起实施图片健康警语,并拟提高烟草税。(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巴西通过一项禁止在全国的封闭公共场所内吸烟的新禁烟法,并将提高烟草税,烟草产品的零售价格在4年内预计将上涨55%。

  11月29日,对美国法官裁决并发布的“烟草公司并非必须在烟盒和广告上展示图片警语”的决定,奥巴马政府提起上诉

烟草行业2011年第48周综述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