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如何大于2(1+1如何大于2的最新信息)

新商盟网 2023-04-24 01:53 166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1+1如何大于2,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1+1如何大于2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引:笔者在2010年就曾经预测过,“大品牌整合做大,小品牌消亡退市将会是未来工业公司的趋势”。果不其然,从2010年年底开始这样的动作就愈加频繁。

  先是广东中烟的突起发力,不仅将自己旗下的“五叶神”和“红玫王”两个品牌整合进“双喜”,还将深圳工业公司的“好日子”也收入帐下。加之以前的代工合作,一系列的品牌整合,让广东中烟几乎一夜之间成了年产500万箱的最有利竞争者。除了广东,红塔集团也不甘示弱,清退了旗下一批小品牌,将重心集中在了“玉溪”、“红塔山”、“红梅”三个主打品牌上。

  如此疾风骤雨般品牌整合力度说到底还是为了达成“1+1大于2”的目的,但是否能够达成这个目标呢?笔者认为,还有待从以下几个方面持续观察:

  一、工业公司是否有完整科学的品牌线。可以说,“品牌”这个词是这几年来全行业数一数二的热门词汇,然而真正深谙品牌其道的公司又有多少就难说了。我们可以看到,现在的大工业公司的品牌并购战几乎是纯外部需求所致,为整合而整合。很少对企业的品牌的产品线有精心的设计和长远的思考。(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二、品牌形象是否清晰一致。当“红塔山”停止了对“恭贺新禧”这一品牌的运作之后,在2010年国庆又整合推出了“红塔山(恭贺新禧)”,从包装到内涵几乎和原来的“恭贺新禧”并无二致,但是多了“红塔山”三个字。这实际上就是品牌战略思维不清晰所导致的反复。“红塔山”有自己长久以来的品牌形象,不论是“山高人为峰”,还是明朗的外壳包装。一旦掺上一些奇奇怪怪的元素和忽进忽退的策略容易让消费者一时摸不着头脑。不仅有损主品牌的形象,对于新的品牌也没有太大的促进作用。

  三、我们真的知道消费者要什么吗?从目前的体制看来,不论是工业还是商业两级公司对于消费者真正想要什么样的卷烟,为什么会想要这样的卷烟,能说出个所以然来的并不多。品牌的整合以及品牌策略的制定,实际上是对消费者需求研究的最佳时刻。当我们的工业公司决定清退或者合并、甚至重新打造某一品牌的时刻,仔仔细细地从挖掘数据做好消费者调研是非常必需的。比如了解原来既有的品牌是怎么深入消费者人心的、新打造的品牌应该怎么包装、怎么改进口感、用什么样的营销策略才能既稳住老顾客,又能吸引新顾客。

  总而言之,在这场品牌整合的大潮中,唯有头脑冷静,思路清晰方能辨明发展的道路,也只有掌握了合理和科学的品牌策略,方能让品牌整合的效能达到1+1大于2的理想状态。(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1+1如何大于2(1+1如何大于2的最新相关信息)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