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局召开烟草基因组研究项目检查会(图)

新商盟网 2023-04-22 12:36 164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云南省局召开烟草基因组研究项目检查会(图),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云南省局召开烟草基因组研究项目检查会(图)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检查会现场

  烟草在线玉溪消息  8月21日,由国家烟草专卖局科技司组织,烟草基因组计划重大专项首席科学家夏庆友带队的有关专家21人,对云南省烟草农业科学研究院牵头承担的烟草基因组计划重大专项2011年项目“烟草分子连锁图谱构建和重要突变基因定位克隆”进行中期检查。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专家组在田间检查基因定位群体和种质资源

  专家组全面检查了省烟草农科院研和试验基地的基因定位群体和种质材料及分子标记分析、基因定位和图位克隆平台等,并参观了世界烟草品种园和项目实验室,听取了项目组汇报,一致认为,云南省烟草农科院项目团队在时间紧、任务重、工作量大的情况下,刻苦钻研、勤奋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自主成功开发了4802对SSR引物,结合利用公共数据库信息,对烤烟DH群体进行SSR分析,构建了由24个连锁群组成、含611个标记的烤烟分子连锁图。同时完成了包括7680个烟草基因组代表片段克隆(标记)的烟草DArT芯片的研制。所取得的成绩超出了专家组的意料。

  专家组指出,该项目要做到面向基础前沿性研究、面向产业重大需求,云南省烟草农科院必将建立起“中国最大、效率最高的基因克隆平台”,实现“开发、共享和拿到一批基因”。(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最后,专家组建议,一是充分认识烟草图谱构建和定位克隆项目的重要性;二是建立一套基于SSR和SNP分析的高效率分子标记平台;三是建立表型性状鉴定的规范化方法;四是加强定位克隆平台建设;五是尽早谋划2012年工作规划;六是国家局给予定位克隆项目长期支持。

云南省局召开烟草基因组研究项目检查会(图)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