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集团“三标一体”管理体系外部监督审核圆满结束

新商盟网 2023-04-24 15:33 157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红塔集团“三标一体”管理体系外部监督审核圆满结束,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红塔集团“三标一体”管理体系外部监督审核圆满结束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红塔消息  3月11日,红塔集团质量、环境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年度外部监督审核工作圆满结束。本次审核的目的是评价集团管理体系自2010年监督以来是否按照标准要求有效运行并持续改进,以确定能否继续保持认证注册资格。

  审核对象包括玉溪、楚雄、大理、昭通卷烟厂,四大中心及集团各职能部门;审核范围涉及集团所有烟叶复烤、销售,卷烟的设计开发、生产、销售和服务过程中与质量、环境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有关的活动及场所等。

  审核组经过五天紧张而有序的工作,认为在行业“卷烟上水平”战略任务和“532”、“461”品牌战略发展新形势下,2010年以来,红塔集团能够紧紧围绕行业要求,不断深化三标体系建设,通过绩效考核,实施过程监控,全面落实行业“对标管理”和“创建工作”,使体系建设与“四大中心”和“优秀卷烟工厂”的创建活动相互协调,做到有机融合,在生产销售、品牌发展、实现利税等方面均取得了可喜成绩。

  经综合评价,审核组最终认为:红塔集团实施的自我监控和完善机制是有效的,三标一体运行符合标准要求,一致同意继续保持认证注册资格。审核组还对审核过程中发现的需改进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意见和建议。

  受集团委托,总裁助理夏开元代表集团出席了审核组与集团领导的座谈交流暨末次会议。(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在座谈中,夏开元强调,要以加强基础管理为中心,以持续优化流程为重点,以信息化运行为支撑,不断提升体系建设的“五化”水平:

  一是体系目标化。坚持目标引领,把体系建设和行业的重点工作、企业的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使体系建设为实现企业目标服务。

  二是管理流程化。通过流程的优化来整合管理、促进协同、配置资源,实现系统优化。

  三是流程信息化。围绕集团关键流程和核心业务,把优化后的制度和流程借助信息化手段加以固化,变成可以重复使用的管理成果。(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四是基础管理规范化。始终把贯标作为加强基础管理的抓手,充分发挥贯标的规范作用,形成有效的规章制度、清晰的岗位职责、健全的标准体系、顺畅的信息传递和严格的绩效管理。

  五是体系改进持续化。推进目标的不断攀升,流程的不断优化,标准的不断提高,效率的不断提升。

  最后,夏开元要求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围绕集团的中心任务和核心业务价值链,站在更高视角、更深层面、更宽视野开展管理体系建设日常工作,同国家局号召推行的“对标管理”、“创优工作”、“全面预算”等行业加强基础管理的要求密切结合,努力搭建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的综合管理平台,努力促进基础管理上水平,为实现集团“51518”品牌发展目标而创造有利条件!

红塔集团“三标一体”管理体系外部监督审核圆满结束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