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烟草印象[图](德国烟草印象[图]的最新信息)

新商盟网 2023-04-22 05:00 161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德国烟草印象[图],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德国烟草印象[图]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在德国,便利店的卷烟展柜产品摆放方式和中国国内相似。

 

德国店铺一般晚上6点就关门,烟民可以使用路旁这种自动售烟机买烟。

 

在柏林的一家超市,顾客可利用这台卷烟陈列机购买卷烟。

 

在高天鹅堡景区,有不少流动的烟酒饮料售货车。

  走进德国,美景总是令人目不暇接----悠远绵长的莱茵河、兼具文艺浪漫气息与热闹活泼气氛的海德堡、著名的童话般城堡新天鹅堡……

  不久前的德国之旅,让旅行团里的每位成员大呼过瘾。回来后,一个朋友问我对德国烟草有什么印象,我且用以下片段来展示一二。(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昂贵的价格

  在超市、食杂店的卷烟柜台和路边的自动售烟机,我看到,出售的主要是菲莫国际、英美烟草、帝国烟草和日烟国际四大烟草公司的卷烟。但在慕尼黑机场,我看到少量的“中华”、“玉溪”、“都宝”等中国品牌的卷烟。据导游介绍,在德国,比较受欢迎的卷烟有万宝路(红色)、万宝路(金色)、约翰王(红色)、L&M(红色)、波迈、好彩(红色)等。

  与国内不同的是,这些卷烟的价格相差不大。一个小超市的老板告诉我,每种卷烟的差价不到0.5欧元(1欧元约合人民币8.6元)。他店铺柜台中的卷烟,每盒售价约从5欧元至6欧元不等,其中很多卷烟的差价是由盒装数量决定的,如20支、25支、30支装不等。

  近几年,德国政府不断提高卷烟税率,导致国内卷烟平均零售价格已接近每盒5欧元。

  由于德国国内卷烟价格较高,一些烟民从境外购买烟草制品,还有一些则从非法烟草市场上购买假冒或走私卷烟。一位同行的游客是个德国通,他告诉我,德国的卷烟走私地点主要位于邻近波兰和捷克的边境地区。

  “较高的卷烟定价使一些烟民转而吸食自卷烟,尤其是25岁以下的年轻人。”导游说道。

  严格的规定

  都说德国人是严谨的,仅从遵守吸烟规定来说,便可印证这点。(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在德国,立法规定严禁在公共场所吸烟。在德国的8天时间里,我没在公共场所看到一个人违规吸烟。坐在城市的大巴车上,不时能看到马路两旁的烟民在大楼门口把烟熄灭再走进去的场景。

  我们所住的宾馆也是如此,一律不准吸烟。有一天,一位同行的朋友想在宾馆房间里吸烟,被导游及时制止了。导游告诉他,如果被住在隔壁的客人举报吸烟,将会被处以50欧元的罚款;如果房间的烟感报警器感应到烟味报警,招来警察,那么吸烟者付出的代价将是500欧元的罚款。

  在一些户外休息区,我发现座椅下的地面上有零零散散的烟蒂,不禁有些诧异:在这么文明、整洁的国家,怎么会有人随地乱扔烟蒂呢?问过当地人之后,才解开了心中的谜。原来,在德国人眼中,烟盒不允许随地乱扔,而烟蒂不是垃圾。果然,观察了几天,我没有在地上发现一个烟盒。

  新颖的装置

  来到德国的第一天晚上,导游带着我们在街上闲逛。一行人走在霓虹闪烁的小路上,徐徐晚风吹来,十分惬意。

  在路边,我看到有几个人排队站在一个机器前面。走近以后,才发现这是一个自动售烟机。只见一名20多岁的金发男子先在售烟机的右上角处刷了一下信用卡,然后选中卷烟品种,投入硬币,一盒万宝路随之而出。他离开后,后面一位身材微胖的中年女子同样在售烟机右上角刷了一下卡,然后开始了选购过程。

  “在德国,大多数店铺晚上6点就关门了,每个社区只允许一家便利店营业到晚上10点,因此很多烟民要找自动售烟机买烟。”导游告诉我们。

  “右上角的刷卡处做什么用?”我有些好奇地问。(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这是用来验证购烟者年龄的,驾照、信用卡等登记了拥有者年龄的卡片都可以,只有18岁以上的人才可以买烟。”导游回答说。

  同样,在德国的超市、便利店中购买烟酒也要凭身份证。如果一个公民给未成年人提供卷烟的话,他有可能要承担刑事责任。

  德国的卷烟柜台和国内大同小异,卷烟摆放方式也基本一致。不过,在柏林的一家超市,我发现了一个“大家伙”:在超市临近交款处,放置着一个类似自动售烟机的装置,屏幕上显示着不同品牌的卷烟包装标识。只需触摸卷烟标识,一盒卷烟就会从右下角的黄色出口弹出来。店主介绍说,这样的设计有两个优点:一是自助购物节约便利店人力,二是具有防潮防盗的作用。当地人称这个装置为卷烟陈列机。

德国烟草印象[图](德国烟草印象[图]的最新相关信息)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