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召开国际“优质烟叶开发”高级专家学术交流年会(图)

新商盟网 2023-04-22 15:40 181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云南召开国际“优质烟叶开发”高级专家学术交流年会(图),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云南召开国际“优质烟叶开发”高级专家学术交流年会(图)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云南消息  7月25日,国际“优质烟叶论坛”高级专家学术交流年会在云南昆明召开。年会以展望国际优质烟叶发展趋势为主题,汇集全球国际优质烟叶发展领域的前沿智慧,集中展示了国际优质烟叶开发领域的最新成果。国家烟草专卖局副局长何泽华,云南省副省长孔垂柱出席会议并讲话。

  何泽华首先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作为中国乃至全球最大的烟叶产区,云南烟草举办的国际“优质烟叶开发”高级专家学术交流年会,不仅促进了云南烟叶的持续发展,也促进了中国烟叶生产水平的不断提升。

  何泽华表示,中国烟叶生产已经和正在发生愈益深刻的变化,连续数年每年愈百亿元人民币的投入,很大程度上改变了烟草生产的基础条件;现代生产方式的推广,快速提升了烟叶生产水平;具有我们自身特点的卷烟生产企业与烟叶生产企业之间的紧密合作机制,产生了巨大的动力;持续多年的优质特色烟叶开发工程的推进,将使中国烟叶生产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而云南烟草举办国际优质烟叶开发论坛,正是这一工程的重要举措。

  孔垂柱在讲话中对参加本次年会的国内外各位专家表示感谢和欢迎。他介绍了云南省基本情况和云南烟草产业的发展情况后表示,举办本次年会,既是云南进一步提高优质烟叶开发、实现烟草产业持续发展的又一次积极探索,也是云南进一步接受吸取国内外专家经验、成果的难得机遇。他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围绕主题,阐述科学理念、发表真知灼见,为云南优质烟叶开发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云南烟草产业创造新优势、实现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和智力支持。(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云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局长、总经理余云东作了题为《携手绿色生态 共享美好生活》的主题发言。来自英国伍尔弗汉普顿大学、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国际烟草科学研究合作中心(CORESTA)董事会、英美烟草公司、菲莫国际公司、联一国际公司、环球烟叶公司以及云南农业大学、中绿华夏有机食品认证中心、国内有关科研院所的14位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主题从不同侧面分析、探讨和展望了国际优质烟叶发展趋势。

  会议形成并通过了具有重要意义和高端引领的纲领性《2011国际“优质烟叶开发”高级专家学术交流年会报告》。报告认为,国际优质烟叶开发应秉承“携手绿色生态、共享美好生活”的发展理念,应适应并遵循生态化、品质化、本香化、安全化发展趋势的新要求。与会专家倡议,国际优质烟叶开发应提升生态烟叶、品牌烟叶、特色烟叶、庄园烟叶发展水平。

  来自美国、津巴布韦、英国、澳大利亚、日本和国内科研院所、跨国企业、烟草领域的10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会前,与会专家实地考察了“世界烟草品种园”和临沧博尚等生态烟叶园区,对云南充分发挥生态优势,坚持走绿色生态发展之路,大力实施特色优质烟叶发展战略给予高度评价。7月23日,参加2011•中国云南国际“优质烟叶开发”高级专家学术交流年会的专家们到临沧考察,这不仅是对临沧烟草的一次重大检阅,也是临沧烟草打造最具影响力的“玉溪庄园”高端品牌核心原料基地、清香型烟叶风格典范和生态烟草农业示范区的重大展示,更是临沧生态烟叶品牌公关和传递临沧烟草内涵式创新发展的最好平台。(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来自世界各国的23名烟草高级专家为之惊叹。“我来中国20多年了,每年来都看到中国不断地发生巨大的变化,尤其是临沧烤烟方面,是我见过最好的有机烟叶之一,可以算是最好的有机烟叶!”联一国际烟草公司亚洲区农艺总监雷蒙•法森感慨地说。

  博尚黄金走廊生态特色烟叶园区按照“品牌导向,打造精品,服务高端”的原则,围绕“十万亩示范区,万亩示范园,千亩庄园”的规划建设思路,打造“示范区中有示范园,示范园中有庄园,庄园里面有中心”的神奇典范。3.3万亩生态烟叶标准化生产“示范园”,建立品牌导向型核心原料基地,服务红塔集团即将上市的中国第一包有机烟“玉溪庄园”。全面推广使用农家肥和生物防治技术,实施生态烟叶开发,努力提升标准化生产管理水平,不断优化等级结构,提高优质烟叶有效供给能力。

  沿着园区平整宽阔的田间路,专家们相继参观了庄园烟蚜茧蜂防治烟蚜散放区,临沧市2011年已推广烟蚜茧蜂防治烟蚜达10万亩。高茎壮苗集成育苗区、综合利用大棚、流水线无菌烤烟育苗大棚、烟蚜茧蜂繁育中心大棚、创新育苗试验研究大棚。在花映金叶梯田上,观看了适用于山区、半山区减少用工成本的微型旋耕机、起垄机、起垄覆膜一体机,在喷滴灌设备展示区,专家们观看了用喷灌来喷施农药、滴灌用来追施肥料,在玻璃缸配置好的药剂和肥料通过喷滴灌管道施入烟田中,整个节水、生态、环保过程,把精准农业变为现实令人啧啧称赞。在调集技术集成烘烤区,30座五连体节能环保卧式密集型烤房令专家们纷纷用相机聚焦:这里全部使用生物质燃料及烟尘处理技术,配置全自动电子监控系统。这是临沧市烟草公司攻关项目,倡导专业烟农回收、清理和出售烟田残株,清洁烟田环境,制成生物质燃料,替代传统燃煤燃料。在宽敞的多功能烟农学校,专家们进一步了解了培训高素质的烟农是生产特色优质烟叶的保障……在下午的座谈会上,专家们众口感叹:“看了临沧生态有机烟叶,给我们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国际烟草科学研究合作中心农药咨询委员会主席马可•普瑞特激动地说:“我第一次来临沧参观,时间短,印象深,大田烟叶长势特别好。印象最深的是用培养烟芽茧蜂来防治烟田间的烟蚜,减少了农药施用,有效地提高了烟叶安全性。这是非常高的管理水平,值得在全世界烟区提倡。生物防治这种成功的管理,在中国临沧得到了很有成效的体现。”联一国际烟草公司全球农艺总监亨利•帕彭福斯说:“很高兴看到临沧烟草区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全球要和你们一齐来分享你们的成果。临沧良好的生态环境、高水平的管理,生产出了安全、优质的烟叶。”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云南召开国际“优质烟叶开发”高级专家学术交流年会(图)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