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峨边营销部品牌培育工作重点分析

新商盟网 2023-04-24 05:53 167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四川峨边营销部品牌培育工作重点分析,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四川峨边营销部品牌培育工作重点分析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一个品牌耀眼的光环下,往往倾注了无数营销人的心血和汗水。现在我们会怅然、会不解,为何培育之路如此艰辛和坎坷。或许很多年后,当我们蓦然回首,我们又会释怀,我们走过来了……

  回想这些年的营销工作,辛酸苦辣自知。无论多苦多累,当看着枯燥的销售数据在眼前跳跃,当看着一个个品牌逐渐成长起来,这时候,应该是营销人员心里最美的时候。那份喜悦也许很多人会不解,其实他们或许永远也不会明白,任何意义的褒奖,都抵不过来自营销团队业绩的增长和品牌培育成功所带来的欣喜。

  “十一 五”期间是娇子系列实现突破的转折点,也就是在这时候,峨边烟草人也在默默的实现着品牌转型和经营结构调整。过去的峨边市场,属于典型的山区消费市场,由于地理原因和消费群体收入影响,畅销卷烟结构低,消费观念固化明显,卷烟消费两极分化严重,在销卷烟品牌种类相当有限。简单来说,基本就是“量靠天下秀,结构靠玉溪,不高不低红塔山”这个消费模式,因此品牌转换难度相当大,也就是在这种环境下,这群峨边营销人,在营销部领导的带领下,开始了漫漫品牌培育之路。

  当晨露滴落于晨曦初见时,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已行步于山区蜿蜒的山路,穿梭于城镇的大街小巷,每个乡镇,每个街道,每户客户那里都留下了他们的足迹,周而复始的品牌宣传、卷烟销售、客我沟通……他们就是峨边烟草人,一群年轻有朝气,奔波在烟草战线第一前沿的烟草人。正是这么一群人,始终如一的为培育品牌,孜孜不倦的付出。这期间也受到了客户的质疑和不配合,“我好端端的开门做生意,人家买什么我卖什么,我卖什么你们公司就应该供应什么”等等这样的话,我们听了许多。面对着一片质疑,和客户群体对品牌培育的不支持,客户经理走街串巷,挨家挨户的进行宣传,从品牌的文化内涵,到产品的内在品质,从客户的经营利润到品牌的社会责任,这些品牌信息和经营信息不断的在客户中传播着,渐渐的取得了客户的支持和认可,客我对品牌的认同价值逐步一致。(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随之而来,面对娇子新品卷烟终端品牌竞争力不足,营销人员更是各显神通,从终端展示出样,到为客户进行盈利测算;从开展客户品牌培训,到指导客户经营;从为客户经营出谋划策,到利用网络科技传播品牌信息和经营信息……这一项项工作开展,无不渗透着营销人员的每一份心血。在乡镇,有些营销人员培育推广娇子系列,利用汽车、火车、三轮车、摩托车、渡船等等交通工具,甚至步行十多里,花费几天时间到区乡进行品牌推广;城区营销人员,为了提升城区娇子系列销售结构,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对客户开展指导经营和品牌维护,转变着客户的经营思维方式,影响着消费群体的购买意向。

  三年的娇子培育,营销人员的付出换来了一份收获,从最初的年销售70箱,到如今的700箱,并且令我们欣喜的是,随着品牌培育的深入开展,一类娇子的销售形式良好,销量稳步提升,消费者认可度也在逐渐增加。

  如今,随着品牌整合力度不断加强,品牌优胜劣汰更加激烈。七匹狼作为乐山重点培育品牌,也是峨边作为置换天下秀的重点推广品牌,峨边营销人感受到前所未有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一方面是来自由于畅销货源短缺致使经营指标的完成与否,一方面是来自重点骨干品牌推广运作的成败。为了加快七匹狼系列的成长速度,尽快发挥重点骨干品牌的实质性作用,峨边营销人从制定品牌推广计划着手,以“豪情”作为提升量、“通”系列作为提升结构的两个突破点,并根据市场的差异性,制定合理的推广计划,以高度的职业责任感,倾心培育。营销人员以满足市场需求角度出发,维护客户正常经营为根本,不错过任何一次市场走访的机会,向客户宣传品牌信息,并利用网络平台,向客户传递着七匹狼品牌信息,及时与客户充分沟通交流,了解品牌在市场的销售动向。随着不断付出,和培育工作的不断深入,七匹狼4月销量增幅明显,销售7箱。(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峨边营销人面对着市场品种单一,云南烟依赖程度重、消费者消费观念等等不利因素,我们没有退缩,没有逃避,而是始终以“卷烟上水平、营销上水平”为工作理念,在品牌培育之路上昂然前行。“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这是每个烟草营销人的品牌培育之路,也是我们不得不前行的路。或许今天,我们面对的纵然是万重荆棘,纵然是悬崖峭壁,我们必须前行,因为停在原地是未知,向前一步虽然还是未知,但是至少我们不会退缩。

四川峨边营销部品牌培育工作重点分析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