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紧围绕“卷烟上水平”,推进烟机研发上水平

新商盟网 2023-04-24 22:57 498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紧紧围绕“卷烟上水平”,推进烟机研发上水平,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紧紧围绕“卷烟上水平”,推进烟机研发上水平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常德消息  在2010年年初的全国烟草工作会议上,国家局向全行业提出了“卷烟上水平”的工作任务与目标;在常德烟机公司二届三次职代会上,公司根据国家局“卷烟上水平”的工作目标,提出企业“研发上水平,制造上水平,服务上水平”的工作思路。那么,研究所作为常德烟机公司技术研发的前沿阵地,如何担当起企业赋予的“研发上水平”的工作职责,如何“发挥国产烟机在行业技术装备中的主导作用”?2010年,研究所全体领导员工用拼搏的精神、奋发的斗志、扎实的工作和骄人的成绩对上述问题给出了令人满意的答案。

  肩担重任,笔续新篇,新产品研发上水平

  在技术发展日新月异的时代,企业只有不断地推陈出新才能满足市场的需要、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研究所作为常德烟机的技术前沿,责无旁贷地履行起国家局赋予烟机企业技术装备部的伟大使命,为卷烟企业的技术换代与“卷烟上水平”提供技术保障。今年,研究所作为主力之一承担了ZJ116型超高速卷接机组的研发试制工作。研究所迅速组织精干力量成立项目组,并在公司的安排下赴上海接受技术培训。项目组成员们热情是高涨的,干劲是十足的,他们顶住了时间紧迫、任务繁重的压力,加班加点、埋头苦干。他们扎实的工作、显著的成绩没有辜负公司的期望,为ZJ116型超高速卷接机组的研发试制成功开了个好头,打响了胜利的第一枪!

  自主创新,赶超先进,自主研发上水平

  常年以来,研究所靠的是吸收引进;而如今,自主研发成了研究所的“杀手锏”、“关键词”。这些年来,研究所在技术创新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ZL26A滤棒成型机、YF27B发射机等等,这些都是研究所目前自主研发的项目。尤其是新型供料成条机,该项目涉及到流体力学、空气动力学等学科的内容,但是项目组遇到困难不害怕,遇到挫折不气馁,刻苦钻研、反复实验、细致分析,逐个攻破技术难题。他们“摸着石头过河”的经历将沉淀出常德烟机勇于创新、敢于超越的勇气与智慧,将是常德烟机技术研发的一笔宝贵财富。(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精雕细琢,臻于至善,定型产品管理上水平

  面对客户企业个性化的需求,研究所无缝对接,量体裁衣。ZJ112细烟支项目、适应丁香烟项目……真正做到了“客户需要什么,我们就生产什么”的市场理念,也让企业的产品在细分市场找到了生存的空间。

  研究所对客户需求的响应不仅是准确的,而且是快速及时的。2010年上半年,玉溪卷烟厂在使用预打孔水松纸时,ZJ112型卷接机组在高速运行下产生皱纹烟,导致烟支废品率升高。研究所接到客户反馈的信息后,迅速会同公司其它有关部门成立专项工作组,修改结构,更换关键零部件。在专项组经历多次努力之后,这一复杂问题终于彻底解决,将带给客户的影响和损失降低到最小。同时,也为该产品适应非常规水松纸生产提供了解决方案,为公司赢得了赞誉。

  内挖潜力,外提能力,研发管理上水平(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一流的公司有一流的管理,技术一流的公司有一流的研发管理。加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培育企业核心竞争力,需要一流的研发管理水平。2009年,研究所启动了以项目管理为核心的研发管理体系改革,公司相继出台了《项目管理办法》等8个指导文件。在此基础上,研究所今年继续进行了项目管理体系的建设与完善,修订了《产品图样及设计文件更改办法》和《产品软件管理办法》,制订了《研究所试验室物料管理规定》和《PRO/E建模指导规范和INTRALINK数据存储规定》,从而使研究所的工作做到了有章可循、有规可依。研究所的制度管理由此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研究所继续重视和加强质量管理。ZJ112项目组开展的“解决ZJ112型卷接机组缺嘴烟支吹拢问题”课题获得集团公司QC成果发布会一等奖,为公司赢得了荣誉。

  研究所启动成本管理,效果显著。项目组深挖自身潜力,通过开展关主进口件国产化、优化产品结构等措施,使产品的成本得到了不同程度的下降,为企业节约了设计和生产成本。

  研究所是一个积极向上、进步成长的集体。研究所的领导是年轻有为的,研究所的员工是奋发向上的。在项目管理体系的激励下,在研究所宽松的成长环境中,在公司领导的鼓舞下,年轻一代的工程师正接过“吴老牛”、“老嘴机”等老一辈工程师的接力棒,成为研究所的“新生代”、主力军。张吉军、黄林、徐振武、郝敏等都是而立之年,就成为了各自项目组的组长,担当起产品研发的重任。他们没有辜负人们的信任与期盼,在各自的岗位上都作出了令人瞩目的成绩,黄林就成为今年公司评选的几个质量标兵之一。他们的成长,既说明研究所是一个干事业、出成绩的地方,更能说明研究所是一个人尽其才、培养人才的摇篮。(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在这些可喜成绩的背后,我们不能忽视研究所的工程师们经年累月辛勤的耕耘、无悔的付出,他们中的大部分经常奔波在外自不必说,更有相当比例的为了工作的进度顾不上周末和节假日的休息,没有更多的精力去照顾生病的父母、孩子、正在怀孕的老婆。正是他们将更多精力投入创新与科研,创造了研究所新品辈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正是他们忘我的投入与付出,奠定了研究所铿锵有力向“技术一流”道路迈进的基石。

  “卷烟上水平”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国烟草行业的中心工作。围绕这一中心工作,研究所自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全力以赴用给力的技术研发水平使常德烟机无愧于行业技术装备部的伟大职责,用自主创新能力使常德烟机挺起国产烟机的脊梁。

紧紧围绕“卷烟上水平”,推进烟机研发上水平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